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這篇文章是我們的小康軒的繪本書庫分享

我們每個月都會固定固定持續增加小康軒的最新書單

所以這篇也會不定期持續更新中喔!

如果也跟我們一樣喜歡小康軒0~6歲幼兒繪本系列

可以趁這次的優惠一起把家中的書庫豐富起來

  https://gbf.tw/cquso

✿ 下單就送「阿布姓名貼紙

🈵 2,999元,即贈磁繪書「方方國玩創意」一本

🈵 4,999元,再加贈「快樂動物園磁貼書」一本

 

老讀者都應該知道我們家最多的不是玩具而是書本XD

帕比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就開始每天親子共讀了~~~~~~

1007-2 看書.jpg 1014(8).jpg  

長期親子共讀下來

我發現帕比的定力跟專注力都比其他小朋友高很多!!

最開心的是每天早上如果帕比比我們早起床

他都可以自己去主動看書而不是來煩爸爸媽媽XDDD

所以除了我自己會念繪本

09-08 (4)

也會要求老公跟爺爺奶奶也要一起親子同樂一下

02-22 回台中

 

五月最後一天的親子共讀  

2017713龍華圖書館爺講故事_170714_0004  

讓寶寶喜歡看書我的一個小絕招就是會直接把幾本書放在寶寶睡覺的大床尾端

這樣他一起床

在沒有任何玩具或其他吸引力的情況下

書本就是他唯一的好朋友~~~~~~

 

啾比就更不用說了

有哥哥在

每天除了聽哥哥的故事

我也會挑嫩嫩嬰適合的布書或硬紙板書跟嫩嬰一起共讀!

1 (1-1 (1).jpg

 

小康軒的這套《寶寶情緒書》

是由法國著名幼兒情緒心理學家一起編輯而成

用簡單的 #線條跟顏色 帶領嫩嬰 #認識不同情緒 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硬紙板的設計不怕啾比啃咬或撕爛~

重點是每一頁都超級可愛的啦)))

哥哥現在快五歲

讀起來依然很有共鳴~

1 (1-1 (2).jpg

 

🥰我最喜歡《愛的棉花糖》

球球被爸媽親到全身癢癢的

啵! 就變成好療癒的粉紅棉花糖,超可愛的啦)))

帕比現在每次被親,也會說他要變成棉花糖了超甜的!

 

《害怕小精靈》是在講球球半夜起床想找媽咪

但房間沒開燈

球球好害怕!

還好最後媽媽出現了~~~~

藉由繪本告訴孩子會害怕是正常的

膽小也沒有關係

跟孩子一起找出害怕的原因一起克服吧!

1 (1-1 (3)_副本.jpg

 

😡帕比最喜歡《生氣小怪獸》

球球不想吃飯只想玩,啵! 就變成了紅色生氣小怪獸。

帕比最近越來越成熟,還會跟我一起討論要怎麼讓球球冷靜下來!!

超推薦親子一起想辦法,遇到不如意的情形,要怎麼轉移注意力呢?

1 (1-1 (3)_副本-2.jpg

 

 

 

《小不點大夢想系列》

1 (2).jpg

 

我自己超愛看名人傳記

除了想看看他們成長的過程

更因為是真人真事

所以超級激勵人心啊啊啊

比起靠阿拉丁的許願神燈達成心願

真實世界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過程更可以成為孩子效法的對象

1 (3).jpg  

《小不點大夢想系列》這系列包含了 #創新 #科學 #人文 #人權

我這次挑了四本傑出名人的傳記

分別是賈伯斯 、史蒂芬‧霍金、香奈兒(我的最愛XDD)

跟蒙特梭利(出乎意料帕比最愛這本,每兩三天就指定說想聽蒙特梭利老師的故事)

剛好前三位名人的生平大人也都耳熟能詳

蒙特梭利老師的生平我也是第一次去認真去研究

原來她不只是傑出的教育家

還是義大利第一位女醫生喔!!!

非常令人敬佩啊~

 

 

《故事結局自己選》

1 (4).jpg

這一系列是以生活常遇到的案例

1 (5).jpg

讓小孩自己做選擇

每種不同的選擇

都會翻到不同頁面的結局~~~~~~

/tmp/phpqd7T2J /tmp/phpxzP1NR  

先介紹前四本《我會負責》系列

1 (6).jpg

《我會遵守約定》超適合現在的帕比

像之前只要遇到他的好朋友恩尚兩個人就超愛牽手一起亂跑

這本書的例子就是可以讓小朋友選擇跟著爸爸

或是自己亂跑

就會有不同結局~~~~~~~

每本故事至少有三種不同結局還可以跟小朋友討論

 

《我會自律》這本根本是為帕比量身訂做

新生兒回家了

是興奮過頭還是保持冷靜哈哈哈哈哈哈

啾比之前剛從月子中心回家時我們就每天用這本幫帕比洗腦!

