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85.jpg  

說起來我的懷孕之路還真的很坎坷><

從一開始的去年一整年積極做人的不孕之路

初期微量出血緊急安胎

 

之後天天孕吐吐到20周人生黑白  假日都無法出去玩

((害喜真的好痛苦! 苦不堪言!

上禮拜突然就來個規律宮縮

而且還在我發這篇文章完立刻出狀況!!!

人真不能鐵齒哈哈哈!!!!!!

還好業配文我有事先預設不然就開天窗了!

 

關於住院安胎下面分會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比較輕鬆樂觀的

((希望如果也是在安胎中的媽媽看完這部分就好!

最下面是無止盡的擔心的煩惱

((真的建議爬文媽媽不要看!

  我自己就是愛爬文 自己嚇自己

  安胎就是要心情放鬆愉悅

  有狀況就去醫院看醫生

  不要看不好的案例只會打擊信心啦!!!!!!!

 

這篇文章最後有提到

20周過後吃完晚餐我常會覺得肚子要炸了!!!

加上我18周就感受到胎動

所以我常常會想說肚子要炸是不是寶寶在胎動或是在鑽來鑽去

尤其我20--24周這一個月肚子大得很快!!!!!!

所以我會覺得是因為晚上吃飽胃壓到肚子加上子宮在急速撐大

爬文也有很多媽媽是這樣

而且我只有肚子左下方會凸一塊

其他地方都算是軟的!

請教過我三個好朋友都是安胎過來人

決定如果宮縮陣痛太密集

((我通常就縮個一兩次就沒了 但偶爾會很痛!

就立刻衝醫院

無奈每次要衝醫院前肚子就好了完全沒有縮!

還好21周去禾馨照高層次超音波

子宮頸長度正常

也沒有前置胎盤

寶寶也很健康

所以算是有在留意宮縮

但沒有到很嚴重的地步!

((千萬不可以輕忽宮縮!真的會早產!!

 

上上禮拜大概工作比較累

連續印了快一千個大信封

加上四聯單

印表機又壞掉找人來修理多次

我要一直來回測 工程師真的超白目

走來走去的關係吧

加上最近很養身晚餐都自己煮

上禮拜三晚上煮到一半肚子就硬到不行而且還蠻痛的!

但我邊硬還是邊煮完了哈哈哈哈有夠天兵

坐著休息也不見改善

((有好一點點但還是在縮

我就跟老王說叫他下班到院跟我會和

我去醫院前還跟寶寶說如果真的不舒服

等等去醫院就要表現出來呦

不要讓媽咪白跑一趟XD

 

結果到醫院我也是上下樓梯這樣跑流程

本來以為大概就是拿個安胎藥回家休息

結果一測不得了

才24周就規律宮縮三分鐘一次!

而且剛開始的強度還破百!

後來變90

之後就維持在三分鐘強度50這樣

數字比一般開始陣痛的待產媽媽更強更密集!!!!!

很多人剛進產房宮縮才強度30就痛得哇哇叫

((宮縮強度不準! 我宮縮強度50也只覺得硬硬痠痠的

重點是連續快一小時都是持續三分鐘在縮

把醫生跟護士都嚇死了!

跟我說我這樣是有可能把寶寶生出來的!!!

叫老王快幫我辦理住院

直接先上點滴! 

 

歪么么

本來以為可以回家睡覺的

懷孕前身體算勇健的我

人生第一次住院就獻給兒子了!

IMAG0575_副本.jpg

當天情況看起來很危急

但我跟老王的心情都很好

也完全不緊張

就連上圖抽血插點滴針管護士不小心亂戳 出血多到我滿床血!!!!!!!

我也都笑嘻嘻的!

((所以我遇到的三個班的護士人也都對我好親切

老王還笑我

舒適期好短喔XD才不孕吐三個多禮拜就要安胎了!!有夠機車

 

又問我打點滴是甚麼感覺

因為他從來沒打過XD

((針頭超粗的! 很痠啊~~~

  我在意的只有上針後可不可以划手機哈哈哈

  護士說OK 但安胎點滴會心悸跟手抖

  手抖到不行超像老人的哈哈哈 根本很難划~

老王倒是很興奮

一直說他是第一次睡醫院

好像露營喔哈哈哈哈

兩個天兵在待產室有說有笑

老王回去拿東西我們兩個也只想到要帶充電器((3C中毒了XD

根本忘記帶保養品之類的害我半夜嘴唇超乾~

 

會這麼樂觀

主要是我一上點滴宮縮立刻就壓下來了!

一個小時剩不到四次

我們就在那邊看電視

((剛好整個待產室只有我們兩人!

