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進產房 .JPG

 

先說我雖然很不喜歡在忠孝醫院的住院過程

可以看這篇我的產後辛酸史XD

但我很愛忠孝醫院的手術房跟麻醉團隊哈哈哈哈哈

尤其是幫我執刀的鄭醫師((雖然他現在跑去仁愛了~

整個剖腹過程很歡樂XD 很順利~

術後恢復的也還不錯!

但目前才快要出月子中心

傷口啊 後遺症啊 都還不算完全恢復

所以這篇會持續更新~

至少到目前為止都算放心

也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先說一下為何我會選在忠孝這麼冷門又沒人推薦的醫院剖腹

一開始產檢主要是選我愛的鄭醫生

後期想換醫院生產((因為我很討厭公立醫院推廣的母嬰同室

但胎象很不穩 忠孝離我家三分鐘

老公覺得換醫院太冒險

加上鄭醫生一直跟我保證他願意特別來幫我執刀

最重要的是我24周開始吃妳得寶安胎吃到35周

藥量從一天六顆到每天四顆

基本上子宮都吃藥吃到沒力了 

平常都沒機會讓子宮練習宮縮XD

加上長期臥床 肌肉沒力

也無法散步或爬樓梯

很怕自然產寶寶會卡在產道出不來我要吃全餐

就隨便挑了個黃道吉日跟帕比見面啦))

 

剖腹當天心情很平靜

反倒是前一天比較緊張

寫網誌【卸貨感言】交代後事哈哈哈哈哈哈

還一一打電話給我的親朋好友訣別一下XDD

到了忠孝的待產室只有我一人

((這就是在冷門醫院生產的好處XD 

  我安胎跟產後住院時

  忠孝也都只有我一個產婦帕比一個新生兒

 台大或馬偕常常要在走道上待產

 

進待產室前還遇到我也很喜歡的詹景全醫生剛睡醒要去吃早餐

詹醫生也是個好人

明明跟我只有幾面之緣~

因為我自以為跟他很熟!每次都會主動跟他打招呼XD

睡眼惺忪看到我來待產

還特別過來"假裝"翻閱我的病歷

隨便問一下我的狀況

((因為我覺得他根本沒睡醒哈哈哈哈哈 病例翻很快根本沒在看吧~

  不過我根本不是他的病人! 而且當天早上也不是他的班

  他還特地走過來關心我一下真的人很好耶~ 

 

空腹吊點滴

給護理師剃毛((我沒羞恥心XD 護理師剃的超美很乾淨!

自己要求浣腸哈哈哈哈哈哈

去麻醉科評估一下

就邊綁胎心音邊聊天就被推進去了!!!

推進去那一刻有一點想哭

因為老王邊推我的病床邊握我的手

看他很緊張又在裝鎮定的樣子

一直用嘴型說他很愛我

目送我到手術室大門關上為止

 

到手術室前我還不知道有那麼多關卡

經過了兩個房間 

先在大房間換了一張手術無菌床

再到無菌手術室後輪子又都消毒一次

然後就準備硬膜外麻醉囉)))

 

題外話

本來鄭醫生要幫我做腹膜外剖腹

因為我不想等排氣!

但他一直跟我說就算傳統剖腹他也保證不會讓我餓太久

看我自己選擇

加上網路上說如果執刀醫生對腹膜外剖腹不熟悉

很有可能會有併發症像是膀胱破裂或輸尿管損傷之類

我很怕我愛的鄭醫生沒有好好練習腹膜外哈哈哈我成了白老鼠

所以就乾脆自費防沾黏貼片直接讓鄭醫生做他擅長的傳統剖腹

反正爬文都說鄭醫生縫的傷口是有口皆碑的美麗XD

 

忠孝醫院的硬膜外麻醉技術我覺得蠻厲害的

不知道是不是鄭醫生跟我保證他會挑最好的麻醉師給我的關係~

總之我的麻醉師是女生喔! 超級快狠準!

要下針前都會一一說明她在幹嘛讓我放心

還幫我蓋了超多暖毯

((手術室真的超冷

   但忠孝醫院的手術室意外的很高級耶!!

   很白很亮很乾淨又很新 很像在拍實習醫生格雷XD

   不過恢復室就老老舊舊的~

護理師幫我拱起來像蝦子

一次入針不到一秒就成功了

半身麻醉的感覺很妙

一開始就是腳很麻

麻醉師一直跟我確認肚子比較冰還是手比較冰之類

到最後就是只會感覺肚子有人在摸而已

而我最愛的鄭醫師就進來歡樂的跟我打招呼了~

 

醫生一來也來不及好好看他的臉

我胸部那邊就被掛上簾子看不到他了嗚嗚嗚

我猜簾子是怕我看到肚子

超想看是有多血腥XD

醫生一開始就狂幫我的肚子消毒

突然就下了第一刀!

整個過程超快速

邊開刀醫生邊跟麻醉師講另一個醫生的壞話哈哈哈哈哈

大概不到三分鐘就聽到帕比的哭聲了!!!!!!

當下有一咪咪激動

因為我跟老王每天都有在幫帕比做心理建設

跟他說還有幾天要見面

看到光的時候要記得哭哭喔之類

每天都在倒數

真的聽到他的哭聲時覺得好秀氣 好心疼啊)))

 929 爸爸的小心肝.jpg

稍微整理一下

我就聽到鄭醫生跟護理師說 "很好~九轉十!"

