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皮巴士  

當媽的真的不必逼死自己~

看雜誌看到的片段節錄

開心媽媽才有開心小孩!

 

小S在訪問中表示:「不要太早跟著教養書做,當媽媽就不難。」有別於許多人看書按表操課,她完全持相反看法:「我生第一胎時非常遵從教養書,所以我跟老大感情很好,她很喜歡黏著我。比如她們放學回家,老二就會自己去洗澡,等我九點回到家還看到老大穿著舞衣在練側翻,問她怎麼三更半夜還不睡覺?她會說要等我一起洗澡。但是老二、老三就跟我很像,在她們身上我看見自己的特質。老二會自己在房間裡裡頭跳舞擺動,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我也可以在黑暗的房間自己玩紙娃娃,不必有人理我。而老三就是鬆到能和任何人玩都不會彆扭,這種隨和和我很像。」

她說:「我想跟所有媽媽說,真的要放鬆。如果你希望小孩將來獨立、勇於冒險的話,就不要太遵從早期的教育書。我覺得現在的媽媽比較沒在『做自己』,所有書都在講愛的教育,導致媽媽們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我常看到媽媽帶小孩去公眾場合,小孩哭鬧不休時,儘管媽媽已經爆青筋想抓狂,開口卻還是『你好乖,媽媽帶你離開這裡。』這狀況久了人真的會受傷,妳會覺得當媽媽好累,這一切都是負擔。我回想起以前我媽會瘋狂揍我們,可我還是一樣愛她。我不鼓吹打小孩,但我鼓勵父母做自己。如果心情不好,可以跟小孩說:『我現在不想跟你說這件事,你先離開。』不需要把一切弄得完美無缺才是好媽媽。」

 

先預祝妞們中秋快樂~~~~~

最近多了個立芸妞妞會來看

寅芸妞也來我家被我發現惹

兩位芸妞佳節快樂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心得 愛的教育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