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發文有點沒梗

早上沒來由哼起這首歌

想說來分享一下我教甄的面試過程

 

以教甄來說

各縣市筆試通過後

面試通常分成兩關

一關是英語面試(英文老師)

一關是上台試教(有些縣市會要求全英試教)

 

英語面試通常問題都蠻好預測的

先來個自我介紹

接著會問為何想當老師啊

班上有甚麼問題如何處理

印象最深刻的某某教學事件等等

通常都要準備幾個英語教學的流派跟學者代表

我都會套學派引用大師名字

再用實際例子舌燦蓮花誇大一下自己教學多活潑這樣

總之牢記一點!

真正好的面試是由受訪者"引導"整個面試內容往自己有利的情況走

順勢帶出自己的優勢

不熟的東西千萬別說!

面試官很可能會因為你所說的內容再深入詢問下去

所以自我介紹如果夠有趣

都能掌握面試官會接著問的問題

以我來說

面試官十個有九個會問我小時候住美國的經驗

我那時候還瞎掰遇到一個好棒的墨西哥老師開啟我想當老師之路XDD

(老師是真的是墨西哥人我也很愛她 但一定是加油添醋)

反正相談甚歡加上我有引用流派顯得很專業

面試結束之際

有個面試官突然說結束之前給我們唱首歌吧!!!!!!!!!!!!!!

有沒有搞錯!!!!!!!!!!!

面試官說

你說可以藉由英文歌曲來教文法引起學習動機

(我那時候還有舉利用麵包合唱團的IF來學假設語氣)

不如現場來一首歌我聽聽

但不要IF

當下我只有兩秒反應時間

我在腦海裡第一個當然是想到我老公MJ或瑪麗亞凱莉

但任何流行歌曲除了IF之外我都覺得不適合唱給面試官聽

唱兒歌又很幼稚

重點是又要唱起來好聽適合我 又不會不入流

怎麼辦咧

因為我的口袋歌曲就是IF啊 哈哈哈哈

急中生智

我說那來一首我很喜歡的音樂劇歌劇魅影的Think of me好了

說出口的當下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有跟依賢當朋友

高中時有練過還稍稍記得歌詞

而且用音樂劇感覺自己很有文化然後歌劇魅影又不過於冷門實在很聰明噗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第一首音樂劇是貓的memory

但唱那首歌真是自曝其短有夠難唱

感謝林依賢

當我唱出第一句歌詞

現場如癡如醉頻頻點頭哈哈哈

不誇張

當我唱出最後一句

There will never be a day that I won't think of you (歌詞有錯我知道因為我都亂掰)

面試官拍了拍手跟我說

"我看不出有誰比你更適合當老師!"

總之我面試是95分啦哈哈哈

給水水參考囉噗(我不討人厭我會死)

 

底下的cover是我在youtube的眾洋人裡隨便挑了個亞洲臉孔

感謝這首歌

開啟我的公職之路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

When you'll find that once again you long
To take your heart back and be free
If you'll ever find a moment
Spare a thought for me

We never said our love was evergreen
Or as unchanging as the sea
But if you can still remember
Stop and think of me

Think of all the things
We've shared and seen
Don't think about the way
Things might have been

Think of me, think of me waking
Silent and resigned
Imagine me trying too hard
To put you from my mind

Recall those days, look back on all those times
Think of those things we'll never do
There will never be a day
When I won't think of you

Can it be?
Can it be Christine?

Long ago, it seems so long ago
How young and innocent we were
She may not remember me
But I remember her

Flowers fade, the fruits of summer fade
They have their seasons, so do we
But please promise me that sometimes
You will think of me

 

Read more: Phantom Of The Opera - Think Of Me Lyrics | MetroLyrics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