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免費展覽

舉辦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是: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先附上展覽的基本資料

 08-21 松菸 (1)

展覽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南向製菸工廠1樓)

展覽日期│
2018/08/10(五)-2018/09/30(日)

開放時間│
10:00-18:00(12:00-13:00休息)

票價資訊│
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
松山文創園區、小步Biblio繪本圖書館

協辦單位│
國語日報社、小天下、水滴文化

客服資訊│
02-27651388#115

 

松山文創園區 SCCP Taipei(資訊來源)

 

快速來分享一下暑假的免費展覽~

松菸這邊的藝異空間夏天真的無敵好遛小孩!

每間小小的

但都有冷氣

而且幾乎都是免費的展

華山也不賴!

都很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

這次的【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

位在松山文創園區 藝異空間(南向製菸工廠1樓的中後段!!

反正每間小教室都可以一間一間去看一看

大概到第四還是第五間的中後段就是【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松山文創園區 SCCP Taipei(圖片來源)

這次的繪本展一進去要先消毒手

但我必須說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是志工的態度挺兇的哈哈哈哈哈哈

是一位五六十歲的阿姨~

可能她天生嗓門大又愛使用命令句

一進來就很兇的跟帕比說要洗手、不可以亂摸

小孩子不可以亂跑!!!

有些書是碰都不能碰的

媽媽要看好標誌管好自己的小孩~

 

殊不知我們家帕比天生愛看書

超乖又安靜

比她自己跟同事聊天的聲音還小聲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也做過服務業

知道服務業的辛酸

也最最討厭奧客了XDD

但當天現場都沒有任何一位奧客

每一位過來參觀的來賓阿姨都是一視同仁的先喝斥

(沒有針對任何人 我覺得就是她天生的說話方式比較直接啦XD)

也有其他人只問了一下消毒的方式

阿姨就很兇地說我們這邊的書都很珍貴

一定要消毒才可以進來啦XDD

 

可能阿姨自己並不認為自己的命令句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但有個阿嬤帶孫女進來問了兩句話

待了一分鐘不到就掉頭就走

我自己是覺得很可惜

畢竟這個展的館藏真的挺豐富的

也很有趣又用心~

現場還有座位可以給小朋友跟爸媽一起親子共讀!

如果阿姨你看到這篇文章也請你不要傷心

我只是好意提出我跟現場其他人的小心聲

可能你被交代的方式就是要嚴格控管進來的人要遵守規範

但當天大家真的都很守秩序

如果可以多帶點笑容

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多駐足這個展

08-21 松菸 (2)

 

當天的架上有些珍貴的繪本是禁止翻閱的!

上面都繪有標示

當天我同事的女兒念了一本可以翻閱的書給我兒子聽

那個阿姨突然很兇地衝過來

質問我同事女兒說你這本書哪裡來的?

你沒看到這裡的書是禁止翻閱的嗎??!!

我同事女兒嚇一大跳不敢回話

我立刻跟阿姨說我們沒有拿禁止翻閱的書!

阿姨就問我從哪裡拿的?

我立刻指了旁邊的書櫃!

阿姨跟她同事當然很不好意思

跟我們說因為我看你們坐在這一區

以為禁止翻閱區少的那一本是你們拿的啦~

 

然後阿姨又開始質問起其他人手上拿的書了XDDD

那本禁止翻閱的書還一度找不到!!

我只想說阿姨那本書不見了我知道你很焦急

也知道你害怕是因為你跟你同事聊天XD看管不周造成的

(當然現場人來人往 就算再認真控管當然也會有疏漏)

現場工作人員真的是辛苦了!

但真的沒有必要先入為主就質問我同事的小女兒~

如果換個方式問會不會更好呢XDD

 

這次的【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我的心得大概如上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就變成對繪本沒太多印象

反而對阿姨比較有印象哈哈哈哈哈哈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人很好相處

也沒有因為被阿姨破壞了當天的好心情

只是單純陳述當天去看繪本的小經歷

如果你也想去看【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

我自己繪覺得去圖書館的館藏還更豐富

也都可以自由翻閱

超推台北市立圖書館龍華民眾閱覽室

親子共讀的環境舒適又溫馨

喜歡還可以免費借回家看

【好奇心再進化:知識性繪本的知性之旅】的好處就是陳列的有系統

一本一本放在外面可以直接看到封面這樣~

 

看完書我們去隔壁的瘋紙文創

08-21 松菸 (3)

 

帕比太喜歡瘋紙文創了

我在粉專寫下了這一段

#夏天清涼遛小孩一千零一招之自製九宮格紙箱

前幾天跟好友帶帕比去松菸看瘋紙文創,裡頭全是用厚紙板製作的大型遊具~帕比尤其對裡頭的九宮格紙箱愛不釋手!玩了半天還不肯離開~
拍了照片給公公看,愛孫心切的爺爺,今天立刻收集到了大型紙箱廢物利用了!!奶奶還準備了小貼紙讓帕比裝飾他最心愛的九宮格!
家裡若有買尿布剩下的紙箱千萬別丟了,網路上甚至有達人會把紙箱變身成高級廚具組~自製九宮格我覺得很好入手又可以趁機認識阿拉伯數字!喜歡棒球的小朋友家裡一定要放一個呀)))

更多爺爺感人的事蹟看這裡👉
https://pse.is/A6BHU

看到長輩如此為自己孩子付出,真的是銘感五內無以回報呀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感不感人!!

