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3_副本.jpg    

 

竟然在十月中就看完91部電影

其實不該看電影的

太多是該做

最基本的像是整理日本的相片

除了日本遊記回台灣又吃了好多美食

去了好多地方

還有想給妹的祝福

又不小心接了兩篇業配((現在會動心的案子好少~

反正該做該寫的我下班後一切都會停擺

只想在電腦前擺爛

就像電影文我迫不及待先寫先抒發

明明有更多重要的文章該寫

我偏只想快速打字打出我的不滿

靠文章好好發洩一下!!!

 

前兩周看了五部電影

其中只有Mr. Holmes福爾摩斯先生是院線片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以為是推理片((標榜解開福爾摩斯最後一個CASE

結果其實是老福爾摩斯的懺悔頓悟錄

非常完整的電影

理性並不能填滿情感的缺口

就向外人不了解憂鬱症一樣

旁人看起來很輕易可以想通的

陷在泥沼的我們就是無法跳出來!

 

看完老王跟我說那就辭職吧

然後一輩子都不用再工作了

多誘人的一句話啊

看電影之前我們還在百貨公司談離婚

看完電影理性派的老王似乎覺得不該把我逼上絕路

終於願意接受老婆身為米蟲的事實

 

如果老王願意讓我不停換工作

其實我也是可以持續工作的

工作到又出現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再換

一定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

反正就是有新工作後再忍耐到無法忍耐為止

羨慕那些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


 

SURPRISE外公!!!!!  

名畫的控訴 Woman in Gold

表面是老奶奶想拿回屬於自己的克林姆名畫

背後是想讓奧地利政府承認自己也是納粹的幫兇

電影深刻呈現了身為猶太人的老奶奶在大戰前後的遭遇

雖是真人真事但畢竟是改編故事

應該是有美化了這些角色

畢竟我庸俗((覺得錢也是一大誘因啊啊啊~~~~~~~

不過呈現的方式很棒

也不是只有窮猶太人被迫害

看上流社會的猶太被害者的轉變也一樣痛心

老王的心得很妙

他覺得至少納粹很珍惜藝術作品

例如我們之前看喬治克魯尼自導自演的大尋寶家

納粹超愛偷百姓的藝術品好好收藏

不像紅衛兵在文化大革命時如此白目無知XDD

 


跨完年都要遊湖!  

總統遊戲(Big Game)

評價正反兩極

我自己很不喜歡XDDD

唯一可看性就是看芬蘭小男孩如何成為真正的偉大獵人

但成為真男人的過程我覺得很好萊塢

((有點膚淺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以下有雷但預告也是這樣剪

可見沒甚麼劇情可言

故事是說美國總統山謬傑克森的空軍一號被攻擊墜落在芬蘭山區

遇到要去打獵的芬蘭小男孩

救了總統逃離壞人追捕這樣~

 


 

DSC01354.JPG  

喜劇人生Top Five 

HBO的電影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第三部自導自演的喜劇

其實算是有點深度評價也不錯

但真的太黑人了我有一點抽離

描述女記者貼身採訪大明星男主角的一天

身為喜劇演員卻有點走下坡

演的片子都不好笑評價又差

在他將要結婚的前夕會和女記者擦出甚麼火花嗎?

看我描述感覺很有趣吧

我也以為是愛情喜劇

但拍攝手法很寫實所以一點都不浪漫

最後結局也超超超寫實我最推結局!

完全不是愛情喜劇

就是揭發一個諧星的真實面

然後最後來個小頓悟這樣

 


DSC01532.JPG  

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

也是第四台在播的電影

回太平窩在熟悉的藤椅上看電視真真天堂

跟老電影龍捲風一樣

在描述氣象學家預測龍捲風路徑

直達暴風圈這樣XDD

完全可預測的劇情但非常緊湊!!!!!

風大的不得了!!!!!!

摧毀力十足~~~~

尤其各種破壞的手法

最後一個大大大史上無敵大龍捲風超厲害的

我不是災難片迷

但是災難片就該這樣拍

扯到很強的大災難不就是電影的賣點嗎??

一點也不可怕的加州大地震好看一百倍

 

 

感謝老王陪我看完這五部電影

在我最黑暗的時候

他每天都在想要做甚麼晚餐哄我開心

還要養我一輩子讓我不工作

雖然知道最糟的選項就是擺爛辭職

雖然知道有最溫暖的太平娘家可以離婚XDD回去當一輩子米蟲

但因為想要生活更好

所以還是要有個穩定收入才能對自己負責

人生最大的夢想不是沒工作

而是跟老王都沒工作XDD

沒工作也不是指就一輩子無所事事

而是可以去做開心的事情

((當社工之類~但我可能只夠格當志工

   無法去偏遠山區教書 一樣會誤人子弟

   可能只是合做拍背洗澡這種勞力的XD

    

總之最近就是陷入無止盡的煩惱循環

可憐了老王

沒有老王我就是具行屍走肉的空殼

謝謝老王當我的依靠

讓少讓我有可以猶豫的自由

把痛苦加諸在另一半身上真是太太沉重

我很壞也超級不應該

會盡量改

會把病治好

不快樂病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