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724_181558.jpg  

本來沒有要特別寫一篇懷孕體重控制

所以這篇根本沒有甚麼照片可以放XD

是剛好有網友問我懷孕怎麼坐好體重控制的

想說趁卸貨完記憶猶新時稍微紀錄一下

也給想養胎不養胖的媽咪們參考看看

先說好我不是那種健康魔人XD

我24周開始安胎也無法運動很糟糕!

完全只能靠吃對食材來控制體重

對體重也不是那麼斤斤計較型的

都那麼辛苦懷孕了

其實只要媽媽心情快樂 

偶爾吃吃不健康的食物也沒甚麼不好

而且有些人就是天生易胖

懷孕明明吃得很小心還是胖了20公斤的也大有人在

總之放寬心照著醫生指示走最重要

能不要妊娠高血壓跟妊娠糖尿病最好

我這邊就介紹一些我覺得懷孕吃起來很推薦的一些食物

像牛肉! 小魚乾! 都超棒的~ ((就是首圖啦!

滴雞精也超推薦!

 9/24 最後的肚皮  

我懷孕前體重49公斤

卸貨前是57公斤多一點如上圖!

小孩出生體重2800克

初期孕吐很嚴重到快20周還在吐超慘

但因為初期不喜歡空腹吐

所以不得以會一直吃蘇打餅讓我有東西可以吐

別人是初期狂瘦

我反而初期胖了快三公斤吧!超可憐~

然後24周後就開始安胎臥床哈哈哈哈哈

整個孕期都沒有爽到過

生完更累更慘

真不知道為何要自找麻煩生孩子啊XD

所以除了初期吃了一堆蘇打餅這種沒營養的澱粉之外

其他時間我還算蠻忌口的

為了怕妊娠糖尿病我還推掉兩家母親節蛋糕的試吃文

但假日偶爾還是會放風偷渡一些高熱量食物!

 

懷孕各時期的營養補充可以看我寫的這一篇生命最初1000天

雖然是業配

但廠商提供的資訊很完整

重點是不只懷孕要吃的健康

寶寶出生後兩年媽媽也是要持續吃得好才能恢復得好!!

反正就是盡量不要吃甜點

精緻類澱粉也少碰!

接下來我就直接把我每天三餐列下來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都在臥床安胎

所以三餐都是以方便料理為主

 

【早餐】

空腹喝滴雞精鰻魚精燉燕窩

胚芽牛奶或豆漿+桂格無糖大燕麥片

大完便吃藻油

假日早餐就是蛋餅蘿蔔糕之類的換換口味

((我已經這樣吃好幾年了!

空腹喝優質蛋白質我覺得超方便的!

沒懷孕時一早喝滴雞精子宮都暖了

而且一天的精神會很好!

所以懷孕後我超積極在接這些食補的試喝文章哈哈哈

不然一包好貴每天喝超傷本 我窮我吃不起XD

我之前比較常喝金牌大師因為最便宜

韓媽咪也還不錯價位中等

田園香只喝過一次

最近都喝老協珍熬雞精我覺得最好喝但也快喝完了

其實喝雞湯也很棒! 只是比較油熱量高了些~

魚湯也不錯~還有DHA更讚!

 

燕窩的話我根本喝不起!!

所以試喝的喝完我就改喝銀耳湯!!

尤其孕吐時喝銀耳湯對我來說超開胃的!

我都天天當水喝!!!!!!!

所以我糖會放得比較少

老王愛子心切又怕我麻煩後來還宅配了不同家有機銀耳給我喝

換算下來一瓶也五十多塊錢他好奢侈((但還是比燕窩划算啦哈哈哈

本來當初還想寫一篇銀耳湯比較文

可惜罐子都丟光光了!

改天有空趁有記憶來寫看看

總之不推白熊露有機雪耳飲哈哈哈哈

不是不好喝而是有點少又難化開~

 

吃麥片我覺得恩恩很順~

而且健康檢查我的膽固醇那些都低到不行!

不知道跟吃麥片有沒關係

懷孕後期便秘變嚴重

麥片不夠力後我會加吃遠東生技特級綠藻錠

沒有綠藻也沒關係啦 多吃一點蔬菜也可以!

 

然後豆漿或是黑豆漿是好朋友!!!!!!!!

反正如果沒吃到豆腐類的我偶爾也會吃點卵磷脂

我忘記是PC、PE、PI、PA(其中一種?)

總之也是大腦發展的重要成分!

爬文後才知道P系列大概如下XD

卵磷脂(磷脂酰膽堿,簡稱PC)、腦磷脂(磷脂酰乙醇胺,簡稱PE)、肌醇磷脂(磷脂酰肌醇,簡稱PI)、磷脂酸(簡稱 PA)、絲氨酸磷脂(簡稱PS)

反正大腦營養補充除了DHA

PE(好像是PE吧)超級重要的!!!