當下超得意哈哈哈 因為十就是滿分! 代表寶寶狀況很好!

可惜忘記問醫生為何一開始只有九?!!

是因為哭聲不夠響亮嗎XD

 

整理完護理師就把寶寶抱到我的眼前

因為我的胸部還隔著簾子

手也抬不起來

無法親密接觸

只能轉頭看著我親愛的小寶貝

第一句話就是跟他說"哈囉 我是馬麻~ 終於見面了"

很神奇喔

本來哇哇秀氣哭的帕比在聽到我聲音的那一刻就暫停哭泣一下下

第一眼看到我的寶寶

只覺得好險沒有想像中的醜哈哈哈

皮膚沒有很皺 有點紫紫的

頭髮沒想像的多((因為我跟老王頭髮都超茂密!

1001 張開眼.jpg  

怎麼看也看不膩

可惜護理師說手術房很冷

大概看不到五秒就被推去保溫箱給爸爸看了!

((忠孝醫院比較無情的是 爸爸看到時也只看了五秒又被推走

   只用爛手機拍了一張超糊的出生照!

   也沒有一家三口親密接觸合照留念這種

   本來跟我說恢復大概六小時會看到寶寶

   實際上我們再見到寶寶已經是三小時後我麻藥還沒退就直接被強迫親餵!!

 

總之剖腹產生出來很快

縫起來還蠻久的

而且比我想像中的難

清惡露 拍子宮感覺整個器官被掏來掏去

還被摔來摔去XD

因為我安胎藥吃太久 

所以鄭醫生一直狂拍我子宮讓它宮縮

子宮要硬才好 我太軟了他會擔心

後來感覺鄭醫生很大力再把每一層拉起來 勾起來

還需要兩個人幫忙拉器官

下面很忙這樣~

 

剖腹手術整個好像二三十分鐘吧

其實很快

手術完我到恢復室躺了半小時觀察

就被推出去

一推出手術門就看到我親愛的老王~~~

好開心

我第一件事就是問有沒有兒子的照片

結果超級糊哈哈哈哈

 

回到單人房

昏昏睡睡寶寶就來了

929-1.jpg  

我的產後十天辛酸史有提到術後生不如死的住院紀錄

著重在剖腹產部分的話

其實倒是出奇順利

第二天就靠著嗎啡混混鈍鈍口齒不清XD

但每個小時都有人來壓我子宮看我宮縮真的超痛!

第二天下午就拆尿管

我先坐起來 再站起來((結果血就流出來了哈哈哈哈

走幾步也覺得很OK

就走到廁所尿尿了!!!!!!!

總之切記一定要綁好束腹帶

一切就是慢慢來~

本來以為會尿不出來

老王還準備好要吹口哨逗我尿尿

但我天生就是適合剖腹產的鋼鐵羊XD

 

比較雖的是腸胃蠕動慢

所以第三天才排氣!!!!!

醫生說第二天其實就可以稍微吃點東西

但我是等排氣完才開吃~

還好有打點滴所以完全不餓!

 

雖然傷口很痛

宮縮也超痛!!

不過我覺得就有點像摔車第二天舉步維艱這樣

不會到難以忍受

反而是親餵跟母嬰同室更更更難受!!!!!!!

心理痛比生理痛更累人~~~~~

 

傷口跟宮縮痛就是一直一直持續

最任何事情都要慢慢慢

腹肌力全無

翻身都困難

但就只是痛

大概只有自然產的十分之一痛不到吧我猜

煩的就是痛要痛個四五天以上

慢慢減緩這樣~

我是第四天中午拆嗎啡

其實第三天晚上嗎啡就沒了

 

剖腹傷口第二天跟出院當天有換藥

到月子中心後就是這裡的護理師幫我看傷口

基本上就是保持乾燥

絕對不要碰水

第三個禮拜護理師就幫我把美容膠那些都拆掉

直接貼美皮豐

美皮豐我都貼一個禮拜再換

目前結痂都要掉了

傷口很平整

幾乎沒甚麼不舒服~

 

惡露的話我自己是很奇怪

產後兩周還是有鮮紅色的惡露

但醫生說有親餵就沒關係

至今三周多

惡露量就減少很多

但親餵完還是會有鮮紅色這樣

 

之後再補上剖腹傷口的照片

感覺看不大出來

傷口蠻小的

現在不用束腹帶也很OK

但建議束腹帶一定要穿三個月!

我都兩種交換穿

一種是很麻煩的傳統束腹帶

 IMAG0956.jpg   

另一個就是六甲村的基本款

IMAG0920.jpg

出月子中心沒惡露後我就會改穿塑身衣

 

以上就是我的剖腹生產的廢話實錄XD

出院  

每個人狀況不同

我喜歡可以掌握狀況的踏實感

剛好後期胎象不穩也不敢冒險自然產

這次的剖腹經驗我覺得很順利 復原的也很OK

沒想像中可怕!

也不好意思跟帕比說我生你有多辛苦

生完照顧他還比較累XD

在此向所有自然產的媽咪們致敬

無法想像有多麼痛~

當媽媽的都好偉大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