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崁古厝 來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還遇到火災!!!!!!!!!  東臺古堡    

今天行程如下:許家村古厝彩繪壁畫-->中屯風車-->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

-->跨海大橋 漁翁島石像--> 竹灣大義宮珊瑚 綠蠵龜

-->二崁古厝看文化保護社 杏仁茶 金瓜粿-->大果葉(玄武岩石柱

-->東臺/西臺古堡-->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到下午四點周一休-->外垵阿滿炸貴

-->阿家生蠔-->觀音亭夜賞西瀛虹橋吹海風

 

早上九點悠哉起床素顏下樓吃飯

完全吃不下怕吐

只喝了豆漿跟吃了芭樂

(太餓了覺得芭樂人間美味哈哈哈)

4/7 早餐完全吃不下

 

在房間討論半天決定還是去個最遙遠的北環

(通常北環會排在第一天下午 二三天出海)

快十一點出門(還順利的拉了肚子)

一出去嚇一大跳溫度比昨天掉十度

加上風比昨天更大更猛烈

但一直待在旅館也不是辦法決定騎看看

結果光騎到許家村彩繪壁畫古厝老公就快死了

機車數度快被吹倒好危險

看看那雲層有多厚

超怕會下大雷雨

決定衝北環,風超大

 

看我笑得多尷尬

風大道機車都被吹歪

 

風大到不扶著帽子就會被吹入海

接的睫毛都吹到打結了 不戴墨鏡不行 隱型眼鏡會被吹乾

早知道整趟都大墨鏡也用不接睫毛了

風大到不戴眼鏡不行,砂太大

 

看到充斥澎湖景色的彩繪 但風大到完全不想下機車拍照

意思意思邊騎邊拍

(((平常至少這種彩繪村至少會拍個20張 有文有真相

許家村古厝彩繪壁畫

 

接下來是中屯風車

沿路淒風苦雨

 

看到風車也狼狽到無法合照

中屯風車

 

其實台灣的風車更多更美

只是最近旅遊運不好

去竹圍漁港也起大霧

竹圍漁港也起大霧  

超懷念以前在大甲當老師一出門就是大風車!

5/16在我每天上下班的西濱路上 西濱大概是我這一年唯一會懷念的

高美掰掰西濱掰掰  

 

結束中屯風車直奔跨海大橋  通梁古榕附近也有個林家古厝

路上被風吹到臉快歪掉

 

通梁古榕附近超多小吃的

通梁古榕 為我他受冷風吹

 

我跟老王最受不了人家熱情

有一攤一直給我們試喝 試吃 只好買了炸花枝跟炸小卷還有一瓶檸檬蘆薈

花枝竟然是三種口味有意外

但我一直吐只敢啃一小口

炸小管跟炸花枝也都不大能吃哈哈哈

 

跨矮大橋這邊最有名的就是易家仙人掌冰

其實我做功課很多人更推薦鯨魚洞附近的阿虹

但鯨魚洞就一個洞不是很吸引我 加上風真的太大懶得繞過去

這次就只吃到易家

還不錯吃

易家仙人掌冰好小喔!

 

跨海大橋到此一遊!裙子數度曝光還好有穿短褲~

跨海大橋旁邊有一間小mall子弘千交代萬叮嚀我一定要進去幫他買公牛隊的帽子哈哈哈

可能去時沒看到

說比台灣便宜喔!喜歡公牛的可以去挖寶~

跨海大橋到此一遊

 

跨海大橋那一段真的最可怕

側風毫無遮蔽騎起來真的頗危險

有時風向一轉機車就會失去平衡

建議非夏天來澎湖還是開車安全

過了橋看到漁翁島石像

老王直接坐在機車上幫我到此一遊~

在澎湖騎車一定要把帽子塞在安全帽裡

不然風大到會把墨鏡吹跑然後滿臉砂

隱形眼鏡也會被吹乾

漁翁島石像 風就是這麼大  

 

過了跨海大橋我們往左先繞去竹灣大義宮看綠蠵龜

地下室就是一個人工珊瑚洞

原本怕地下室味道會很重 但其實還好!

而且是非假日去只有另一對情侶逛起來很悠閒

竹灣大義宮珊瑚

 

第一個看到的是活化石鱟魚

竹灣大義宮魟

 

另一個最大持就是綠蠵龜了

有四五隻很有活力!

