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到不扶帽子就會被吹走 也是很敬業了  

 今天的行程入下:

【山水沙灘】與眾不同的金黃色沙灘,戲水撿星砂的好去處>【蒔里沙灘】細白潔淨的白色沙灘>【風櫃洞】飛碟屋 位於澎湖本島最南端.眺望南海虎井.桶盤

 -->贊哥麵攤--->中興戲院看玩命關頭7-->玉冠嫩仙草-->馬公機場回台北

 

4/8 早餐有點吃得下了開心!

澎湖最後一天起床依然淒風苦雨

完全放棄了出海的希望

可喜可賀今天早餐吃了1/4個燒餅

肚子已經好一大半

 

吃完飯回房間慢慢收拾行囊

天氣實在太糟一度想要貼錢延後退房

老王一直叫我打電話去改機票比較快

但我買的是優惠票

不能換時間只能退票(退只能拿回一半錢吧)再重買時段

一來一往算算也要再貼三千多

還不如繼續待在馬公

 

本來本島行程還有個去奎壁看摩西分紅海

但是第一天去問了每天大退潮時間

發現我們這趟不是普通的倒楣

這三天大退潮時間都是早上七點多一次跟晚上七點多一次

早上太早起不來

晚上暗摸摸甚麼都看不到

於是乎子弘最推薦的潮間帶

被譽為十大奇觀的奎壁這次就掰掰了

不能去出海去七美 望安 吉貝也看不到著名的奎壁大退潮

今天唯一行程就只剩去山水沙灘拍比基尼嗚嗚嗚

#早知如此何必來澎湖

#直接去北海岸白沙灘不是比較近

 

 

既然要去山水沙灘索性就把南環玩透透

本來老王有帶短褲要來下水

((還好沒有買成拖鞋因為根本用不到

但天氣好冷風好大

才騎到山水沙灘就看到老公絕望的背影

南環走透透

 

但是小羊妹不一樣

冷歸冷還是很敬業

先拍一張竹君借我的染布長裙

因為風太大了 長裙都被吹到膝蓋~

來最愛的山水沙灘

 

被老婆逼到絕境的男人~

空無一人一片沙灘

 

天氣差唯一好處是整個沙灘都沒人!!!

穿再露也不怕

小羊妹沒本錢露

但也是興高采烈換了三套造型(((我有病

為何要三套?

因為一套是要去吉貝 一套是要去望安 一套是要在山水沙灘拍照哈哈哈哈(都想好了 白用心嗚嗚嗚)

既然都沒出海

只好在山水沙灘一次穿完不然行李白帶了

#覺得心酸

大解放

 

偏偏風太大 無法好好表現

帽子不能拿掉會變瘋婆子

眼鏡不能拿掉眼睛張不開

手不能離開頭頂因為帽子會被吹走!

綁手綁腳!!小羊妹無法大發威~

天空露曙光

 

還好山水沙灘沙子不錯美

雖然天灰灰

但黃金沙灘看了心情就很好

風大到不扶帽子就會被吹走

 

有下水玩一下但是風浪太大老王很怕被捲走

自己不下水就算了也不準我走遠

 

第三套也是竹君的連身裙

老王說這樣穿很色哈哈哈哈哈

說這是最後一次去海邊玩

比基尼太放肆了他不準

也是很敬業了

 

#一個苦中作樂的概念

吐半天都沒瘦

 

其實這次我頭髮不錯長(長超快)

撥來前面其實蠻修飾臉型穿比基尼看起來也比較含蓄

但風大到無法往前撥

整個飛機場坦蕩蕩無法遮掩我傷心哈哈哈哈哈

風真的超不給面子

 

三套只拍了十多張

因為風太大相機都進沙了乾脆放棄

本來以為老公被風吹怕了想要走人

殊不知他頗有情調說要坐著欣賞風景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就在沙灘上當了半個多小時的低頭族(說好的看風景呢)

老公看漫畫我打卡順便檢查剛剛的瘋婆照

超不滿意剛剛的表現

老公邊看漫畫邊安慰我不滿意可以再拍

但我無力了

我輸給了這強風

深知再拍也是枉然

徒留遺憾

放空當低頭族!耳朵都是沙哈哈哈

 

離開山水我們拍拍身上沙子

風大到我的包包裡都是沙誇張

回台北我的包包縫裡也還是一堆細沙

清一百次也清不完

#謝謝澎湖給我的紀念品

冷到他不想穿短褲

 

 

離開山水往蒔里沙灘前進

往蒔里的路上我突然覺得好像月經要來了!!!

