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  

太累太忙了

總算抽空整理了產後這十天來的照片

還好每天也沒照多少張

用照片寫日記

先記錄一下

這段心路歷程真真太波折

每天都不由自主掉眼淚

9/28 進產房 .JPG

9/28 教師節 第一天

颱風假 無風無雨

帕比是個幸運寶寶

知道我不是勞工

還是能幫媽咪多賺一天產假

要推進手術室心情也沒太緊張

比較害怕的是寶寶出來後的母嬰同室

 

果然麻醉還沒退

出手術房昏昏沉沉四小時就被推著逼著吸奶

母嬰同室完全無法休息

渾渾噩噩每兩個小時又有人來看傷口 壓子宮

 

 

9/29術後第二天  依然沒奶

929 爸爸的小心肝.jpg

還好這時寶寶胃裡腸裡尚有胎便不容易餓還不會常常大哭

但因為帕比容易脹氣

肚子很鼓

當天晚上護理人員就開始幫他刺激肛門解胎便

之後就是惡夢開始

一直吃不飽一直哭

護理師只會用力按壓我的奶說有奶

用針管也只勉強擠了0.2CC ((還不到1CC!!

就一直逼我親餵親餵

當晚根本無法睡

聽著寶寶發餓狂哭

我尚未發奶

929-1.jpg

 

老王倒是換了人生第一片尿布

好羨慕他~

我光下床就痛得要死!

術後第二天我自己的最大進步就是當天下午拆尿管

就立刻下床走到廁所!

((雖然超超痛!

還立刻解尿~

天生適合剖腹產的媽媽!

鋼鐵羊來著

好笑的是傷口太痛所以狂按嗎啡

有點吸毒過度 整個房間都在旋轉

人也像宿醉一樣很難對答如流反應很慢眼皮張不開~

 

9/30 第三天

0930 不吃奶.jpg  

寶寶哭得更加嚴重

但我怕嗎啡讓我喪失行動力所以有克制自己去按壓點滴

護理師依然就是堅持親餵

但寶寶狂發飆一吃奶頭就狂哭

我依然沒脹奶

受不了我請老王偷偷回家拿配方奶我們自己偷泡

晚上找了傳統綁束附帶的通乳師來幫我排除脹氣跟按摩刮痧

按完最爽的是終於大排氣

也開始大便!!!!!超值得~!

IMG_20161005_111708.jpg  

也順便幫我擠了奶

超級痛又粗魯的手勁下也只有0.5CC不到 ((真的就是沒奶也沒發奶

寶寶持續尖叫

我無法休息 在醫院崩潰跟老王大哭

還好被護理師發現我們偷偷管餵配方

加上寶寶體重下降  黃疸也約略上升

終於答應可以泡配方給我們

但又是另一場折磨

加上這晚嗎啡沒了

整個晚上剛好麻醉科有急診所以凌晨才來補藥

因為痛也無法好好睡著

當晚寶寶因為嗆奶所以被推回去觀察

這也是第一次沒有寶寶在房間可以稍微睡足四小時

 

10/1 第四天 管餵噩夢

1001 張開眼.jpg 1001-1.jpg

 

這天開始有了配方所以寶寶比較不會尖叫大哭

我真無法忍受他連哭哭一小時耳朵好痛!

老王倒是父愛滿滿滿

耐著性子安撫寶寶 

還拍了影片讓小修長大後看看他有多歡

 

所謂的管餵噩夢其實是學和馨的

希望寶寶吸奶頭

所以親餵時會偷拿滴管滴配方在奶奶旁邊讓他以為有奶繼續吸

這動作要常拍嗝

因為寶寶吸奶是真空在吸

偷渡在奶頭上的配方奶很難灌進去

當天這樣三四小時餵一次

老王必須很斜躺歪頭看我奶頭跟寶寶的嘴巴偷渡配方

20CC這樣偷渡完一餐也過了要四十分鐘

老王腰都要廢了!

最最讓我發飆的是因為母嬰同室所以公婆超愛來探望

每次來都忘記戴口罩

婆婆還站在那邊看我餵奶!!!!!!!!!!!

我真真快瘋了

他們真的很愛我跟寶寶沒錯

對我也無敵好

但他們來一來來很久的話 我又更沒時間休息

還不尊重我隱私

現在想到還是會埋怨老王!!!

