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小花巾  

跟巾秀聊死刑 鞭刑 談到同理心

我真的覺得自己太猖狂無知

缺乏同理心到一個極致!!

 

因為我自己很幸福

有很多愛我的人

每天過得很開心

自然我就會變成充滿愛的人

相對也變成何不食肉糜的高高在上天龍國白癡

 

我這麼自以為道德魔人

當然可以大言不慚指責鄭捷或龔重安毫無人性

是畜生該死

我當然也知道他們生了重病

是社會的責任

社會不夠好 讓他們失去對生命該有的重視

變得冷漠無情

 

但同理心不只是這樣

同理心是設身處地

如果今天我一無所有

我沒有我所愛的人

沒有溫暖

沒有教育

只有指責或天龍國人高高在上對我施捨

只有被冷漠對待

如果我天天跪在路邊求施捨

變遊民

覺得人生沒意義

找不到工作

被毀容

殘障

生重病

那我的人性該從哪裡來?

 

一無所有的人該如何保持人性?

 

難難難!

 

如果我今天曾被粗暴對待

那我會不會覺得對人也無所謂?

 

太可怕了

 

真的是因為社會不夠好

有九成九人過得不好但可以自我調適

有那百分之一的就這樣越病越嚴重

 

 

秀是我的明鏡

讓我謙卑低頭

她說,

"一個人過的不好  還能夠正面  那樣的力量是從哪來呢?
就是人性是如何能夠存在?"
 
讓我真心慚愧!!
 
 
我真是自私自利到了極點~
 
 
 
雖然我想法還是一樣
如果我過得那麼苦
我真心希望一死解脫
 
 
但不會想傷害他人
情願自殺
也是我深深被愛過 受過教育被潛移默化的結論
如果我像我學生一樣爸爸三天兩頭坐牢
媽媽早跟他人跑掉
我還能大言不慚說我情願自殺也不想傷害他人嗎?
還是變成角頭老大過爽爽荼毒他人?
 
 
後來就談到過的不好還能夠正面思考
像印度大家會這麼篤信宗教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宗教真的是苦海無邊的人生裡唯一慰藉
或許我今生過得不好
但我好好做人或許來生可以脫離苦海
基督教就直接上天堂跟上帝團聚
所以當社會不夠好
環境很差
善的信念還能被點燃真的太太偉大
 
 
總之謝謝秀
我會更謙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刑 鞭刑 同理心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