我公公真的太厲害了

喜歡紙箱藝術的可以去他們的粉專看看

瘋紙文創Fun Paper - 首頁| Facebook

下面從他們粉專貼過來的紙製足球檯也超好玩的!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松菸真的無敵適合遛小孩

08-21 松菸 (4)

還去看了畫展!

帕比超喜歡我前同事跟她女兒~

是十年不見的老同事喔!!

當天我們一起考到正式教師!!!!!!!!

一晃眼就十年了

好快呀)))

08-21 松菸 (5)

 

看完展我們去松菸外面晃晃

松山文創園區真的無敵好拍照~

看看我還沒生孩子之前的一系列松菸文青假掰文哈哈哈哈哈

[台北假文青] 百拍不膩的松山菸廠(sorry~圖又爆炸多!) 

以前沒孩子時真的好無憂無慮呀XDD

現在多了一個拖油瓶

08-21 松菸 (6) 08-21 松菸 (7)

 

心境歷練截然不同~

但好友依舊

景色依舊

08-21 松菸 (8)

 

當天天公作美

沒下雨又沒太陽

雖然悶但不至於太熱!

謝謝好友陪我一起遛小孩~

08-21 松菸 (9) 08-21 松菸 (10)  

以後寒暑假都要常見面呀~

 

【更多有的沒的遛小孩大雜燴可以看這裡】

 

 

 

 【台北一日親子遊】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看動物標本❤土銀展示館看恐龍化石/恐龍餐廳❤二二八公園遊樂場❤

 玉成公園游泳池重新開幕!! 小朋友來也太便宜~ 有滑水道跟飄飄河還有溜滑梯超爽! 就在後山埤二號出口~

 超空虛的碧湖公園共融式遊樂場! 身障鞦韆、鳥巢鞦韆、海盜船沙坑(有點小危險)~

 【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童話森林氣球展】 夢幻又好玩的氣球❤ 

 【369宇宙稱霸星球】南港citylink免費展出到9/24! 暑假清涼遛小孩~

 【汐止遠雄廣場隱藏版遛小孩好地方】啾咪二夏歐雅英雄主題館免費參觀/Roots免費小木屋/家樂福兒童汽車推車!

 【ATT 4 FUN遛小孩】吉卜力專賣店「橡子共和國」台灣一號店。不輸日本京都二年坂的宮崎駿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

 【親子共讀】夏天遛嬰兒好去處/超推台北市立圖書館龍華民眾閱覽室/又新又乾淨服務又好~

 【基隆遛小孩】八斗子潮境公園/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鸚鵡螺溜滑梯/貝殼砂沙坑❤

【台中太平古農莊文物館】台中親子景點/免費參觀夏天有冷氣適合遛小孩XD

 

 

【延伸閱讀】我收集的親子友善餐廳系列

【台北內湖親子餐廳非業配大推薦】二訪大晴天親子餐廳/服務親切平日又包場了/兩歲以下寶寶來超划算!

 【信義區親子餐廳】伽立略家庭餐廳(新光三越A8館4樓)~ 餐點好吃! 吃完記得拿發票去外面坐免費小火車!

 【民生社區親子餐廳比較】Cafe Ballet 芭蕾咖啡館已無小孩遊戲區vs.小熊學校快樂廚房說是親子不如說更像主題餐廳!

【FUN.CAFE.FUN】二訪、三訪樂食樂(新增套餐),公婆爸媽不愛,但我跟老公很愛。

【東區親子餐廳嘗鮮去】莊園Manor 2013,地下室最近整修中,兒童遊戲區改在一樓有點擠。巷弄X台北APP優惠只有平日中午可用!

 來南港citylink吃吃超有名的象園親子餐廳❤Elephant Garden

【信義區親子餐廳】三訪台北統一阪急Chop Chop 恰恰親子餐廳/好多跳跳馬/餐點一般但重點不在吃XD/決明子沙坑超好玩!

【內湖親子餐廳推薦】棠朝Boss MaMa親子餐廳/目前去過的最多樣化的超好玩親子餐廳

 

 

 

【延伸閱讀--各種兒童寶寶課程】

【美育上課初體驗】收費方式&課程介紹(介紹人歡迎找我XD)

【來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上寶寶感覺統合課程】讓孩子在充滿創意的環境下學習!!

童樂匯PCT-嬰幼兒全腦開發感統課程簡介 ❤讓孩子在有趣好玩的遊戲中學習❤

【童樂匯PCT課後心得分享】上了快三個月的感覺統合課! 進步好多收穫滿滿❤

Music Together @ 學學文創/ 幼兒潛能開發~ 跳完舞來學學食驗室吃午餐!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