好玩的是帕比都會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的選擇

但又會忍不住玩看看調皮的路線是怎麼樣

/tmp/phpKhnhg1  

《我會誠實》

的情況是不小心打破檯燈

要藏起來還是跟媽媽說實話?

《我會負責》這本超實用

讓小朋友選擇看是先看卡通?還是先收拾房間?

是不是都是我們真實生活裡常發生的情況!!

所以小朋友讀起來也會特別有共鳴啊~

 

下面這四本《友愛他人》系列是最最新熱騰騰上市的喔!

/tmp/phpJgZAbd  

《我會處理衝突》的故事在說等不及別人玩完盪鞦韆時,該動口還是直接動手?

《我會控制音量》在圖書館要大聲說話,還是輕聲細語?

《我會遵守規則》玩遊戲太想贏了,是偷作弊還是遵守規則?

《我會有禮貌》去朋友家作客,遇到不喜歡吃的食物,是直接表示嫌棄還是有禮貌去婉拒呢??

跟孩子一起跟著書中演練一遍

理性解決衝突、尊重他人但也能有禮貌表達自己需求、接受遊戲有輸有贏等練習

等孩子真的遇到問題時

也能淺移默化把書中學到的應用在實際生活

 

 

《小康軒中英繪本系列》

我跟老公都是外文系畢業

從老大帕比一出生就希望能盡量讓他多接觸英文

最希望的就是能在沒壓力的情況下讓他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學會說英文

所以帕比幼幼班我們就送他去貴鬆鬆的雙語幼兒園念了一年!

0 (3).jpg

每天跟外師朝夕相處

帕比從一開始只會簡單回答 yes跟 no

到後來可以用句子表達需求!!

0 (5).jpg

第一次聽到帕比跟我說 I want to pee

然後自己去上廁所時

當下真的超超超感動!

覺得學費交的太值得XDDD 

0 (6).jpg

 

帕比幼幼班下學期時我懷了老二!

好巧不巧就這麼強運讓帕比抽中了公幼!!!!

一想到兩隻小鬼以後如果一起上雙語幼兒園

一個月的學費兩隻加起來幾乎等於一個大人的薪水

萬般考量後還是讓帕比轉學了

省下來的學費可以讓他多上些課後才藝還綽綽有餘~~~~~~

除了持續在上的畫畫課、注音課跟游泳課

能跟外師學英文這點也是我跟老公很堅持希望能讓帕比持之以恆的項目!!!!!

 

小孩子學的快

但忘的也很快!! 

帕比一從雙語幼兒園轉學後就放了一個多月的暑假!

當時我跟老公都要上班

只好把帕比丟回台中娘家三個禮拜~

公幼開學後不久

我就去生產加坐月子

帕比有一個半月都是我公婆幫忙帶

後來我出月中

回到家用英文問帕比問題

發現雖然他都聽得懂

但竟然都只用中文回答我了!!!

只能說如果沒有經常接觸

小孩都會偏向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去思考跟學習~

 

後來二寶出生

預防針都還沒打齊全

加上疫情緊張

很怕不小心中標

我自己一打二也很難一次帶兩隻去外面上課!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每天念英文繪本給帕比、啾比聽

就是盡量讓帕比保持語感

這本《叢林淘氣鬼》畫風超美超有創意

1 (16).jpg

 

句子都不會太長或太難

連弟弟一起共讀也很適合!!

每一頁都有隱藏拉頁!!!!!!

找一找隱藏在叢林裡的動物~

1 (17).jpg

 

猜猜這細細長長的四肢是甚麼動物?

Is it a spider?

No, it's a flamingo!!

透過跟孩子的一問一答

每一頁都充滿驚喜!

1 (18).jpg

眼睛看的不一定是真的~

折起來時像蝴蝶

拉開來才發現是大象的耳朵

這本我私心大愛!!

把各個動物都結合的很巧妙

保證孩子會忍不住一頁一頁翻下去

 

弟弟啾比我也挑了《小小城鎮系列》《一起去商店》

讓兄弟二人一起透過遊戲來學英文!!!