可以man up 一點嗎?????

 

這天下午拔嗎啡

護理師真的很急

說我嗎啡打太久了

((但昨晚根本沒打~ 到早上才補

晚上麻醉科來

發現我的嗎啡早拔了XD

 

10/2 第五天 擠奶地獄

1002 少奶奶.jpg

當天下午開始脹奶

終於發奶了但好多硬塊超超超超痛!

我預約的通乳師要到月子中心才會來幫忙

護理人員也不會幫忙 只會丟台擠奶器

而且我跟老王手擠的姿勢方法都是自己上網摸索

((還好我生之前做足功課!

擠出來的奶一開始雖然很少只好用自己帶的集乳袋裝

後來拿了兩包集乳袋給護理師她才丟了奶瓶給我們收集母奶

脹奶地獄又更痛了

寶寶還是不吸奶頭

護理師一副活該誰叫你讓寶寶習慣配方容易喝的幸災樂禍表情至今難忘!

 

1002-1 爸爸好愛你.jpg 1002-2.jpg

 

還好有老王是我的最佳戰友

對寶寶還是無敵有耐心

一直互相鼓勵明天就要出院離開地獄

當晚我怕石頭奶只能不停冰敷

依然是四小時擠一次但最多10CC

當晚遇到唯一一個主動半夜願意來幫我疏奶的護理師

但依然石頭

後方乳腺持續塞住~

 

 

10/3  第六天終於出院!

1003 出院戴帽子.jpg 1003-1.jpg  

傷口或身上的痛都比不上心裡的痛

沒有好好休息真讓我恨透了母嬰同室

加上忠孝醫院一直沒有好好跟我們事前跟事後衛教

事先提供我們各種選擇

例如沒奶時可以怎麼做

而是等我們餵配方時才罵說那個水要雙重消毒甚麼的

出院衛教也只是看一個十幾年前的三十分鐘影片

畫質超差XD

影片判斷黃疸跟寶寶大便的顏色都不準了

(每個影片的護理師本人的臉就超黑 寶寶臉色更黑 根本無法看是黃的還是黑的)

影片結束我跟老王在小房間等

還被護理師兇說為何結束不出去提醒她XD

 

每一個來看我傷口的護理師都要問一次為何要自費剖腹

一副就是不可思議怎麼不自然產

大概太少人來這邊生了所以每個護理師都不大清楚健保給付自費剖腹方式

我住院這幾天就只有我一個產婦跟帕比一個新生兒

(本來想說就住健保房 反正也是自己一間哈哈哈 但我們不想冒險~)

我自己都爬文爬清楚了

自費剖腹健保一樣補助五天整((算進不算出~

一開始住院選單人房櫃檯就跟我說自費剖腹單人房要全額

後來又有護理師跟我說只補助三天

之後兩天的病房跟寶寶照顧都要自費(暈)!!!

總之沒有要當奧客或是不體貼台灣醫療人員的辛苦

我去公立醫院生產前本來就知道母嬰同室的可怕

也早就知道忠孝醫院環境比較老舊

月子餐超難吃也是網友的一致心得

單人房不小間但陪睡床有夠小老王太大隻了好可憐全身腰酸背痛

這全都是是我有心理準備 活該自己的選擇

(這也是為何我本來一直要去和馨但因為後期安胎狀況不穩只好跟著愛我的鄭醫生在這生)

但省這十多萬賠上了我的健康跟休息我也不知值不值得

也沒有要戰忠孝醫院

只是單純不推薦玻璃心媽媽如我去公立醫院生產

因為政策關係他們需要親餵母乳跟母嬰同室健保評鑑才會高

偏偏我母乳超級超級少所以非常非常辛苦

總之真的有第二胎我一定不想再來這邊受苦了!

 

出院

 

離開了地獄

回到人間

鄭醫生已經在門口等了我一個小時

((忠孝醫院出院又搞烏龍~出生證明一直沒開給我們!我傷口痛死跑上跑下快痛死

幫我備好飯菜

洗頭師父跟大風草水

我吃飽喝足 清理好身體

稍稍活了過來!

老王也終於睡到床鋪

1003-3 洗好頭.jpg 入住御兒月子中心

 

最最感人的是

御兒的護理長超厲害

幫我把石頭奶疏通了3/4!!!!!!!!!!!

