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生活乏善可陳(其實是因為過太爽沒有任何要抱怨的地方)
為了維持每月固定發文數
忍到今天終於可以來寫食譜了

說是寫食譜
其實只是單純炫耀我的賢慧
加上本人做人隨興
食譜就隨便參考
重點請放在我也會做太多菜了吧!!
(又,可不是我不會煮
只是拎杯討厭吃合菜
專走日式或歐美路線)


前菜類:
1.餐包夾起司拿去烤(這也敢拿來說嘴??!)
   重點:起司買貴一點的就會很~好吃

2.生菜沙拉(感覺也很遜)
   重點:黃芥末醬加檸檬汁配少許和風醬油

湯品類:
1.南瓜濃湯(五個燈!!!!!拎杯拿手好菜)
   重點:南瓜跟馬鈴薯要先去皮拿去蒸!!!蒸爛直接用湯匙就可搗成泥了!!
            培根洋蔥蘑菇炒熟加水淹過表面 水滾後加入搗好的泥
            最後淋上鮮奶油及牛奶 鹽及胡椒
   大忌:水或牛奶貪心加太多  重點要濃稠  一切靠手感!
   得意之處:每次都大成功!比外面更好喝!

2.羅宋湯(小寶的五個燈)
   重點:番茄味要夠! 婆婆教的秘方是加番茄汁! 其他就是蔬菜牛肉大雜燴
   得意之處: 月桂葉跟義式香料是我的心頭好

3.味增湯
  沒有重點

4.薏仁  紅豆  綠豆等甜湯
  重點:白痴也會 怕麻煩就用電鍋煮 要先泡
  得意之處: 我會做番薯圓跟芋圓!!比外面更真材實料!我好厲害!!!!!!!
          (作法: 番薯或芋頭蒸熟搗爛放糖  加上玉米粉跟地瓜粉搓揉成條狀切塊即可)
  小叮嚀:芋圓跟番薯圓看似簡單其實超級麻煩  手跟流理台會弄的超級髒
              我都直接回婆婆家拿現成的加在甜湯裡吃~

主菜:
1.牛排或松阪豬排
   重點:貴的肉怎麼煎都好吃!!
  小撇步:回婆家拿肉

2.親子丼
   重點:味淋跟日式柴魚醬油加少許酒煮料最後淋上蛋汁  雞可先煎

3.牛丼
   重點:跟親子丼差不多肉我選壽喜燒牛肉片
   又,七味粉無敵!!!

4.西班牙烘蛋(完全抓住老公的胃)
  重點:馬鈴薯用白玉小馬鈴薯切厚片 要很多!
           鹽跟胡椒要很多!
          其他就是洋蔥 德國香腸 之類的
         全部食材跟四五顆蛋汁和一起下鍋煎
  重點中的重點:一面煎熟要翻面時要用大盤子蓋住鍋子倒扣
                           美觀得不得了!!!
                           作完像個蛋糕 切面有各個層次!!

5.白醬義大利麵
   重點:鮮奶油!是動物性奶油!

6.大蒜乾炒辣椒義大利麵
  重點:辣椒要辣 及義式香料不要吝嗇

7.味増拉麵
  還抓不到重點,我用味増湯當湯底 應該是要熬豚骨湯頭

8.味増炒豬肉片
  好吃,不過是剩下來的料亂炒的,要辣

9.咖哩飯 咖哩烏龍麵
  很難失敗的料理
  要小心的地方:很容易煮成一大鍋 兩人吃到後來很膩

10.咖哩漢堡排
   重點:絞肉加蛋白再加洋蔥末用手上下甩拍出空氣
   重點中的重點:調味時不要加台式醬油 容易變成獅子頭 還有小心洋蔥末會哭哭


點心:
1.布丁冰淇淋
  好簡單好好吃!
  重點:一顆蛋黃 鮮奶油 兩個布丁用果汁機打到發泡冰冰庫

 2.草莓冰淇淋
   重點:不加蛋黃就要用果醬 奶油跟果醬先打發泡 再加牛奶打發  冰冰庫
   註:有冰淇淋機更好 沒有也只輸哈根達斯一咪咪

3.奶烙
  (請參閱舊文:羊老師的烹飪教室)



最後整理一下我的
第一名:洋蔥!! 幾乎上述主菜都放一堆洋蔥
第二名:馬鈴薯! 有了它我可以不吃飯
第三名:各種醬料! 各醬料比例一切憑手感
            料理好吃一切憑醬料調的好與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我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