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78_副本.jpg  

有在follow我懷孕系列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爬文控XD

只要是關於寶寶健康的不管是胎教還是自費產檢項目

甚至孕期的補品選擇都是仔細、仔細再仔細!

 

DSC06591.JPG  

這次很開心可以受邀到寒舍艾麗參加澳佳寶Blackmores舉辦的《生命最初1000天時尚孕媽咪教室》

整個講座吸收到很多孕哺保健知識跟時尚穿搭技巧

不藏私也跟大家分享

尤其是攸關寶寶健康的營養素攝取!

每個階段該怎麼吃、如何吃!

最重要的是要能夠養胎不養胖XD

這次的孕媽咪教室除了請來專業的營養師教大家如何避免過量的熱量攝取

還找來了美魔女林葉亭老師教大家妝髮妝搭小技巧

總之就是要讓每個媽咪"瘦"孕健康又能兼顧美麗

 

DSC06613.JPG    

首先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甚麼叫做生命最初1000天?

它是WHO在2000年提出的懷孕270天+寶寶一到兩歲365天+365天=1000天的黃金時期

我在東森新聞找到的連結解釋如下:

「生命最初1000天」影響寶寶50年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21/684419.htm#ixzz49Su6hJOO 
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指出,媽媽從準備懷孕期到孩子2歲的「生命最初1000天」,是掌握孩子一生健康的黃金關鍵,無論是對幼年體格與智能的發展、疾病發生率至3、50年後的健康狀態,都受母親影響甚鉅。

 

好好把握這1000天的黃金孕育期

就可以幫寶寶打好健康的底子也可以幫媽媽自己顧好老本!!

所以不只是月子要做的好!

做完月子後整個孕哺時期吃的健康可以降低媽媽以後得慢性病的風險喔~

我真的覺得有了孩子之後媽媽超偉大

都只會注意baby的健康而忽略的自己的健康都被寶寶吸乾了啊)))))))

請記住有健康快樂的媽媽才有健康快樂的寶寶

打扮漂亮心情也會跟著好XD

至少我是拒當黃臉婆啦!

澳佳寶這次講座很貼心的就是完全focus在媽媽身上!

讓媽媽關心寶寶之餘不要忽略了自己的外表跟健康

先來分享一下當天余朱青營養師所傳授的孕哺營養補充小知識吧

 

 DSC06609.JPG  

當天第一次一看到余朱青營養師本人

本人身材超級好!!!!!

講起熱量控制超有說服力的啊))

 

 DSC06618.JPG  

先來看看懷孕及哺育時期各階段需要補充那些營養素呢? 

DSC06620.JPG

1. 前期(懷孕0-3個月):需攝取足夠的葉酸,健全造血功能,可促使胎兒腦神經系統發展良好。

 (當天余朱青營養師有提到 葉酸其實從備孕期就可以開始補充囉~也就是說懷孕前3-6個月就可以開始吃葉酸了)

 DSC06621.JPG

2. 中期(懷孕4-6個月):此時為寶寶快速發育的階段,除了需注重鈣、鐵、維生素D的補充,DHA對寶寶腦部發育有很大的影響,是不可忽略的營養素。

 (這個時期開始,足夠的B群也很重要。另外像維他命C跟優質蛋白質以及Omega-3還有EPA也是不可或缺的!!  我自己因為要上班的關係還是以外食居多,很怕吃不均衡或常常沒吃到富含DHA的魚類,我自己都是直接每天吞一顆孕婦綜合維他命一勞永逸啦 蔓越莓也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因為孕期分泌物較多,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

(這個時期每天熱量可以增加300-400卡所以懷孕初期千萬別多吃喔! 只會胖到媽媽XD )

 DSC06624.JPG

3. 後期(懷孕7-9個月):在滿心歡喜準備迎接寶寶出生的同時,也要特別注意質的補充;衛福部建議懷孕第三期與哺乳期的媽媽,每日鐵質攝取量為45毫克,孕期鐵質不足可能會對寶寶腦部與精神症狀造成不良影響。

(因為血液增加,所以特別要加強鐵質的補充,但也不要吃過量喔~容易便秘啦可以多吃蔬果預防嗯嗯不順~)

(懷孕後期每天熱量可以增加到500卡這個時期也是胖最快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體重的控制)

 DSC06625.JPG

4. 哺乳期:母乳中已含有許多豐富的營養素可幫助寶寶成長、發展免疫系統,而媽媽若在此時捨取足夠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C、B群及DHA,將對寶寶的身心成長更有裨益。

(餵母乳會瘦得快,但也要注意媽媽本身的營養補充不要被吸乾了XD 飲食方面熱量的攝取端看你的母乳產量!!