看到護士過來含蓄建議我們要不要先睡了哈哈哈

不然半夜有可能會有產婦來待產

我們就睡不著了

 

IMAG0582_副本.jpg

 

((謝謝護士幫我們安排最大的病床

   角落空間也最大

   窗外看的到夜景也看的到日出XD

因為要準備睡覺

也第一次換上醫院服

老王說我看起來很像大嬰兒哈哈哈

IMAG0585.jpg  

說像嬰兒也不為過 

住院安胎最最不舒服的是尿尿都要在床上!!!!!!!

主要是因為我肚子監測儀

整個晚上都要記錄我的宮縮有沒有緩和

所以超難睡的啊))))))))))

老王倒是睡到呼聲頻頻

連半夜有人來急診他都渾然不覺~

 

我大概斷斷續續睡了四五次

((超累的! 根本無法休息~

終於等到早上醫生來巡房!

看了我的數據說還不錯!

就吩咐護士讓我拔點滴

改用吃藥控制

如果吃藥後宮縮沒有增加就可以出院囉

還好帕比王很爭氣

((老王也很爭氣! 買了超好吃的早餐孝敬我!

   好吃到禮拜六他又去買回家一起吃!

綁宮縮帶綁到中午

終於可以回家啦~~~~~~~~~~~

 

一回到家兩個人都累壞了!

我趕快洗澡洗頭 速速吃午餐 就呼呼大睡補眠去

老王很認真

下午安頓好我又跑去上班晚上跑去台大上課!

到這天晚上為止我都很開心 很樂觀

想說在家安胎完一周應該就可以繼續趴趴走~

通知我公婆爸媽時也都很樂觀

雖然這周都要躺著

但可以看影集 上上網 看看電視 就跟度假沒兩樣!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很急所以沒去禾馨安胎

只在家附近的聯合醫院住院

睡一整晚超便宜才不到五百XDD

老王說如果去和馨急診安胎

大概要花一萬塊錢吧哈哈哈哈哈差好多

畢竟禾馨都單人病房一晚就要五千惹

((下半部開始擔心囉! 如果也是在安胎的人就不要看了~


 

待在家的壞處就是時間太多

爬文爬一耙心情會越緊張

本來還興高彩烈的

看到有些寶寶就因此離開世界

懷孕賀爾蒙真的就是會讓人跟著一起哭

總之越爬文就越覺得自己對不起帕比王

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越爬文母愛越強烈

覺得要能健康生出寶寶好不容易

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寶寶

每天每天都越來越愛他

無法想像失去帕比王的椎心之痛

 

越怕就越緊張

還好老王回到家安撫我

其實懷孕前我是個對生死看很淡的人

連一開始懷孕初期還不到三個月我就開始寫懷孕日誌了

也不怕不穩定會失去寶寶

畢竟生死有命

如果留不住的也不是健康的寶寶

但現在跟著帕比過了好多關卡

先是羊膜穿刺跟羊水晶片

各種罕見遺傳疾病都過關了

高層次超音波每個器官也都很健康

如果就因為我的子宮環境不好讓帕比不舒服

真的會很自責

甚至有爬文到有些媽媽都到39周

寶寶就在子宮裡當了天使

我跟老王說我是不是37周該立刻剖腹

一刻也不想冒險讓他無法出

 

還好老王比較理智

安慰我出生後也不代表沒危險

操心是一輩子的

長大後也是會突然來個車禍或遇到瘋子

反正就是好好度過每個階段

如果真的沒那個命

就兩個人快快樂樂一輩子也是另一種開心~

 

總之

現階段最擔心的就是

我的安胎藥「妳得寶」(Yutopar)吃了會心悸 手抖 頭痛就算了

我目前是四小時吃一次Yutopar

但常常第三個小時就又會開始縮!!!!!!!!!

雖然超不痛

幾乎無感

但就是會緊

我的藥量算大

但維持不到四小時真的會讓人很擔心

尤其我才24周!!!!!!!!!

別人幾乎都30周以後才安胎

難道我就要吃藥吃到生

或是安胎安到生

((自己覺得24周四小時就需要一顆 後期宮縮會更多不就更安不住?

不過每個人狀況都不一樣

有些人安一安又可以繼續上班!

希望我也可以有機會拍到我的孕婦寫真

之前本來妥協老王都答應要帶我去長灘島

(我本來想說就算不去遠的至少可以去日本XD 但老王覺得要休息)

後來改成去涵碧樓XD

現在該不會哪都去不成吧!!!!!!

總之為了這個寶貝

今年是我人生二十年來第一年沒有坐到飛機!!!!

沒有出到國!

可惡的是我這麼犧牲

懷孕過程這麼不順!

老王昨晚竟然還是沒打消生老二的念頭耶!!!!!!!

超級機車!!!!!!!

 

抱怨那麼多

還是希望宮縮可以好好控制住

親愛的帕比王

不舒服就跟媽媽說

媽媽會盡一切力量

要住院也好(拜託不要) 要一直吃藥也沒關係

拜託你住的舒舒服服

住到十月再出來跟我們見面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