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篤行十村 素顏小倩蓉 竹君這件超美喔!今天只拍兩張就快死了!!!!!!     

 

Day 1 北環

 

 午餐:長進海鮮

 許家村古厝彩繪壁畫

 中屯風車

 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海鮮公牛帽子

 跨海大橋 漁翁島石像  竹灣大義宮珊瑚       

 小門鯨魚洞 阿虹仙人掌冰

 二崁古厝看文化保護社 杏仁茶 金瓜貴

>大果葉(玄武岩石柱

 西台古堡 花枝丸 外垵阿滿炸貴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四點周一休

 

漁人碼頭>菊島之星大船屋頂鳥瞰馬公夜景

星巴克水舞廣場

觀音亭夜賞西瀛彩虹橋吹海風  馬路益燒肉飯

 

 

 

Day2 南海二島(望安七美)

 

早餐:早餐街文康街-鍾記燒餅

 

望安:

綠蠵龜保育中心+鴛鴦窟+天台山(仙人足跡)+花宅古厝+爆米花球伴手禮+網垵口沙灘

中社村.桂花巷.

 

七美:

大獅風景區.龍程平台.小台灣.雙心石滬.望夫石

 

南環蛇頭山荷蘭古城堡遺址  >【山水沙灘】與眾不同的金黃色沙灘,戲水撿星砂的好去處>【蒔里沙灘】細白潔淨的白色沙灘>【風櫃洞】飛碟屋 位於澎湖本島最南端.眺望南海虎井.桶盤

 

晚餐:市區海產路邊攤-阿家生蠔

家竹黑砂糖冰   玉冠嫩仙草

 

 

Day3

吉貝 砂尾 香香貝殼冰

奎壁山 潮間帶

張雨生&潘安邦的篤行十村

 

伴手禮

正一奶油花生酥 $40

香酥螃蟹 $100

媽宮 仙人掌酥

御品家 冰心糕 芥末海苔

農會買的養生紫菜麵 $100

水月堂 黑糖糕

冬瓜糕

 

========================================

上面是本來預計的行程表

黃色部分是達成的

算了算儘管我抱怨連連

其實除了七美  望安  吉貝跟很神奇的奎壁山潮間帶沒有去

澎湖本島達成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還有空在澎湖看了場電影

(((不過我最最最想去也最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吉貝跟七美 望安是有我私心最愛的沙灘

生病人還能這麼敬業使命必達!

我自己都開始佩服自己了哈哈哈

 

但我不知足

我每個景點都拍不夠多

我慚愧我檢討

畢竟我做足萬全準備

睫毛接好

帽子買好

衣服也準備了一天換三套

但我的身體跟澎湖的天氣徹徹底底擺了我一道

這要從去澎湖的前一晚說起

 

清明四天連假前三天幾乎就是天天在為澎湖做準備

就算出去玩也都只待在台北

這種延宕的快樂在要大爆發之際

我堅固 從不出錯 鋼鐵般的腸胃就在前一晚先行大爆發了!!!!!!!

前一晚在婆家吃完晚餐最後吃了口美國的洋芋片只覺得有點油小噁心

回家用電腦就一直覺得胃脹氣

到後來連腸子都是空氣超不舒服

但我平常脹氣很快就會放屁 那天沒有反而一直堆在那

到十一點多我受不了就吃了新表飛鳴反正成分只是三種活性乳酸菌應該很OK

((因為克潰精錠真的太臭了我怕我會吐

結果才吞了表飛鳴五分鐘後就被我吐光光!

而且是連吐三次吐不停((我都不知自己有吃那麼多

王致祥說我吐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大法師上身哈哈哈

吐完超餓就隨便吃點餅乾再吃表飛鳴睡覺

(之間還洗了頭 把頭髮吹超美哈哈哈為的就是明天去澎湖)

但腸胃的氣還在感覺半殘

睡到三點多不小心又在廁所吐了((而且又吐一堆我是大食怪嗎 食物哪來的

王致祥起來關心我一下又回去睡

我睡不著有點緊張我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雖然月經還要再一個禮拜才來但我生性多疑)

因為我幾乎不吐頂多很偶爾拉一下

立刻起床上網看看新表飛鳴孕婦可不可以吃哈哈哈哈怕傷了我肚中孩子

答案是可以的

連出生嬰兒都可以加在奶裡面給嬰兒喝說對腸胃非常好

還查了做愛多久後驗的出來(最快是七天哈哈哈)

看完安心了不少連忙出門買驗孕棒跟運動飲料因為我快脫水了

回到家還是不舒服  加上吐光光沒有尿 只好上網發呆

清晨五點多終於有尿意連忙去驗孕

等的時候超緊張的 還在想等等要不要把老公叫起床恭喜他要當爸爸

又在想那澎湖還要不要去 很怕我腹中孩子不愛出門玩  會傷到寶包害他流出來

結果一條線!!