余朱青營養師教了我一個很簡單的小公式: 1 c.c.的母奶=0.5卡路里  

所以製造越多母奶的媽媽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奶量多吃一點點!)

 

        

至於每天應該攝取多少熱量跟飲水量呢?

最簡單的算法就是以你的體重(X)25大卡  就是你一天所需的熱量

你的體重(X)30ml  就是你每天所需的含水量

下面這邊有個簡易份數參考,一份就是你的半個手掌大

 DSC06627.JPG

想要養胎不養胖的媽咪,這邊有一些很棒的小建議~

1.避免油炸類食物跟甜點還有含糖飲料!

2.澱粉不要攝取過量!!!!--->這點超級難!!!! 澱粉類請以全榖或未精緻加工的澱粉為優先。

3.謹記三天截長補短法,大魚大肉完下一餐或隔天請務必粗茶淡飯一下啦XD 

  ((這很人性化不用做到完全忌口逼死自己! 偶爾破戒一下OK的!

4.多吃原形食物,加工過的食材盡量避免。

5.孕前養肌肉--->嗚嗚嗚我來不及了 只好盡量在孕期時適當運動及伸展。

 

 

以上這些建議我覺得不管有沒有懷孕其實都是很棒的養生作法

尤其是對於想減肥的人照著做也可以減得很健康

懷孕的媽媽照做生完後一定會恢復的很快

寶寶又能吃的營養均衡何樂而不為呢~

而對於懷孕期間對身材很在意的媽媽們

澳佳寶也很貼心的請了林葉亭老師來教我們懷孕期間怎樣打扮得漂亮開心

DSC06632.JPG  

當天分為化妝、髮型跟穿搭三部分

現場示範超好玩的!!

尤其林葉亭老師超超超超級NICE又有耐心

真的是傾囊相授不藏私

超過講座預定時間也不急著結束盡力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就算是休息時間也都沒有躲在休息室

開心跟現場媽媽們合照跟解答疑難雜症

老王之前也是辦活動的看過許多藝人或演講者的各種面貌XD

我們兩個都覺得請到林葉亭老師真的是物超所值啦)))好用心的講座!

以下是我幫大家做的一些孕婦打扮小整理~

 

DSC06636_副本.jpg  

1.化妝篇:

林葉亭老師當天都是示範淡妝為主

底妝她推薦大家用最近很流行的氣墊粉餅

不會厚重又隨時可以補妝,上完氣色會很好~

眼妝當天示範的是雙色眼影棒

淺色打底、重色化在雙眼皮摺

好處是還能順便當腮紅使用超適合講求快速的懶媽媽使用的啊)))

唇妝用的也是雙色口紅,淺色打底、重色放在嘴唇中心畫龍點睛這樣

總之都是以自然、快速、方便為主

懷孕是可以化妝的喔!

氣色好、心情好也是一種美麗的胎教

重點是至少至少一定要做好防曬!!!

懷孕超容易長斑的

曬太陽協助吸收維他命D之餘也不要忘記補充維他命C美白一下啦)))

 

 

DSC06650.JPG   

2.髮型篇:

因為我是女人我最大的忠實觀眾啦哈哈哈哈

所以我知道林葉亭老師是巧手女王

弄頭髮超快又厲害

髮型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修飾臉型

尤其孕婦容易水腫

適度運用瀏海 或打層次分線 跟瀏海兩側的鬚鬚來修飾臉型都是很好的小撇步

會用電棒也可以稍微燙一下兩側頭髮製造捲度

畢竟懷孕期間盡量不要染或燙頭毛

如果長出白頭髮

也可以利用帽子或是頭髮專用粉餅蓋一下白髮絲~

當天現場示範了超多種髮型

比較意外的是林葉亭老師反而建議長頭髮坐月子綁蜈蚣辮會更俐落

推翻以往媽媽們非剪短髮不可的想法

而且現在不像古代容易吹到冷風

其實坐月子期間用老薑水洗頭是OK的喔!

趕快吹乾就好!!

真的不必要忍到一個月不洗頭啦)))

 

 

DSC06648_副本.jpg  

3.穿搭篇:

當天林葉亭老師介紹了許多今年流行的穿衣元素

剛好今年也是流行寬鬆的衣服

我自己是覺得不必特地買孕婦裝啦

只要把自己纖細的四肢露出來

 DSC06681.JPG  

就不會覺得整個人很腫

而且我是喜歡露出肚肚的人

覺得人生就是這個階段最美麗

每天都愛捧著我的小肚子趴趴走

肚子  

DSC06939.JPG DSC06954.JPG  

如果想要藏肚的人則可以參考看看利用絲巾

或是多層次搭法

讓整體的比例更修長~

 

 

 DSC06588.JPG  

當天活動結束澳佳寶還提供了現場媽咪們三罐營養補充產品回家體驗

超貼心的

DSC06671.JPG  

打開來看就是一個很精美的粉紅色禮盒

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而且還兼做公益每買一罐孕哺維生素就幫你捐10塊錢積沙成塔

真不虧是澳洲第一大的保健品牌!

