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感謝健身工廠致力推廣熟齡運動! 讓我跟婆婆獲得許多熟齡營養保健的重要知識~

😍好久沒跟婆婆單獨小約會了

💪一起來 @健身工廠 #銀光派對 動起來!!

 

說來汗顏,比起懶人我~

我婆婆每天早上都會跟太極拳的好朋友們一起去公園做運動!

婆婆喜歡跳舞,

但偏偏她膝蓋不大好!!

很多跳躍或扭轉的動作她說做久了膝蓋容易痠痛~

所以只敢從比較溫和的太極拳練起!

婆婆之前有詢問過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的醫生都是建議婆婆👉 #增加肌耐力!

大小腿的肌肉量夠了,

爬山或上下樓梯自然會輕鬆很多!

之前膝蓋痛去復健時,

物理治療師也有建議婆婆在家可以從簡單的👉 #瑜珈 或是 #肌耐力 運動開始練習~

但婆婆很怕在家自己亂做反而容易受傷、得不償失!!

問我有沒有推薦有專業健身教練的 #健身房~

 

a (3).jpg  

剛好離我們家很近的健身工廠 #信義廠 10月初的時候舉辦了今年第5場的 #銀光派對💪

銀光派對的目的就是👉 在全台巡迴積極推廣 #熟齡運動!!

希望台灣在邁入高齡社會後,

讓七八十歲的長輩也能有健康勇健的體魄,

擁有優良的生活品質,好好享受退休人生!

 

銀光派對當天的第一堂課是✅陳冬蓮老師的椅子瑜珈

a (5).jpg  

這堂也是我婆婆最期待的!!

藉由椅子的支持輔助,

陳老師用舒服安全方式,

教我們在一吸一吐間,

深度的從頭到腳練習到每個瑜珈動作~~~~~

做完之後覺得全身都被舒展到!

頭腦思緒也在深呼吸後變得更清晰✨

 

第二堂課是健身工廠教練Will特製的✅熟齡肌耐力訓練菜單

1 (4).jpg

 

特別著重下肢跟核心的訓練!!

這整套菜單我覺得很有挑戰性💪💪

做完真的很有感,

有被操到的感覺哈哈哈

1 (5).jpg

 

訓練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很多平常沒練到的肌肉都在發熱!!

Will會根據現場大家的程度調整難易,

或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讓長者更好上手!

預防大家在運動時受傷,

非常貼心~

1 (6).jpg

 

 

最後一堂課是✅宋晏仁醫師的熟齡保健分享

1 (7).jpg

著重在傳遞熟齡營養保健知識,

也示範如何用他的暢銷書《終生瘦用211全平衡減肥法》: 每餐餐盤蔬菜、蛋白質、澱粉比例為2:1:1,

打造健康飲食~

尤其長輩平常都攝取不到足夠蛋白質!!!!!!

(一天至少要達到8顆白煮蛋分量的蛋白質~)

長期蛋白質不足、自然肌肉也會跟著流失!

不可不慎~

有興趣的可以上宋晏仁醫師YT頻道看他的影片獲得更多正確的飲食概念!

我跟婆婆一下課就是立刻討論要不要多囤一點冷凍舒肥雞天天配沙拉吃哈哈哈哈哈

1 (8).jpg

難得沒有帶小孩可以跟婆婆小約會,

這次的銀光派對讓婆婆除了學到一些簡單的熟齡運動,

也學到許多熟齡保健知識跟如何兼顧營養飲食~

我自己也深感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伴孩子更長久🥰

人生七十才開始,

有健康的體魄才能迎接更美好的開始~

有空一起動起來增加肌耐力吧💪💪

 

#健身工廠就是我的運動場

328641.jpg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