也要文青一下  

現在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猖獗

資訊取得容易

我老母最喜歡轉發一堆LINE上面的各種資訊

不管有用沒用 是真是假XDD

這裡不探討假資訊

單純想要分享這幾天看到的網路連結

看起來都很有道理

但仔細想想看完之後如果深受啟發

那下一步"該怎麼做"?

或是你真的會這麼做嗎??

 

很多人轉發了可能只是看過就算了

資訊氾濫哪有時間好好思考

按個讚就自我感覺良好

我身為吵架王哈哈哈最愛雞蛋裡挑骨頭

雖然同意文章本身立意

但也認真思考真的要做該的話如何去做

 

首先是反對使用動物皮毛的連結

[不安慎入]Paolo Marchetti 鏡頭下虛榮的血腥代價

友人深有同感並且表示這就是她不愛用獸皮包的原因

不喜歡去殺害生命、沽名邀譽,只為了肩上背著裝物品的容器……人類要裝物出門,可以有許多方式,不需如此吧~

我完全同意這一篇文章!!

尤其對於稀有皮我超級排斥(((也買不起哈哈哈哈

但除了皮包  生活中還有皮鞋 皮沙發 皮夾 皮帶各種超級難以避免的皮製品

而且要不殺生大概要完全吃素才有辦法

友人也表示真的很難避免 但求簡單過生活

只為沽名 不為填飽肚子的作法她不贊同(因為我們都是吃暈啦哈哈哈)

這就是她不愛用皮製品的原因

 

可是呢

友人新裝潢好的新家就有一個漂亮的真皮發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還寫了一篇購買沙發指南給大家參考

我只能說真的很難避免啊嗚嗚嗚嗚嗚

 

沽名我反對

但用皮製品等於沽名我一定要劃分開來

再來如果不是稀有皮

牛皮 羊皮應該宰殺後也不會浪費他們的肉吧??(這我不清楚只是站在節儉立場哈哈哈)

 

我想友人家會選擇皮沙發也絕對不是為了沽名

而是真皮好好保養比較耐用

假皮容易龜裂(((尤其是長筒馬靴

我自己的兩雙真皮長統靴至今都已經穿了六七年

保養得宜至今皮面還是閃閃有光澤

反而是假皮靴常穿不到兩年就掉漆

皮帶男生常用應該超有感!

不是真皮的皮帶真的很容易掉漆

塑膠皮不環保難以分解

每年買一雙塑膠皮跟五年買一雙真皮

是非對錯很難說

真的要做到極致就只能吃全素然後完全不用塑膠製品!

 

越老越不敢高談闊論大道理

因為要真正做到真的太難了啊嗚嗚嗚嗚

真的只能向友人說的

盡量活的簡單

不要當蜈蚣 也不要當蜘蛛

人不需要那麼多包包跟鞋子

看我這兩篇就知道我有多節儉不愛買東西

每樣東西都要用上十幾年

只能說節儉就是環保起步

不浪費是人類該有的公德心

 

 

第二個連結是寶貝熊兒分享的網路影片

影片看起來超合理讓人深思

為何要跟攤販這種窮人殺價

而買有牌子的就不跟富人殺價

思考完以後或許印度人在當地可行(觀光客不算喔)

但我並不覺得就不該在台灣殺價了

因為光是對窮人的定義就很難評估了

我自己在做債權憑證

需要定期清查欠交罰單攤販的財產

很多不意外是超級大富翁!!

一有收入就領光光成為欠稅大戶

當然也有低收入戶

但我想說的是一般攤販真的比我自己赚的多很多很多((還不用交稅

一般人當然不可能跟賣口香糖的或是推推車的老奶奶殺價

小吃攤也沒有在殺價的

衣服包包攤位比方說賣390真的就是有預留40塊給客人殺爽殺到350

(我俗辣 我都只會隨口問問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厲害的或許可以殺到250但那也是高於攤販成本他們自己願意的

菜市場送蔥送辣椒就是對熟客的福利

或吸引新來的小確幸

不知道在台灣不殺價是不是就是"造福窮人"

出國去落後國家那些攤販本來就會因為你觀光客故意抬高價錢好幾倍

也不用殺價只要不買走開他們就會自動拼命降價

好像除了尊重窮人外也沒甚麼好深思的了哈哈哈哈

至於為何不對富人殺價

我真的超贊成!!!!!!!!

但一般人就是能靠公平會去禁止聯合漲價

消費者在價格決定上真的是處在很劣勢的條件嗚嗚嗚

 

 

最後一個是前幾個月巾秀妹妹分享的新聞連結我懶得找了

大意就是國外月亮比較圓

教育比較好

尤其他們的大學宿舍空間大設備佳

好的"生活品質"就該從宿舍規畫開始

然後秀的妹妹就說台灣宿舍真的很擠難以培養好的生活品質

我完全同意!!!!!!

但羊毛出在羊身上

文章裡提到舉的是哈佛宿舍的例子

長春藤私校一年學雜費台幣上百萬!!!

他們的菁英校友每年捐好幾億給母校

台灣最好的台大學費一年不到十萬

住宿費一年不到兩萬

要怎麼培養生活品質嗚嗚嗚嗚嗚

王致祥說想要好的生活品質大學生要靠學校太難了

只能自己去外面租房子((而且也還是比念哈佛便宜喔哈哈哈哈哈

現在私立學校很多也有很多號稱五星級宿舍了

台灣是有慢慢在改進

真的不用妄自菲薄

該篇文章我覺得略為偏頗

只提國外好的沒提人家有多貴

下面的家長也是一面倒羨慕國外教育品質

如果台大學生一年交一百萬學費

台灣留不住好師資 沒辦法蓋大宿舍嗎?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台灣確實不夠好

但也因為如此我們也擁有比美國更大的進步空間

不要又在計較學費貴不准漲學雜費 又要學校好

然後舉最貴的哈佛當例子

太太難了啦

 

總之臉書上每天都很多看起來很有道理

實行起來卻大不易的新聞

沒有誰優誰劣

也相信文章立意是好的

佩服去實行的

也明白不實行的難處~

 

 

最後想提一下最近有參加一些廠商邀稿的活動

這次聚會比較小只有30個美妝部落客

有小聊一下大家分享寫文心得

有人說自己比較喜歡寫美妝因為化完妝一次就可以交稿

保養文要累積照片數比較麻煩

有人喜歡寫遊記

我心理的OS則是怎麼辦?!!!我都是寫心情居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這裡就是拉拉雜雜亂七八糟

毫無系統可言

體驗產品完全就是運氣好加上喜歡嘗試新東西

也不碰自己沒涉獵的產品

而且文章走向很狂妄廠商好像不喜歡

偏偏我沒收錢他們也拿我沒轍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繼續體驗新東西

但一定是堅持機歪風格

窮但機歪

不為五斗米折腰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