#一個關懷自己也關懷他人的大愛

 DSC06670.JPG  

 

 

 首先是BLACKMORES多種維生素配方

 DSC06672.JPG  

 

這瓶我超推薦的

是懶孕婦的福音

而且可以吃到哺乳

對於健忘的媽咪而言一天吃一顆就OK了

不用再補充東 補充西

它除了含九種重要維生素  

六種礦物質以及Omega-3

重點是還添加了DHA

等於是把生命最初1000天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素都包含在內了

是最適合孕期及哺乳期媽媽的超方便綜合性維他

 

 DSC06628.JPG  

 

我最最最愛的一點就是它是軟膠囊!!!

軟膠囊會比藥錠更好吸收之外

重點是超級好吞的!

因為我很不會吞藥

加上懷孕期間孕吐到吐血

澳佳寶孕哺維他命完全不會很大一顆

拿一塊錢當比例尺為例

IMG_20160527_215334.jpg  

紅色那顆是BLACKMORES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

最右邊透明的是DHA精粹濃縮深海魚油

下方比較小的黃色那顆是維他命C

看看下面我不管是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下圖左)還是DHA精粹濃縮深海魚油(下圖右)

都可以邊吃 邊拍照 超順口XD ((維他命C我就不敢這樣玩了 會融化><

 IMAG0514  IMAG0510

超愛軟膠囊

 

  

第二瓶是澳佳寶的DHA精粹濃縮深海魚油

DSC06673.JPG

一樣是我最愛的軟膠囊

超好吞的!

每顆的DHA含量都高達500mg喔~

 DSC06608.JPG  

一般人聽到魚油最大的疑慮就是重金屬殘留!!!!!

我自己之前就是都會避免吃深海大型魚類

畢竟現在海洋重金屬汙染嚴重

食物鏈上層的大型魚類越容易累積重金屬在他們的身體裡

值得一提的是澳佳寶的魚油選用的是小型魚!!!!

小型魚是最好的DHA來源!

懷孕期間大家都說要多吃魚

像我這種外食族

又怕腥味的

吃魚油最快也最方便啦!

 

 

不過因為澳佳寶的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已經含有DHA了

所以這瓶魚油我我都是三四天才又額外補充一顆~

((配合我自己當天的飲食情況

  如果當天有去婆婆家或是有吃到魚我就不會再多吞魚油~

 

加上網路有一說是魚油比較容易抗凝血

很多醫生都會建議生產前一個月要停止服用

以免增加增加生產時產婦出血風險

大家可以再多詢問一下自己的婦產科醫生

我是比較小心啦~

打算把剩下吃不完的魚油我要等到生完寶寶後再吃!!

因為餵母奶時DHA的補充更重要啦!!!!!!!

魚油除了對媽媽很好之外

另外對於像是準考生或是銀髮族也是很棒的保健食品

讓你頭好壯壯喔!

 

 

最後一瓶就是對皮膚很好的維生素C

 DSC06674.JPG  

 

這瓶不只是孕婦

全家人都可以額外補充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

又可以美白

水溶性的維生素所以很快就可以代謝掉

夏天太陽曬太多時也可以補充一點維生素C

感冒時也可以補充一點維生素C

反正吃C 時就是要多喝水!!!!

尤其是感冒時一定要多喝水幫助代謝~

 

重點是吃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喔!!!

對孕婦而言鐵質真的太重要了!!

 

 

 

 DSC06585.JPG  

 

這次參加澳佳寶Blackmores舉辦的《生命最初1000天時尚孕媽咪教室》完全不會有被推銷的強迫感

就是宣導很正確的孕哺時期(孩子出生後到兩歲前)如何吃的健康又穿得漂亮這樣

 

DSC06652.JPG  

 

關鍵的1000天黃金時期照顧的好

對母體、對寶寶都可以有事半功倍的好處

媽咪們可以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最重要的就是媽咪們在疼愛寶寶之餘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健康與美麗啦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下面的澳佳寶官網有更多很棒的營養資訊喔!

 

澳佳寶http://www.blackmores.com.tw/

 

 以上就是這次的澳佳寶 生命最初1000天 時尚孕媽咪教室上課心得分享囉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