(明明我很準 按月曆是還要再八天才會來)

王致祥一直覺得是不是孩子流掉了哈哈哈

我這幾天就是孕吐無誤

今天吃得下也是因為寶包離開了

覺得前天因為寶包還不夠大所以驗不出來

(通常都是要月經沒來再驗才準)

總之抱著做人失敗的心情

在路上買了衛生棉嗚嗚嗚

 

天人菊

用澎湖的天人菊紀念我做人失敗嗚嗚嗚

 

蒔里沙灘跟山水沙灘差最明顯的就是蒔里的沙子是白色的

我比較喜歡山水的黃金色

為了區別沙灘

雖然我衣服不敬業沒換

但把帽子換成白色的也算有用心了

但白色這頂帽沿太大

吹得歪七扭八

蒔里沙灘的砂是白色的!!!!!

 

蒔里沙灘有一段很美的文字描述

叫做被遺忘的時光

配合這淒涼的大風我覺得非常貼切

本來好餓想去旁邊的觀海餐廳用餐也停止營業了

整個時空彷彿靜止

風就是這麼大

 

老公太冷不想拖鞋

所以也沒在沙灘走太久

蒔里沙灘也是冷颼颼

 

離開蒔里我們往最後一個景點

也就是風櫃洞前進

因為是南環最南端

跟昨天去北環最北端的西嶼燈塔一樣是個錯誤的決定

昨天是遇到火災

今天是風櫃洞名不虛傳

遇到我們這三天來最最最大級陣風

王致祥一到飛碟屋下車就開始狂婊我

說"真是夠了!!我絕對不會幫你照任何一張相片!!!!"

"馬的這裡到底有甚麼好看的?!!"

"你難道聽不出風櫃洞的風字面就代表平常風就很大了嗎?"

風櫃洞飛碟屋  

所以我只好自己拍風景哈哈哈

#沒有人入鏡我可憐

#反對言語霸凌哈哈哈哈哈

 

 

 最南端說可以眺望南海虎井 桶盤

 

風櫃洞這邊可以眺望南海虎井.桶盤

依稀看的到啦

但雲層那麼厚 我身邊又有個憤怒老公

我也沒心情只隨便拍兩張

其實風櫃洞還有個好玩的啦

就是風吹過那些岩石小孔會陸陸續續發出一堆咻咻咻的聲音

我們今天風那麼大

超級咻咻咻

但憤怒老公完全不覺得好玩

這些咻咻咻我聽了也只覺得淒涼了哈哈哈哈哈

虎井.桶盤

 

離開南環本來想去吃北環的美東芳牛肉麵

但是風真的太大

回程路上我一直驚呼危險

所以到馬公市區我們就無力前進決定放棄

一下車王致祥又婊我

說你也知道危險啊!

我今天不會再騎機車了

你去給我查飛機時刻表我要立刻回台北!!

又一直婊我訂晚上八點才回台北這麼晚不知道他明天要上班很不爽嗎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吃也算小有名氣的贊哥

邊吃我邊查復興飛機時刻

讚哥海鮮

 

結果好像是四點跟六點半各有一班

但我們吃贊哥已經三點多了

六點半跟八點回台北又差不了多少

老公肚子飽了氣也消一大半

福至心靈決定去看看澎湖的電影院有沒可以看的電影把下午時間耗掉!

 

老天眷顧除了剛剛好有時間超級配合的玩命關頭7可以看之外

還被我眼尖發現路上飲料店有在賣優待票!

一人只要140!!!!!!!!!

超便宜

(現場買250也是超便宜!)

