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jpg

 

從快要生寶寶開始

心情就不是很美麗

儘管一開始就做好育兒地獄的心理準備

但真正遇上了

還是大崩潰

生產母嬰同室無法休息開始

月子中心追母奶到板機指

目前是終於回家和寶寶真正奮鬥磨合快十天

 

短短一個多月

但每個每個階段都好難熬 好痛苦

動不動就淚流滿面覺得好後悔

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甚至想要離婚 

把寶寶交給最愛他的爸爸就好

因為我這個壞媽媽根本不及格

怎麼如此不負責任

產後憂鬱真的會讓人想跳樓停止這一切疲勞

這些黑暗的念頭在面對最愛的寶寶時都會好愧疚 好慚愧

明明這麼愛

為何連這一點點犧牲都克服不了?

 

 

所以我一定要振作起來

開心的面對我最愛的寶貝

    1023-2.JPG 1024-1.jpg

 

放寬心說起來簡單

但對於我這控制狂來說

最首要的就是必須停止無止盡的操心焦慮

不要再上網爬文

不要再想要控制所有的不確定性

 

偏偏每天都有新的挑戰跟難關

禮拜一才打完預防針

禮拜六寶寶就便祕了

加上尿布疹益發嚴重

一個禮拜連跑兩次醫院

真的很擔心因小失大

跑個醫院反而害寶寶暴露病毒的危害中

怎麼顧也顧不好

連最基本的讓他健康都做不到

  1024-4.jpg

但是呢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已經盡力了

如果還是沒辦法也是他的命XD

媽媽要學會放手

要學會不要害怕

1024-5.jpg

 

自己已經好幸運

有媽媽疼

媽媽幫我煮三餐

家裡常上演我餵寶寶喝奶

媽媽餵我吃水果的三代同堂溫馨畫面

最隨便的媽媽教我怎樣亂養小孩XD

怎麼相信做母親的本能

 

公婆來看寶寶我也終於學會不要寒暄

自己趕快回到房間趁機休息

 

最感謝的還是最有耐心的老公

我的煩躁不耐都只能對他發洩

DSC08081.JPG

 

我媽一直說帕比真的很棒了

((那是因為最難哄得時段都被我哄乖乖

但這十天的相處

是真的很感謝寶寶沒讓媽咪的手斷掉

雖然不好睡但總算能靠不停塞奶嘴塞到睡著

DSC08083.JPG   

也很愛玩水

洗澡完全不會緊張

可以靠泡熱水舒緩情緒

洗屁屁也不會歡歡

讓媽咪不會手忙腳亂

1027學洗澡.jpg

 

有盡量做到定時定量

媽咪雖然做不到每個階段都吃--玩--睡

但寶寶都很盡力配合了

雖然常常奶睡叫不醒

該玩的時候又睡到翻

該睡的時候又哭哭鬧鬧不好好睡

1029出月子.jpg

 

但總算也是慢慢有互相配合

媽咪好以你為榮

你這麼努力來到這世界

這麼努力適應我這個菜鳥媽咪

就算你很緊張

 1029回家睡新床.jpg

 

但還是能自得其樂自己跟自己玩一玩

如果不是累過頭 餓過頭

不塞奶嘴也可以安靜地看著黑白書 小手揮呀輝

1030-1.jpg

 

謝謝你給了我這個機會可以當你的媽咪

懷孕時孕吐 安胎再不舒服我都還是好興奮好期待你的來臨

現在我們終於見面了我也要享受當你媽咪的每一刻

1030.jpg

 

所以再給媽咪一點點時間加油

媽咪會相信自己做母親的本能

不要再一天到晚窮緊張

不要再上網爬文把自己逼死

因為這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就是我了

你好不好睡 你舒不舒服 我才是那個最知道的人

 

所以媽咪親愛的的小光頭((滿月頭毛剃光光好可愛~

媽咪很開心生下你

有你的每一天雖然很累

但每天這樣進步一點點

你無意識地對我笑 對我翻白眼 我都好珍惜

 1031.jpg 1031-1.jpg  

            ((小光頭打預防針只唉一下 好勇敢~

我一直是個活在當下 享受當下的人

永遠覺得現在最好

永遠期許自己可以找到停止抱怨方法

不會眷戀以前 也不會想要把最好的留到以後

如今我是一個媽媽了

媽咪我也要珍惜每一刻跟你相處的日子

軟綿綿的嬰兒時期多短暫多珍貴

媽咪都有幫你記錄下來

有把你所有可愛的模樣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1102乳溝.jpg

            ((有乳溝的小光頭~

這段日子很累 之後可能還是不輕鬆

但我們開心一起走下去吧

請多多指教了我親愛的小光頭~

媽咪好愛好愛你

我們還要一起製造好多好多珍貴的回憶喔

11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服產後憂鬱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