幹!

浪費我的一百塊!

懷著失落的心回床上

翻來覆去睡不著

假寐到八點等鬧鐘響立刻向老公哭訴討拍我肚皮不爭氣哈哈哈

 

九點搭計程車去機場我失眠又鬧肚子快去了半條命

完全不想跟飛機或可愛的open匠照相

((只能補上之前就照片sorry~

 去景觀台的樓梯間都好可愛

 不過機場的小七真的超超可愛!墾丁的open講還曬黑~  

到松山機場快餓死隨便買了全家吐司果腹

十點的復興航空機上四十個位子只有我跟老王還有前面另一對夫婦

光空服員就兩個 加上機長這趟復興賠慘慘

整趟就空姐遞個濕紙巾跟一杯飲料(千萬別點果汁 太甜了難喝)

我想吐只好拼命睡到澎湖(一趟五十分鐘超快)

#沒客人空姐爽爽的一趟 

#沒有東西吃

#一趟機票1390之類 來回一人2800

#便宜(復興飛馬公班次超超超多 時間最優 無奈被吸引XDD)

#安全???哈哈哈哈哈

#真心覺得台北人去墾丁不如去澎湖!!!!!! 松山到馬公超快又便宜!!

 

一下飛機突然有種出了國的錯覺XDD

綠的旅店立刻派車來接我們

到了旅館雖然印象非常好但快死了一張也沒照

一直跟老王說我要貼錢提早check in

服務台的小姐一臉抱歉說沒辦法房間還在整理後就專業的拿地圖介紹哪裡好玩 好吃

還要幫我們叫租車的接我們去拿車(有送兩天機車)

我度秒如年邊聽邊忍著不要吐在人家臉上

終於等她滿臉笑容介紹完我命只剩一成

結果天使降臨她說如果不舒服那晚點拿車她開休息室給我休息

休息室沒有床但沙發超大超舒服

還有迷你吧檯可以喝東西 要吐也有廁所

我頭一沾枕三秒睡去

無心顧及老公 只叫他自己上上網

(因為他很黏我不肯捨我自己去覓食)

喔也因為我沒懷羊嗣所以安心吃了克潰精錠

克潰精錠超臭但超有用

我從11:30睡到兩點

睡睡醒醒 睡不好但起床時體力恢復五成

#老公可憐 還不敢開電視怕吵我

 

本來這趟出去只是準備拿車 買午餐 跟看看要不要看醫生

但兩點起床後克潰精錠救我一命決定稍微走走

拿完車我們在市區因為迷路小吵一架

(馬公市區路真的超小條 一條路路名又變來變去)

我生病喪失判斷力可能又很bossy 老公又是路痴

總之終於找到馬路益燒肉飯

但人家下午要休息了不能內用還好剩最後一些可以外帶

吃了只能說超失望

為了照顧老婆點了有名卻小雷的馬路益燒肉飯回來吃  

這根本不是燒肉飯是排骨飯啊啊啊

還是店員拿錯??

一份60超便宜但老王期待的是燒肉所以很失望

總之買了燒肉後又因為看是要吃玉冠嫩仙草還是家竹黑糖冰吵架XDD

兩家不同方向

如果吃仙草就去菊島之星晃晃就回旅館外帶

吃黑砂糖就去張雨生的家再回旅館

都順路但光找個玉冠我們就在中正路上前進後退  走到我又快死了

手機定位又很遜

平常我有體力還可以靠我 靠老公就是殘廢也不愛問路走瘋我(越打越氣哈哈哈)

一怒之下我不想走了改去牽車吃家竹黑

結果最後還是靠我順利吃到冰消消彼此怒火

4/6 十一點到澎湖,休息到三點來吃家竹黑砂糖冰  

我因為太餓也不管會不會拉肚子 冰塊衛不衛生 只覺得人間美味哈哈哈

(不過要比最好吃的還是我家附近林口夜市超紅的嘉義紅心粉圓黑糖雪片冰!!!

  超好吃又衛生 他是黑糖水直接製成冰切片!! 一片一片超銷魂我此生摯愛

  料也實在衛生乾淨又真功夫哈哈哈!!)

家竹的料埋在冰下面

50元一碗吧比嘉義紅心粉圓便宜五塊

 

吃完冰就去找張雨生

篤行十村我非常喜歡

眷村重新粉刷變成一大個文創區

裡面最有名就是張雨生跟潘安邦的家

(兩人住超進是鄰居來著)

平常的小羊妹在篤行十村應該會照個三百張

很多圍籬都頗有味道

但吵完架剩三成命

意思意思照了兩張

枉費這件洋裝超美的還是竹君特別友情贊助我去澎湖玩的

嗚嗚嗚我不敬業這件我只拍兩張!!