有吃有安心啦~

這些營養食物裡都有啦

蛋黃裡應該也不少(吧)

反正當時我是為了怕塞奶先買了卵磷脂所以偶爾會吃一下

殊不知生完後根本沒奶哈哈哈超心酸~

只有快出院時大脹奶時狂吞而已

DHA我初期是吃惠氏S-26媽咪DHA藻油

後期是吃澳佳寶魚油

快生前沒吃怕影響凝血功能

 

【午餐】

清燉或紅燒牛肉寬冬粉+大量清江菜+小魚乾

下午一顆新保麗能孕婦為他命或澳佳寶孕哺維生素(初期吃葉酸)

牛肉湯底是我公婆燉好一包一包放在冷凍庫給我吃的

而且湯底裡面都有洋蔥 紅蘿蔔跟高麗菜營養滿點!

所以中午午餐我只要加熱加冬粉跟青菜就好

冬粉老王又是愛子心切都買有機寬冬粉超貴的

一把就60好誇張~

如果是我自己買都會買便宜貨反正也不會死哈哈哈哈哈

但後來發現吃過老王得再吃自己買的冬粉口感差好多!!!!!

整個回不去了!!!!!

偶爾會加點豆腐!

很方便又很美味

吃膩的話就是換成蔬菜湯底

肉換成豬肉

冬粉換成粥這樣~

反正牛肉很多鐵!

維生素C幫助吸收鐵質所以我偶爾會多吃顆澳佳寶的維他命C

 

魚類深海魚跟生魚片我盡量不吃

小魚乾最方便!

孕婦維他命我是聽說鈣跟鐵不要同時吃

所以改成下午吃~

總之我同事完全沒在吃那些維他命小孩也是頭好壯壯

放寬心就好

不吃或忘記吃也不會死啦))

 

【晚餐】

亂吃哈哈哈哈哈

畢竟早午餐已經吃得很健康了

晚餐就只注重熱量攝取不要太高就好

反正就是老公買甚麼回家我就吃甚麼XD

但吃的量有減半

像炒飯根本就只是澱粉而已

所以我只吃一半

但老王不管買甚麼都一定會加買兩分燙青菜!

不然我也會用小魚乾XO醬炒青菜吃

滷味也還不錯

燙個空心菜

順便可以吃吃鴨血之類的補充鐵

 

 【假日】

基本上也是亂吃XD

本來可以趴趴走時都會選一些喜歡的餐廳拍拍照吃吃飯

後來安胎都公婆帶便當來

公婆每周一定都會弄魚給我吃

外出點餐時小心一點選營養一點就好

盡量多吃魚排、牛排或是羊排然後避開生血部位這樣

火鍋類也是很棒的選擇

少油炸 少反式脂肪

基本上就是不吃下午茶這種單純甜點類

含糖飲料也盡量不喝

但偶爾還是會破破戒吃一點高熱量的

反正吃少一點 剩下的給老公吃就好了

所以我懷孕都胖到老王哈哈哈哈

 

下面是我懷孕以來有寫過的孕期營養補充品

假日亂吃的食記可以點右邊欄位隨便看看

畢竟我是外食族居多

所以還是會靠孕婦維他命補充不夠的營養

然後盡量忌生冷或薏仁 人參 麻油 帶殼海鮮這些網路都查的到的禁忌食物

反正就是稍微注一一下 

忌忌口

偶爾想喝含糖飲料就會喝甘蔗汁可以養胎這樣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搞的壓力大或是壓抑自己的食欲

想吃甚麼其實少量都OK啦

蝦子那些吃了怕過敏就少吃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有些人天天吃芒果也沒事

有些人吃一口就爛臉

而且平常營養攝取夠的也沒不要額外補充維他命~

可以的話就多散散步或游個泳

快樂媽媽才有快樂寶寶

偶爾吃吃麥當勞也未嘗不可

以上!

 

 

【延伸閱讀】

懷孕排便不順怎麼辦? 謝謝遠東生技特級藍綠藻錠讓我一天恩兩次❤

【要健康不要胖】便宜又好吃的荷風月子餐❤ 坐月子跟安胎吃都好方便啊❤

【妊娠糖尿檢查】光初檢就喝了兩次糖水>< 吸管、冰塊是好朋友(可惜不能加檸檬)

【懷孕食補】試喝親家萃滴雞精 ❤全家便利商店就買的到超方便 ❤

【養胎不養胖】試喝優補達人--鰻魚精 ❤ 優質蛋白質讓媽咪寶寶都元氣鰻分❤

【時尚孕媽咪教室筆記】用澳佳寶孕哺維生素來呵護寶寶生命最初1000天❤

【孕期DHA補充】我選惠氏S-26媽咪DHA藻油,差點買了丁丁藥局強推的諾寶(諾貝兒)系列!

【害喜地獄】孕吐怎麼吃? Jamba Juice吐起來超舒服❤

【老協珍燉燕窩、老協珍熬雞精試吃】媽咪不發胖、寶寶營養滿點大推薦❤

【懷孕11周】孕婦維他命選擇: 新寶納多、盼納補、新保麗能(我吃不會吐)、澳佳寶孕哺。 #非業配

【懷孕中後期熱量控制】吃的健康營養又均衡的NISORO熱量調控餐! #非業配

【懷孕脹氣】孕吐吐胃酸,氣泡水無用、優酪乳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補 懷孕體重控制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