《小小城鎮系列》還入選2018英國學齡前幼兒讀物獎項

是中英雙語繪本加上遊戲書的設計~

2 (29).jpg

《忙忙小蜂看見了什麼》是觸摸遊戲書

《野餐真有趣》是不織布遊戲書

都很適合小嬰兒

《一起去商店》是拼圖遊戲書

包含六張超精美的商店大拼圖~~~~~~~~

拼起來後就是一個商店街啊)))

2 (30).jpg  

一張拼圖上面就是一個單字卡

拿來當閃卡教學也很適合!!

 

 

《Puzzle拼圖書系列》 

2 (9).jpg  

因為帕比很喜歡拼拼圖

所以啾比我也特地選了這個小小孩拼拼圖入門首選

從簡單到複雜!

共有三階段漸進拼法~

2 (17).jpg

 

 

《小房子》拼圖書 適合三歲以上的孩子

從兩片進化到三片最後到四片

2 (10).jpg

拼圖都是加厚的

很耐操

被啾比拿來玩也不怕!

重點是超好收納

不怕孩子弄丟其中一小片

是帶著出門打發時間的育兒好物!!!!!

2 (11).jpg

可以單棟房子先簡單練習

再三棟一起混著拚

大一點的孩子甚至可以整本書的拼圖都拔下來混著挑戰!

老實說這樣難度會變得超難!!!!!!!!

連大人都必須花不少時間才能拼的完整~

2 (12).jpg

 

女孩必備的《早安!》 拼圖書 

2 (13).jpg

兩歲以上就能玩

自己做早餐

把拼圖從2D變成3D

可以湊成自己喜歡的三明治夾層!

2 (14).jpg

不只是單純拼圖

這系列還結合益智遊戲、觀察遊戲

有多種延伸的玩法~

 

《野餐派對》  拼圖書

2 (15).jpg

從拼出野餐的各種餐具、食材

到最後的形狀(影子)對對看練習

兩歲以上就可以試試看

我自己覺得一歲多來玩也很有挑戰性!

2 (16).jpg

哥哥快五歲了

這系列對他來說依然很有挑戰性

因為沒有盒子上拚好答案可以對照

就是單純靠形狀、顏色、線條來拼湊

更可以用自己的邏輯來推裡完成!

2 (18).jpg  

 

 

 

 

 

《小怪獸挖地洞》《猜猜這是誰?》《我的爸爸看不見》

1 (10)_副本.jpg

 

最後這三本是帕比自己挑的主題

《小怪獸挖地洞》很適合喜歡當建築工人的小小男孩來閱讀

一開始不破題

只說小怪獸們每天都很勤奮在挖地洞

還會收到五顏六色的超好吃食物!!

1 (14).jpg 

啊啊啊結果才發現這些小怪獸是蛀牙蟲

把牙齒都蛀光光啦~~~~~

透過不說教的方式讓孩子自然而然主動會想去刷牙!

1 (15).jpg

帕比還會邊念邊提醒媽媽要用牙線才可以把牙縫裡的小怪獸都清乾淨!

超愛管媽媽XDDD

/tmp/phpC3vah7  

 

《猜猜這是誰?》

1 (13).jpg

帕比元宵節時迷上了猜燈謎

這本猜謎書答案不會太難

有些甚至沒有標準答案

很適合愛天馬行空的孩子!

像上面那頁是猜猜誰會左按右按讓斑馬愛唱歌?

帕比立刻猜出答案是鋼琴家~~

我們看完這本帕比還會自己出題考我!!

舉一反三非常厲害~~~~~~

 

 

最後一本《我的爸爸看不見》

1 (11).jpg

 

是因為帕比班上剛好有弱視的同學所以他自己特地挑的喔!

爸爸眼盲心不盲

就算看不見依然能自食其力撐起整個家!!

1 (12).jpg

之後換小小主角當爸爸的眼睛

帕比看完也說要當他同學的導盲犬!!

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能透過會本來循循善誘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每天至少花個十分鐘

中文一本、英文一本這樣持之以恆練習下來

親子共讀的威力不如小覷

對培養正向的親子關係也大大有益!

 

對上面這些好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這邊趁優惠囤起來

  https://gbf.tw/cquso

✿ 下單就送「阿布姓名貼紙

🈵 2,999元,即贈磁繪書「方方國玩創意」一本

🈵 4,999元,再加贈「快樂動物園磁貼書」一本

 

我們之後還會再陸續新增我們家的書單

也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說說你們有推薦哪些小康軒繪本?

一起買好買滿

沉浸在滿滿書香的環境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康軒繪本 小不點大夢想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