綠(或赤)蠵龜

 

現在是保育類不能養了

大義宮這幾隻無法野放因為喪失了自己覓食的能力

至少是照顧的蠻健康的

綠/赤蠵龜

 

活動力十足動不停

而且還會特別游過來找你玩 可愛~下圖我隱身在珊瑚裡~

有點可憐但也無法野放了會活不了 猜猜我在哪

 

離開大義宮往我跟王致祥最喜歡的二崁晃晃

最喜歡的二崁古厝 二崁古厝

因為氣候跟建材的關係

澎湖這些老屋子都會露出像珊瑚洞洞的坑疤

我有密集恐懼症不大敢直視

不過二崁真的很有味道

平常小羊妹可以拍一千張

比昨天去的篤行十村還喜歡又更有特色

但天氣真的太差了

我實在沒力大發威

在二崁買了扮相非常可愛的金瓜粿跟仙人掌粿

(裡面包的料就是草粿的料 只是皮去染色 皮吃起來味道很淡 就是草粿無誤)

金瓜粿!

 

喝了非常好喝的杏仁茶

我臉都快被凍僵~

熱杏仁茶好喝 掰掰二崁

 

在二崁稍作休息我們又馬不停蹄往大果葉前進

建議去程走澎5牛心灣這邊風景非常棒 回程再走203

會走澎5也是誤打誤撞

因為老王是路癡還好西嶼就這兩條大路迷不到哪

牛心山非常醒目 還不到牛心山就先到了大果葉

 

大果葉玄武岩石柱

 

如果要看玄武岩就是看大果葉

或去出海去看桶盤嶼

大果葉玄武岩石柱非常壯觀

 

下雨或水量足夠時我後方的水坑會倒影出大果葉也很美

大果葉玄武岩石柱帽子都歪了

 

google大果葉第一張圖就是下圖 美死了我運氣差沒遇到大藍天

 

 

我個人更喜歡澎湖的海

就算天氣不好海的顏色還是夠藍

百看不膩

大果葉玄武岩石柱

 

如果是大藍天該有多美

((看我裙子就知風多大

  帽子數度被吹走

  連學阿帕契姊我這麼重都會重心不穩被吹歪

風大到要當小倩蓉都會被吹倒

 

如果沒有走澎5我是不會刻意去東臺古堡

去東臺的路上因為風大 我們就真的硬生生摔車了

還好老王車速不快 路況也不好所以車倒時我是立刻靠著旁邊石頭站了起來

感人的是那0.1秒老王第一個動作是立刻轉身扶我

擔心問我有沒有怎樣

(明明是他比較可憐還要用力兩腳撐住整台重機)

還好我們都沒事

下一秒老王憂心忡忡檢查機車有沒怎樣

(因為很怕租車要賠錢哈哈哈哈哈)

神奇的是大概老王雙腳夠有力

機車完全沒刮痕

但機車當下突然就完全發不動了!!!!!!!!

而且是在澎5支線往東臺的路上!!

沒有人 沒有車

荒郊野嶺~~~~~~~~~~

還一附要下大雨了

甚麼都看不到好可憐

 

 

當下我內心一直祈禱不要真的讓我們牽車牽下山或是找道路救援

這樣老王一定會超級怒然後接下來我甚麼都不必玩了哈哈哈

還好老天眷顧

踩了幾下 又發動幾次終於又可以動了!!!!!

結果到了東臺

甚麼都看不見哈哈哈哈有夠悲慘

散步天氣好差啊

 

天氣好時應該是可以看到下圖這些小島

上圖只依稀看到一咪咪

看不到耶

往回走才發現東臺現在在維修之類進不去((歪么么

只能跟裝炮的圍牆到此一遊一下

#為誰辛苦為誰忙

#摔車後換來一場空

東臺古堡

 

離開澎5回到203主線道

路邊就是西臺古堡

裡面說很陰

我是不怕啦只是要收門票我大概知道裡面長甚麼樣子就懶得進去了

西台古堡

 

到此一遊隨便證明來過一下

結果回家子弘說他也是沒進去西臺因為要錢哈哈哈哈哈

#姊弟一個樣

#一個人也才25塊之類是多窮

一級古蹟

 

離開西臺就前往我最最第一想去的西嶼燈塔!!!!!!

燈塔在山上

往下看外垵會有點地中海風情

小地中海哈哈

 

我拍的是天氣很差的地中海哈哈哈哈

外垵

 

結果爬坡爬到一半

山的另一頭竄出濃濃白煙!

