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3  

先附上【麻一下精緻鍋物】的店家資訊~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南路203號 ((玉成公園游泳池大門斜對面~
開放時間: 11:00–23:00
電話: 02 2726 9353

 

其實麻一下應該是之前饌鍋涮涮鍋頂讓而來的

之前也吃過饌鍋還寫了文章

【後山埤吃小火鍋】饌鍋涮涮鍋。花生粉加冰淇淋好吃。

基本上裝潢跟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最大的不同就是麻一下現在改成單點式!!

要先單點湯頭69塊吧!

其他的肉跟菜都要單點這樣~

所以我們這次兩鍋這樣單點下來

會比之前去饌鍋消費再高一咪咪!

一人大概250左右!

 

之前就說過

捷運後山埤站2號出口這邊算是火鍋的一級戰區

光後山埤捷運站出口兩側15公尺就有三家小火鍋

歷史最悠久的錢都 生意最好的石二鍋

到一直易主的筷鍋(之前是大地煮)(都已歇業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離後山埤捷運站比較遠一點的的麻一下

((也是二號出口出來沿中坡南路六百公尺吧~

 

因為筷鍋關了  對我來說以 錢嘟 石二鍋 麻一下三家相較

石二鍋品質最穩定(醬料  尤其飲料最有誠意) 但總是大排長龍

錢都最便宜 總是七八成滿 後山埤真的很愛吃小火鍋耶XD 

麻一下離我家最近哈哈哈哈 比較家常一點算是我最後一個選擇

 

最近又開了超級火紅的老先覺

(就在中坡南路28號)

開幕期間又有特價超便宜!!

每天大排長龍!

婆婆去吃了說好吃!!

一人不到一百五有划算到!

偏偏我們有個一歲魔嬰

老先覺桌距比較小!

空間也窄!

人又多!!

帶寶寶去他那麼好動又聽不懂人話真的超級危險!!

所以開幕至今都還沒去吃過老先覺~

老王說麻一下人不多又有寶寶餐椅

加上隔壁的雙胞胎去吃了也沒燒燙傷回來XD

周末時就帶寶寶冒險去

一解老王吃鍋的心願~

 

麻一下的菜單參考 

15890  

鍋底有三種湯

麻辣、白富美(大骨膠原蛋白)跟蔬菜素食鍋

69元~

菜、肉、料就都單點

肉一盤都70

內臟、菇呀、米血、葉菜蔬果都銅板價!!

價錢挺平價的!

當天我們十點吃完早餐

十二點到現場也不餓

但這樣隨便點一點點也要五百多了!

一人也要250左右

以後山埤這邊小火鍋的價位而言不算便宜~

 

我們一人麻辣 一人白富美~

15889  

無敵喜歡麻一下的老闆娘??

不知是不是老闆娘

總之就是一個超級親切的年輕女孩在外場幫忙招呼!

外場就只有她一個!

蠻年輕漂亮的!!

重點是服務無敵好又親切!

一直逗寶寶開心

還請帕比吃糖果

(雖然最後被虎媽吃了哈哈)

她很推麻一下的白富美湯底

說是熬很久養生好喝寶寶也可以喝!

麻辣湯頭她一開始建議老王點小辣

不夠再加

說是很正宗的四川味

後來吃了我們覺得湯頭偏甜一咪咪

又再加辣!

是真的會辣!!

我個人愛白富美鍋多一點!

麻一下的麻辣湯底比較沒那麼開我跟老王的胃

大骨湯鍋倒是很濃醇香又暖胃

冬天喝很舒心

連老王會痛風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喝了一碗

 

麻一下醬料台區跟之前的饌鍋差不多!

15888  

硬要比我覺得可能更新鮮(?)一點

蔥花蒜泥都很大方

反正我是有大蒜泥就會無敵滿足的臭嘴女XDD

唯一缺點就是麻一下少了饌鍋老闆娘私下推薦她最愛的花生粉XDDD

以前去饌鍋都會加花生粉配冰淇淋!

這種廉價冰淇淋就是要配花生粉味道才會比較高級一咪咪XD

15887  

麻一下的冰淇淋也是隨你吃!

我誤以為有反式脂肪哈哈哈

(((老闆娘特地來留言說他們家的冰淇淋不含反式脂肪喔!!!!!!

   大家可以放心去大快朵頤!!

我只吃了兩口

總之就是不健康的人工口感

冰淇淋這種東西如果好吃但會傷健康就算了

我老了客惟您之類等級的冰淇淋就比較沒慾望去多挖一點來吃

 

重頭戲來看看麻一下的各種火鍋料!

15883 15884  

肉類的品質都很高!!!!!

好吃

我們點了一牛一豬

各70

都很~~脆很新鮮

缺點就是分量不多!

吃不爽!!

麻一下的心管我也很喜歡!!

夠新鮮!

很爽口!

一盤才50我覺得可以點!

米血、香菇、高麗菜、洋蔥我都覺得偏少一咪咪

尤其像洋蔥那麼便宜

單點30

上來份量大約1/4顆而已

(老闆娘澄清有半顆 不夠可再要喔!)

頂好買1/4洋蔥也才4塊錢不到

有點吃不過癮!

不過還好也不餓~

米血沒拍到

但麻一下的米血牌子我不是很愛

就偏軟甜??

然後我我來說最雷的是QQ麵!

一份40

就是類似加了太白粉的麵條

有點像麻糬!

但就沒有麵粉或米香

單純就是黏黏的口感

雖然份量不多!

但我跟老王都沒吃完有點可惜!

 

看一下網路上似乎還沒有多少麻一下的食記

12-17(1) 12-17(2)  

身為後山埤地頭蛇

希望麻一下可以生意興隆長長久久

這樣我跟老王才有機會等寶寶大一點後再來光顧

上圖麻一下的寶寶餐椅太大了!!

帕比一下子就可以鑽出來~

火鍋對他而言太吸引人了

會情不自禁想要去摸!

真不知道隔壁的大小寶怎麼那麼優秀可以乖乖做餐椅!!

後來我跟老王都是輪流抱出去免得寶寶燒燙傷XD

還好麻一下的環境寬敞

對面還有帕比最愛的工地秀可以看XD

11-21  

也算是有驚無險地吃完睽違已久超思慕想的麻辣鍋了!!

以上~

 

更多後山埤這邊好吃的可以看看【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