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00  

先說這篇不是業配

我也沒跟杏一藥局合作XD

單純就是紀錄一下自己對於孕婦維他命的選擇

 

懷孕初期最重要的補充營養大概就是葉酸

(((我還剩好多喔~ 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免費面交或自付運費

    因為現在再吃孕婦維他命以含葉酸~ 所以可以免費提供喔! 

懷孕三個月以後光補充葉酸已經不夠了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加吃孕婦維他命補充鐵質跟維他命A B C E等等

再來大概就是鈣片跟DHA(建議吃植物性的DHA)的補充

我因為孕吐的比較嚴重

所以懷孕快10周時醫生就建議可以開始吃孕婦維他命補充營養

而且我的醫生超棒的

光是孕婦維他命就跟我說了好多牌子隨便我挑

羊穿跟高層次也都會推薦我其他更好的醫院哈哈哈哈

喜歡這種視錢財為浮雲 提供多元選擇性的好醫生

 

反正目前台灣市佔率第一名就是新寶納多

美國好像是盼納補最多人吃 台灣排第二吧

新保麗能是德國的牌子 歐洲人很愛 台灣大概是第三名~

我跑了幾間藥局

每間藥局推的都不一樣(大概都有特定合作的廠商)

澳洲的Blackmores孕哺媽媽市占率也很高(屈臣氏有賣!)

但因為它含DHA 魚油 雖然是我偏好的膠囊!!!

但因為我對深海魚油比較有疑慮啦((我偏向植物性DHA~

所以就暫時沒考慮吃Blackmores孕哺媽媽

 

為何我會偏好吃的膠囊型態的孕婦維他命呢?

因為我孕吐蠻嚴重的!!!!!!

很多人都說吃新寶納多會吞不下去

偏偏我又超不會吞藥丸的

新寶納多超超超大一顆

我怕買了我光吞就會吐(爬文是真的很多人都吐 浪費了)

盼納補是亞培的也不小顆

也是有人會吞不下去(爬文有人會對切吃 但我怕這樣吸收太快)

而且之前新聞報導亞培的畔納補含非藥用碳酸鈣

(比較容易腎結石啦 但亞培表示是沒問題的!!)

 

總之因為新寶納多跟盼納補都是大顆錠狀藥丸

澳佳寶孕哺跟新保麗能是膠囊

以好吞程度跟不含深海魚油的關係

我就買了新保麗能New Preg

 

我在杏一藥局買的

不便宜喔!!!!!

但因為杏一藥局跟丁丁藥局都對孕婦超友善

拿媽媽手冊杏一就可以直接打折 拿禮物 又有送會員卡

我也懶得為一兩百塊計較就直接在杏一買了!

100顆1100之類~

以單價而言新寶納多好像是最便宜

如果在Costco買蠻划算的

澳佳寶在認識的藥局買折扣下來比新寶納多貴不少~

(澳洲買超便宜XD)

盼納補沒在藥局看到 但爬文也是比新寶納多貴一些

 

總之目前我是吃新保麗能

成分如下圖

 IMAG0401  

雖然是膠囊但還是很大一顆喔!!!

超討厭吞藥的!!!!!!

IMAG0402  

好處是雖然大顆但我捏著鼻子硬吞是吞的下去

而且也不會吐

比例尺如下圖! 旁邊有一塊錢! 還有我吃的魚油~

IMG_20160414_151800.jpg  

我看那個知名部落客薇薇(張甚麼的有出書)

她也是先吃新寶納多會吐但吃新保麗能就OK

每個人狀況不同!!!!!!!!!!!

我只是自身情況分享

也沒收錢XD

怕吐的媽媽可以再多爬文 多比較喔)))

 

由於新保麗能這些孕婦維他命都有含鐵

所以我都會跟鈣"分開"吃

高濃度的鈣質好像會降低鐵質的吸收

(((維生素C則好像會幫助吸收鐵質

像早餐如果我有喝牛奶

新保麗能我就會改到中午吃~

總之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

不會孕吐的從食物中就可以攝取到這些營養

可以自然攝取我覺得最最好!

很多媽媽都不吃孕婦維他命寶寶也是頭好壯壯

不一定非買不可喔!

 

又,老王最近多了好多粉絲

很多讀者覺得他是新好人夫代表XD

還私訊我一定要多讓老王出場哈哈哈哈哈

可這禮拜他好像就只是保持做牛做馬的好習慣

沒有特別感人的事蹟耶XD

硬要說就是我懷孕以來喝水會吐很怕水味

 

氣泡水也沒用

老王黔驢技窮搞到只能跑去外國超市幫我買比較特殊的果汁讓我對水喝這樣

但都是一陣一陣 每天都要買新的飲料讓我鑑定看看會不會吐

有時今天有用明天就沒效了我自己也覺得很煩

很怕帕比王沒有羊水可以游泳XD

還有一件很害羞的

就是不管我如何色誘老王他都不為所動哈哈哈哈

上次我就氣到跟他說"Be a MAN!!!!!!!"

他竟然語重心長望著我說

"I'm a father, not a man~" 哈哈哈哈哈好煩喔!

大概在他的字典裡father跟monk是同義字吧~

 

 

 

 

 

最後要說新手媽媽好憂鬱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吐苦水XD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