本來想說應該在另一頭不影響

結果我們繞過去發現我們離起火點還蠻進的

路邊還有一堆警消在拉起封鎖線

老王看了看就說算了吧 再前進危險

我內心想說剩下唯一的最後景點就要這樣掰掰了嗎>"<

有點失望地答應回旅館

 

結果我們身後好幾輛車子都繼續往濃煙裡前進

警消也都沒阻止在旁邊聊天喝水

老王大概太愛我了不捨得我失望

就說不然再往前面一點試試看

 

結果我們就往濃煙裡開大燈慢慢騎

一開始還好只是煙味很重但是還看的到前面的路

到後來是像起大霧那樣伸手不見五指

不過最可怕的是煙大到完全無法呼吸!!!!!!

讓我想到火災現場是要匍匐前進才能吸到地面微量氧氣的可怕

我在後面用外套摀著嘴鼻大吼算了吧好可怕

可是現在有點騎虎難下

因為我們回頭的話還有一大段濃煙氧氣還是不夠

也不知道前面還有多久

但至少前面的車都沒回來((但人家是汽車我們是機車啊~

老王快沒氣了 又沒東西摀嘴鼻  不敢跟我講話

只是一直催油門往前衝

結果過十秒煙霧就散了一大半

再騎個五秒就看到燈塔了!

#活著真好

 

其實這段路是沒有太危險只是中間三十秒是濃煙

我們很怕所以騎很慢大概騎了一分鐘

可怕就可怕在不知道終點有多遠

煙味重視其次但是缺氧真的是會嚇死人

不到完全沒氧氣但是就是大口吸氣會先被嗆傷

但煙的溫度不高大概只有40度可見起火點還有段距離我們只是在下風處

一下機車老王看來剩半條命

因為他有氣喘我很怕他變成小鄧麗君

不過感人的是他沒兇我只是酸我這麼小的燈塔幹嘛冒著生命危險來看哈哈哈

來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還遇到火災!!!!!!!!! 不畏火災還跑來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

 

而且燈踏這邊風更大

當天還看到有新人來拍婚紗女生眼睛都張不開好可憐

燈塔裡有簡介

還有介紹全台各地的燈塔

台灣所有的燈塔

 

去完燈塔心滿意足準備下山找阿滿

(雖然只合照一張超不敬業 老王是完全不想入鏡)

回程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一閉氣30秒過大濃煙

下山時在剛剛拍地中海的斜坡有一條超小條(汽車進不來)的進路可以直接下外垵

超級"不建議"走這一條!!!!

因為坡度非常陡!!

走路還可以但騎機車真的很危險!

我們的煞車皮都快過燙了吧我一路在尖叫下山

還好距離很短但是真的不建議

煞不住就GG了

滿拿超好吃!!

 

滿拿非常好吃!!!!!!!!!

我喜歡鯊魚的

蝦子的有殼(蝦味有點腥)

但愛蝦的人應該會覺得味道很夠

滿拿炸粿

 

吃完滿拿本來想去鯨魚洞找阿虹或是去吃牛肉麵但因為天氣真的太差

兩人劫後餘生只想回旅館

回程約騎50分鐘說短不短但也是冒著生命危險

因為風真的太太太大太無情

機車數度也是重心不穩

我的安全帽還被吹走很誇張

老王一下車就立刻白眼我說一輩子吹到的風都沒今天多

吹風都吹飽了我是行程魯蛇

三點多回旅館快凍死的兩人立刻是泡了個超爽的熱水澡

洗完恢復知覺後昏死床上到晚上七點

出門覓食

下午回旅館又睡死,起床泡澡素顏出門

 

今天雖然沒吐但一直呈現快吐但忍的住狀態

到市區趕緊點了杯超貴都是水的奇異果汁解吐

老王則是吃到他最愛的生蠔大餐

阿家搬家了!

 

阿家搬到城隍面附近(以前在中正路)

生蠔一斤150

滿三盤送一盤很大方

夠新鮮所以隨便蒸蒸就很好吃

一斤才150

 

我不敢吃而且我腸胃炎

不然我平常應該會試吃個一顆

阿家本人很健談

這餐吃的小愉快~

看看那生蠔多肥美~

老公說真的不錯吃很新鮮 但是因為是養殖的所以鹹味比較重

超肥美 說是超好吃但我不知道

吃完去西瀛虹橋散步

西瀛彩虹橋吹海風

 

還有仙人掌

仙人掌

晃到八點去水果攤買芭樂當我的晚餐

老王則是買了當地最有名的鹽酥雞配飲料

今天總計吃了豆漿半杯 奇異果汁半杯 蘆薈之1/3瓶 芭樂(早餐三片/晚餐半顆)

仙人掌冰花枝丸一口 小管沒吃 阿滿三口 草粿三口 杏仁茶1/3杯 米血三塊

今天也是當仙女

也是白搞完全沒瘦

#我可憐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