張雨生篤行十村 竹君這件超美喔!今天只拍兩張就快死了!!!!!!  

沒有特別取景因為真的快死掉

雨生家裡面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雨生小檔案跟作品

剛好有陸客團的導遊在介紹我也跟著聽

我走馬看花一直聽到外婆的澎湖灣決定去潘安邦的家

騎上機車十秒鐘就下車因為潘安邦真的住對面隔壁哈哈哈

(陸客團導遊還在我們身後偷笑我們癡)

潘安邦的家境似乎比較好因為房子比較大(應該是分配的吧)還有個大院子

院子看出去就是海!!!!!當年應該算是個小豪宅現在就會開民宿吧哈哈哈

總之他的歌沒在騙人的!

潘安邦的家有外婆的澎湖灣  

sorry我快死了沒有拍澎湖灣

上圖後面就是潘安邦的家

奶奶正前方就是海

我也是這次做功課才知道澎湖真的是個灣!!

北環馬公市區加南環剛好就是個倒C字型

 

離開潘安邦我們的旅館也好了

出門半小時就回來睡覺 睡到五點半來泡澡 浴室很不錯  

旅館我超滿意可以看這篇

三點進去我一路睡到快六點

醒來後看天還亮

問老公要不要去山水沙灘看夕陽不然今天一事無成

結果我一起身又發懶

兩個人改成在浴缸泡澡結束這一天

 

本來想說洗完澡就老公去買飯回來吃我休息就好

結果下午吃的克潰精錠又大發威(是安非他命吧超級神!)加上泡完澡神清氣爽

雖然天色全黑還是決定去山水沙灘找夜光星砂

(好像是小小浮游生物的骨頭還是殘骸 碰到氧氣會發光)

一去用手撥砂還真的會發光!!

不過一下下就熄滅了像螢火蟲只是光超微弱

但沙灘天色很黑 風浪無敵大 老王怕死很怕會被捲走 一直念在漲潮了危險

星砂只撥了十分鐘就上岸吹海風聽浪

提起精神去山水沙灘看夜光砂

#有點浪漫

 

回市區的路上風越來越大

殊不知這只是剛開始

明後天的方才是巨大到可怕

到市區先去菊島之星晃一下

 

菊島之星附近買消夜

素顏學一下阿帕契姊但風好大

 

素顏小倩蓉

 

菊島之星裡面很多名產但我們是到外面先買了仙人掌雞蛋糕

再去娜努灣去買名產

為何一堆名產店偏偏選了娜努灣?

因為我跟老王最受不了別人熱情如火

經過娜努灣時看到有賣仙人掌果實覺得很奇特

老闆(看起來很年輕)立刻說要送一些給我們吃

我們不好意思只拿了兩顆就去逛漁人碼頭

回來後乖乖來當待宰羔羊

仙人掌雖多刺也好吃,但又被我吐光光

 

酸酸的很好吃!

裡面有刺要小心~

 

買完名產老闆說最後一天再送去我們旅館

最後在老街等外帶鐵板燒時

吃到驚為天人的炸糖粿

老王超愛

愛到最後一天又來吃~

炸粿超好吃

回旅館康熙都還沒開始好早啊

我們邊吃鐵板燒邊喝因為跳電兩次旅館送我們的兩杯飲料

結果剛吃完仙人掌我在浴室要刷牙時突然就吐了!

吐得很突然我措手不及只好含淚拿衛生紙猛擦洗手台免得塞住

吐完我又餓了只好去7-11買皮蛋瘦肉粥配康熙  一夜好眠到天明

總計今天只喝了運動飲料+兩片吐司+黑糖冰1/3碗+半口仙人掌雞蛋糕半口炸甜粿+半顆拳頭鐵板燒 

馬路益不敢吃

吐光光後吃了1/3份皮蛋瘦肉粥

我不食人間煙火

回台北一公克都沒瘦

#老天爺欺負我

 

 

【延伸閱讀--澎湖旅行懶人包】

【澎湖三天兩夜】DAY1 馬路益燒肉飯&家竹黑砂糖冰-->張雨生&潘安邦的篤行十村-->下榻綠的旅店-->山水沙灘夜光星砂-->菊島之星

【澎湖三天兩夜劫後餘生】Day 2 北還玩透透-->阿家生蠔-->西瀛虹橋

【澎湖三天兩夜好倒楣之旅】Day 3 南環走透透-->贊哥麵攤/玉冠嫩仙草--->中興戲院看玩命關頭7

【澎湖住宿推薦】裝潢設備一流的綠的旅店Green Hotel,服務佳離馬公老街騎車五分鐘。

如果你也喜歡跟我一樣吃吃玩玩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跟我一起聊聊天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