1003-2 奶小解脫.jpg

 

很好笑吧

乳腺疏通一大半後奶還不到20CC

帕比王也做了全身健檢

發現機雞頭有一點點感染摩擦的小紅點跟屁股有蒙古斑(忠孝醫院都沒跟我們說)

全身洗香香推過來給我們抱

1003-沈玉琳XD.jpg

     ((超愛這件小熊上衣好可愛 這張好像沈玉琳哈哈哈哈哈

總之在月中就是親餵後寶寶歡歡就可以推回去

不用一直聽他歡

然後我跟老王可以安心擠奶排空

很心酸的是排空後依然維持10CC左右

手快廢了

四小時要擠一次

手擠一次一小時

等於只有三小時休息

還是無法好好睡飽~

 

 10/4 第七天 初期乳腺疏通! 軟綿綿奶超舒服~

DSC07907.JPG

這天我最最期待的思庭物理治療師來找我

她是我爬文爬超久才物色到無痛通乳大師

因為她是業界超有名的有執照的乳房物理治療師

((也是鼎鼎大名毛心潔醫生母協的同學~我覺得兩人不相上下都很厲害

我的推薦文點這邊

總之真的無痛

我還不到石頭奶的程度

被她巧手一弄真的就是乳汁亂飛噴

疏通完奶軟得不得了!!!!!!!!!

軟到完全不再脹痛

超爽的!

 

但傷心的來了

本來疏通完兩三餐後就應該會大發奶

變得很好擠

但偏偏我是少奶奶

擠完以後每天奶都軟趴趴了!!!!!!!

雖說超超超舒服

但怎麼擠都依然20

再多湯湯水水都沒用

我已經買了媽媽樂哺做最後掙扎

 

1004-1.jpg 1004-2 小腳腳.jpg.jpg

通完奶最大的好處是寶寶終於願意吸我奶

但奶量不夠

吸了幾下來還是會生氣不吸了~

 

 10/5 第八天 每天都在猶豫要不要退奶

1005 好安心.JPG

爸媽終於來看我

也心疼我無法休息

一直跟我說全配方也沒關係

好好坐月子 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這天開始變成四小時擠一次一小時 過一小時寶寶又來親餵

等兩小時後又要擠奶了

中間又要上媽媽教室的課程 吃飯 一天送五餐 打掃 量血壓

又有訪客

總之ALWAYS每個鐘頭都會被打擾無法補眠

擠奶到手好痛好痛

這手之後還要抱寶寶 換尿布 拍嗝...還要做好多好多事情

如今連手機都有點拿不起來

好害怕真的發炎成媽媽手 板機指

邊吃飯邊常常就莫名掉淚

老王這天回來晚

又延誤到我的擠奶時間

整個又崩潰大哭

因為晚上的擠奶是他負責

他一延誤代表我又要晚睡一個小時

真的好累好累

邊打字眼眶又紅了

偏偏擠出來最多25CC

好灰心好灰心

1005-2.jpg

((寶寶有點胖胖了~

1005-3 好胖.jpg

 

 

 

 

10/6 第九天 開始接受瓶餵

1006 第一次瓶餵.jpg

 

體認到怎麼擠都不夠他喝

開始學習瓶餵

把奶瓶都換成自己的貝親母乳實感

垂死掙扎希望至少每一餐都有補充到母奶就好

這天爸爸待了整個白天真快整死我

怎麼罵也罵不走

我真的不需要人陪

我只想休息睡覺

 

晚上茜跟阿姨來看帕比

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1006-禮物.jpg

 

這晚和老王商量放棄母奶

改成坐月子時能有多少就給他多少

回家就不要再擠了

畢竟月子湯湯水水如此多仍不發奶

回到家沒那麼補 產量一定驟減

老王的手也要廢了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借了兩次電動吸奶器

用了自己的AVENT單邊手動吸奶

奶頭超痛也只有5CC吧

剩下二十還是要靠手擠

也不想認真了

想說延長到六小時擠一次算了至少可以睡久一點

這天唯一開心的是同事安慰她兩周後也放棄母乳之路

但人家兩周後有50 CC

我第九天了

老王不在身邊我自己擠常常才15

超級打擊

心情差奶的品質又更差

惡性循環

讓自己更害怕出了月子中心後該自己單打獨鬥該如何是好

 

 

10/7 第十天 又通乳一次! 被勸不要放棄~

1007.JPG

母奶之路遙遙

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比我的例子

目前還沒看過產後十天一餐依然不到20CC的慘案

很多人第一天就有10CC了

大家一餐5.60就在哀哀叫

我自己一餐有時才15

寶寶一餐已經衝到80了~

天生就是少奶奶的體質

連QQmei產後追母奶超憂鬱

http://qqmei0904.pixnet.net/blog/post/183053828

這篇她寫的超辛酸

但也沒我慘

她兩周半夜就有90~

我一次都沒有30過呢~

 

好笑的是我的體重比生完更重了!!!!!

