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適合失戀的人看

適合放不下的人看

看完一切變的過往雲煙

闔上書

又是新的開始

 

小時候看不懂亦舒

覺得太淡

那天跟王致祥聊亦舒

我家那大老粗

竟有眼不識泰山

我說亦舒是香港文壇三巨頭

(金庸 倪匡 亦舒)

是香港的瓊瑤!

老王不屑

不認自己才疏學淺 嫌亦舒不夠紅哈哈哈

 

也是

亦舒不上不下的

文筆要說好又不及張愛玲(雖然風格我認為有像)

甚至寫得沒三毛順

談愛情又沒瓊瑤來的轟轟烈烈哈哈哈

談惆悵不夠濃

無怪小時候不喜歡

 

周末看了五六本

真是被騙了

第一本電光幻影我好愛

第二本一般

第三四五本每況愈下

看到薔薇泡沫我只得變心重回席娟懷抱哈哈哈

看唐瑄(重看花花最愛的五色組) 看典心 看樓雨晴

最後又回到亦舒

老了

一般言情小說不耐久嚼

看三頁就覺得膩

亦舒好就好在能看得快又順

就連最不喜歡的薔薇泡沫

也不至狗血

能把王子愛上平凡女子這種八股寫的樸樸實實

唯有亦舒

喜歡看亦舒寫的香港

打麻將 吃早茶

去中環 去旺角 去淺水灣

對英國對祖國對自己的矛盾

擠死了卻還喘得過來

 

 

電光幻影

人生如戲但又不如戲

戲是美的 是編構想像出來的

醒了看戲看人生

一對比更顯落差

 

影集乾涸期

現在看不下翻譯小說

甚至連看湊佳苗都連累

英翻中更不用說

難讀!

但原文小說更更難讀哈哈哈哈哈

漫畫看了十多本

也挑不出喜歡的

老了

挑了

麻痺了

甚麼都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亦舒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