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414_151800.jpg  

之前發過這篇

因為我孕吐很嚴重

所以當初選擇吃膠囊狀的新保麗能(上圖長條狀的膠囊)

吃了是真的不至於吐出來

至於孕期DHA補充我選惠氏S-26媽咪DHA藻油(上圖左上紅色膠囊)

我大概快13周開始吃

兩種都還蠻好吞的!

藻油大概就跟一塊錢差不多長~

會選擇藻油更甚於魚油大概就是怕深海魚有重金屬

加上魚油的話快生之前要停止服用

因為會影響凝血功能

(不確定 但我比較小心)

一開始就鎖定吃藻油

 

我是去丁丁藥局買的

爬文決定買惠氏S-26媽咪DHA藻油

畢竟是大牌子

評價也不錯(這篇非業配喔~)

之所以特地會寫這一篇

是因為對丁丁藥局有一點嚇到XD

想說也寫出來給各位媽咪參考

選擇過程不會不愉快

只是我跟老王臉皮比較薄

如果是立場堅定的媽咪應該不必擔心被"熱情"推銷!

 

惠氏S-26媽咪DHA藻油丁丁藥局賣的算是蠻便宜的

官網賣60粒裝是1880

網路買大概也是1800

丁丁藥局平媽媽手冊可以辦會員卡

打完折大約是1780?之類

總之算合理

但一到丁丁藥師看我們在選藻油

立刻推薦我們買諾貝兒寶貝藻油(?)

忘記確切名稱

現在好像是叫做諾寶

說成分更好

還添加了我忘記是PC、PE、PI、PA(其中一種?)

總之就是大腦發展的重要成分!

爬文後才知道P系列大概如下XD

卵磷脂(磷脂酰膽堿,簡稱PC)、腦磷脂(磷脂酰乙醇胺,簡稱PE)、肌醇磷脂(磷脂酰肌醇,簡稱PI)、磷脂酸(簡稱 PA)、絲氨酸磷脂(簡稱PS)

 

總之當時藥劑師還拿出圖表

顯示大腦營養補充除了DHA

PE(好像是PE吧)超級重要的!!!

他拿給我的諾寶藻油就有添加PE

而且他老婆之前懷孕他也是給她吃這牌!

超會推銷的!

當時不只一個藥劑師

總共有"兩位"藥師夾攻我跟老王XD

一直說諾寶系列很好 現在遇到周年慶之類還多送10顆還是20顆

總之很划算~

 

我比了一下單價諾寶跟惠氏S-26平均價格差不多

(諾寶兩千多一罐但顆數多所以便宜了一咪咪吧~ 差不了太多)

加上兩位藥師很熱心

我就把惠氏S-26放回架上改拿諾寶

接著繼續逛丁丁~

 

還好現在智慧手機隨時可以上網爬文

因為沒聽過諾寶這個牌子所以有一點不放心

就吩咐老王爬一下看好不好

老王看了幾篇業配說看起來OK

但突然又發現媽咪論壇有不少討論串在杯葛丁丁的推銷術!

討論串都是多好像諾X系列是丁丁自己的吧(我不確定)

應該是我們買諾X系列他們的利潤會比較高

總之去丁丁一定都會被洗腦XD

總之就是看要不要幫他們做業績

見仁見智囉!

 

還好網路發達

我爬文發現要吃到PE或PC吃卵磷脂就有了

所以我想黃豆或豆漿應該也可以補充到一些

(還請專業人士指教)

我自己是覺得大牌子感覺有保障啦

所以又偷偷趁藥師不注意時較老王趕快換回去一開始就想買的XD

誇張的是

我們在結帳的時候藥師又過來偷看我們結哪一瓶XD

不過他也沒說甚麼啦!

只能在心裡偷偷跟他說sorry~

 

另一個有點被嚇到的點是

因為還在初期所以還沒抽筋的症狀

也還沒想那麼快買鈣片

我自己之後應該是會買檸檬酸鈣

但當時除了DHA藻油

藥劑師又介紹了據說吸收力可以達到95%的鈣片(忘記名稱了 奈米鈣片之類的吧哈哈哈哈)

是拿出圖表介紹

檸檬酸鈣人體吸收率好像是45%(還是55%?)

比碳酸鈣(像是珍珠粉)吸收率是10%?之類--->我沒認真在看表XD

總之現在最新的某牌吸收率可以達到九成多

因為我當時還沒有要買鈣片

所以就當增長知識囉~

 

總之整個丁丁耀具的購物過程不會不開心

也沒有不愉快或不舒服

兩位藥劑師都很親切!

只是我腦波沒那麼弱

寫出來主要是給大家多種選擇

不一定要聽信片面之詞

多比較多看看

說不定諾寶系列也不錯啦~

只是我沒買而已

 

 

最後要說新手媽媽好憂鬱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吐苦水XD

 

 

 

 

 

 

 

&n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