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部片我非常推薦

五分滿分我給四分

這部得獎的法國懸疑片結合了偷窺文學

看的非常過癮

我非常喜歡老師指導學生時點出的文創概念

出寫作習題也非常有趣

法文的形容詞比英文來的更精闢

我試著在學生文章裡找出老師指定的詞彙

無奈我毫無法文底子

只能藉由前後文的中文翻譯來想像指定詞彙的使用方式

然後學生是像巾秀很有寫作天分那種

跟我不一樣

我跟老師一樣忌妒那才華!!

劇情簡介偷自阿宅網:

      不得志的高中法文老師傑曼出了一項週記寫作習題,16歲才華洋溢的克勞徳將自己潛入朋友家庭生活的過程,作為次此作業的題材,其精采的敘事結構與內容打動了老師。當傑曼面對與眾不同而著過人天賦的克勞德時,不僅找回過往的教書樂趣,更激發出他睽違已久的創作熱情,因此他決定親自指導克勞徳,同時一圓自己的作家夢。 但傑曼卻在指導創作的過程裡,逐漸忘卻學生潛入別人家庭之間那現實與虛構的界線,傑曼一直被克勞徳文中「混進同學家裡,並傾慕同學美麗母親」的內容所吸引,為了讓克勞德能繼續寫下去,他開始不擇手段,並且情不自禁的一步步陷入道德禁區。雖然傑曼從文字裡重燃昔日創作的靈感與激情,但他卻沒料到,他亦同時陷入了難以控制的危機之中

 

 

14. 妮可基嫚跟尼可拉斯凱吉的非法入侵(0.5/5)

本來想給零分

但來想到至少比我給零分的龍鳳大雙胞好一點點

就意思一下給了0.5

至少妮可基嫚還是個不老妖姬

雖然整過頭但仍是美女一枚

最後歹徒一直找不到男女主角家裡藏的巨款也還算OK

這片是幾個禮拜前在第四台邊打電動邊看完的

因為實在比登堂入室遜一百倍

平平都是家裡多了入侵者

法國片就是比好來鄔片厲害又懸疑多了

 

15.空氣人形(4/5)

枝裕和大導演的代表作之一

有點像成人版的木偶奇遇記

探討生命跟存在

跟我下一部要寫的 Never Let Me Go有異曲同工之妙

之前的網誌引用了電影裡吉野弘的詩

那詩就是這電影的縮影

花が咲いている
すぐ近くまで
虻の姿をした他者が
光りをまとって飛んできている
  
私も あるとき
誰かのための虻だったろう
  
あなたも あるとき
私のための風だ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這詩也可以是 Never Let Me Go的縮影(笑)

所以我愛詩

要放哪都那麼剛好

要怎麼解釋都那麼恰當

 

16.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5/5) 

簡介偷自阿宅網:

      從孩提時起,魯思(凱拉·奈特莉 飾)、凱西(凱瑞·穆裡根 飾)和湯米(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就在一個看起來如田園詩般的寄宿學校中消磨他們的童年時光。他們漸漸長大,慢慢也感受到了彼此的關懷與愛,而同時他們也漸漸發現生活的世界的異樣,似乎他們的存在只是成為他人獵取器官的對象,在相互的關愛中,他們也漸漸接近真相。同時,在這個過程中,愛、嫉妒和背叛等真切的情感也隨時也可能將他們分離。

沒看錯!我給滿分!

這是我去年就一直說我想寫的電影

但為什麼我可以把它列入我今年看過的電影呢?

因為我還沒看!!

我現在也還沒看!

但我就確定它是五分!!

 

我一直不敢看這片

因為太愛了!

我愛凱莉墨里根

安德魯加菲爾也是我的菜

這對戀人賞心悅目的不得了

然後是我最愛的石黑一雄的小說...

 

因為知道是悲劇

因為又是探討複製人 生命跟存在

然後是好深好甜的愛情

我無力招架

 

http://youtu.be/jdKGMkcTURM

這影片無法崁入網誌

太催淚了我害怕

今晚會把這片看完

有時想想為何要把自己的夜晚搞得如此難過

真自找的

 

花盛開著
近身一看
便發現像馬蠅這樣他者的存在
在光線的纏繞中飛舞著
  
曾幾何時 我也
成為誰的馬蠅吧?
  
曾幾何時 你也是
得以完滿我的那微風吧?

           -- to my Kathy amd Tommy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