因為太順利了所以老公又願意幫我照一張到此一遊了哈哈哈哈哈

下午風好大怕怕!只好去看玩命關頭7哈哈哈哈哈

 

看電影前我們還去買前天老公朝思暮想的炸糖粿進去吃

我要推薦一下炸糖粿老闆娘的小兒子

三歲多

我一進去他就巴著我的裙子說"好漂亮喔~~~~~~~~~"

說了三次還邊摸我大腿邊笑

一直牽我的手拉著我去看他的玩具

還要我幫他戴手錶

黏著我猛笑猛放電

老闆娘一直把他拉開但他愛我不讓我走

小正太you made my day!

 

因為趕著看電影就沒拍炸糖粿

但王致祥一直笑我說他是喜歡我的裙子不是讚美我本人

(確實是有疑慮 因為他是一直巴著我裙子 而且我一進去他那麼矮還看不到我的臉就先貼過來我小腿)

但去澎湖穿長裙的觀光客那麼多!!!!!!!

我這件又不是新娘送客禮服明明就很一般

他也不是對每一個穿長裙的女生獻殷勤啊

不過前天來買炸粿我穿短裙去小正太確實是在玩他的玩具沒理我哈哈哈哈

#空歡喜

 

玩命關頭7心得在這邊

比想像中好看

頗精彩

最後小感人

但是我看得很不專心

因為我邊看邊覺得內衣裡都是沙子哈哈哈癢死我

然後我的耳朵裡面也還有中午在山水沙灘的沙子

清都清不完

整片看的我螞蟻上身

好想洗澡

 

看完電影快六點

又福至心靈決定去吃大家狂推薦的玉冠嫩仙草

雖然當天很冷

但既然來了不吃不行

還好有外帶!!!!!

因為真的超好吃

我們是外帶一碗(招牌仙草冰50吧)

再去還機車

車行老闆載我們回旅館

綠的旅店超佛心因為還有一小時司機才會載我們去機場

所以開了餐廳給我們休息上網吃東西

本來在外面冷翻的我們

沒想到餐廳超級溫暖!!!!

原本以為吃冰會冷到吃不下的我們

只後悔沒多點一碗!!

玉冠嫩仙草超好吃!!

 

他們家的嫩仙草我覺得比台中的瑪露蓮再有特色一點點

因為他們家的冰磚是直接用仙草汁去打成泥的

有夠綿密!!!!!

口感超幸福

唯一缺點他是給奶球啦不健康但真的好吃!推薦!

 

吃完冰上上網司機就來接我們去機場

本來老公嗤之以鼻覺得馬公機場一定鳥不生蛋

check in時還跟我說今天飛機一定很空

殊不知一上二樓嚇一跳

超多旅客就算了

還是一個小國際機場的規模

很新又有七八間免稅商店

大概是托陸客之福

真心覺得比松山機場好一咪咪哈哈哈哈哈

澎湖機場不錯逛耶哈哈哈

澎湖機場比松山機場還好逛

 

然後免稅商店還有賣輕食的店家

雖然是機場但是超便宜!!!!!

老王點的grilled sandwich才60吧

料多實在頗好吃

吃的他露出今天唯一笑臉(大概也是快回家了感到解脫~)

三明治好好吃又便宜!有人要回家了超開心!  

 

吃完上飛機

(飛機調度才延誤五分鐘復興就一直道歉大概之前被罵怕了)

八點多出發不到九點就到台北

搭計程車回到家才九點二十洗澡洗頭完剛好看康熙

澎湖真的好近

真心想要再來一次

這次太多遺憾了

 

 

在機場的時候大概是早上一直婊我

老公覺得有點虧欠

突然抱我說他很感謝我

我白眼他說感謝我讓你多災多難喔

王致祥笑笑說感謝我訓練他的修養

感謝我讓他成為更好的人哈哈哈哈哈

感謝我給了他這麼難忘的旅行

 

 

你們看看這個人

就會出一張嘴哈哈哈哈哈哈

澎湖行就寫到這邊

是真的多災多難到難忘

這三篇遊記不管看一百次都還是笑歪我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