因為吃了太多湯湯水水跟補身體的營養食物

奶又不爭氣

多的熱量都胖回媽媽~

唯一欣慰的是月中的免痔馬桶是好物

我的懷孕長出的痔瘡總算消了XD

也開始狂拉屎好爽~

 

 

1007-2 看書.jpg

 

這天月中又有通乳師來幫忙通乳

一聽到我想拉長擠奶時間立刻苦勸我再撐一下

改成三小時一次

((但基本上兩小時寶寶就會來吸 兩小時我又要擠

苦口婆心說千萬不要放棄

但她也很意外第一次擠到我這麼軟的奶XD

安慰我說搞不好就是很軟但也可以奶量充沛

雖然通乳時依然有奶柱狂噴

但量就是不多

 

1007-3 不知可以親餵多久_副本.jpg

 

因為知道自己大概無法全親餵所以也學酪梨壽司露奶拍照留念

這畫面跟親餵的溫馨感大概維持不了多久了

或許出月中後寶寶也不愛在吸我的奶了

帕比真的真的好努力在幫我吸奶

這兩天掛在我奶上雖然依然無法到持續深沉含乳

但也有用力吸個十下 休息一下再繼續吸十下幫我吸乾淨

看他這麼努力我又想哭

之前他是吸不到哭

現在吸到了量還是不夠

但那麼少奶他還是願意一邊掛十分鐘不睡著努力幫媽媽

他一吸完我的奶比水還Q軟

偏偏他完全沒有飽~

真會讓我覺得都是我不好

 

媽咪的小寶貝~

真的好愛好愛你!

1007-4.jpg

 

好除了追奶

親餵完我自己瓶餵後寶寶吃飽了不會歡歡

兩個人多了好多好多互動

也總算體會到育兒之樂

陪帕比看書 聽音樂 跳跳舞 按摩

1007-5 Zoo Lander.jpg 1007-6.jpg  

小鬼常常很淡定

對音樂 黑白書跟媽媽裝瘋賣傻都沒有反應XD

 

總之最最黑暗的十天總算過去了

這篇每一行都是趁擠奶 親餵空檔抽空一行一行完成

((也是因為10/8雙十連假開始有老王通乳師幫我擠奶

不寫下來我真會瘋掉

悶好久情緒沒出口

寫下來也是跟各位媽媽說

我產後十天一次擠不到20

我用盡方法

黑麥汁狂喝 公婆又額外送花生豬腳或魚湯

我跟老公手都廢了

依然20CC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每一餐寶寶都有吃到一點母奶

盡力了!

雖然還是無敵憂鬱

很怕老王去上班我自己擠又要不到20了

通乳師的建議根本就是加重我的憂鬱

每一個叫我加油的 說一開始最辛苦的都讓我猶豫又更傷心

爬文再爬也只是更灰心

真的找不到比我慘的

花了一堆錢在追奶

還不如省下來買配方

媽媽樂哺的錢比配方奶還貴

重點是我的手!!!!!!

廢了一切都完蛋了!!!!!!

真的好想好想放棄

但不撐到極盛期的產後六到八周又會一直被說很可惜

每個來看過我的奶的都說很有潛力

帕比連滿月都不到就沒母奶喝我也過意不去

每天就在要退不退中猶豫掉眼淚

尤其完全沒有進步這件事真的讓人毫無前進的動力啊)))

 

手術後的傷口痛 宮縮痛

真的是超超痛但對我來說都還好可以忍

產後的憂鬱走不出來  看不開全配方才是真正的痛

 

停損點到底在哪?

想到等等又要擠奶

每次擠奶錢奶都好軟好軟毫無脹感超舒服的

就又更更厭煩了~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