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1)

#跟好朋友一起上課就是這麼快樂

#受用一輩子的SEL課程

#不只孩子爸媽也一起來學習情緒管理

 

上周六跟我的美女好友一起去上中永和PG界的扛霸子:晴媽~ @Koala EQ 的#幼兒SEL課程

我本來以為晴媽只是負責揪團的團媽,沒想到這天上課的老師就是晴媽本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太多才多藝了吧!!!

 

所謂的SEL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是指情緒管理及社會人際關係之學習。不只是讓小朋友、也是讓爸媽能夠了解並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緒、培養對他人的同理心、建立正向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做出負責任的決定。此外更衍生出從挫折回復的能力以及堅毅力等等核心學習目標。


真心覺得這是人生最重要也最基本的能力!!!!!! 甚至很多大人到長大都無法及格(面對挫折選擇自殺、家暴、情緒勒索、言語霸凌、情緒失控、咆嘯大哭等等),我必須說我也還在學習!! 剛好帕比七月底開始上幼兒園,SEL的課程更有充份的教小孩跟家長除了用哭的,如何 #表達自己的情緒、 #面對分離焦慮、跟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等等~ 只能說上完SEL,身心靈都被療癒到了 非常受用!!

當天我們上的主題是《人際社交: 交朋友》, Koala U.的SEL課程一樣有固定的哈囉跟掰掰歌,接著晴媽先唸了兩本交朋友的英文繪本給小朋友兩個不同的情境~ (偷偷說晴媽的英文發音好好聽喔!) 第一個情境是暴龍過於粗暴、小恐龍們都被嚇跑不想跟他玩! 第二個繪本是自私的小倉鼠自顧自的玩玩具、不肯幫朋友收拾玩具、結果最後也沒有人要幫他一起找玩具~ 晴媽藉由繪本,激發小朋友們的 #同理心,如果遇到相同狀況該怎麼辦呢? 我們要當個自私的人還是樂於幫忙的人呢? 上幼兒園難免會遇到不想跟你一起玩的小朋友,沒關係,他可能只是心情不好,你可以再去問問下一個小朋友,如果都沒有小朋友要跟你玩,也可以跟老師或是玩偶熊、玩具車做朋友喔!

帶完繪本接下來就是三個 #團體遊戲,第一個是 #分組湯匙接球競賽! 團結力量大、人多才好玩~ 再來是 #大風吹,沒想到這個老遊戲真是笑歪我,每個小朋友都搶著當鬼可以發號施令、沒人想搶椅子坐下來哈哈哈哈哈哈XD 小鬼頭們發號的施令又天馬行空爆笑無比,可以趁機訓練膽量、觀察力跟表達力真的很不錯! (帕比回家一直跟我說要吹有耳朵的人XDD) 最後是小孩都愛的 #彩虹傘,通力合作讓大球不要掉下來~

當天課程結束的發貼紙時間,是由兩位小幫手幫忙發喔,趁機 #學會分享 跟 #等待輪流與禮貌~

@Koala EQ 的幼兒SEL課程都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培養孩子的同理心跟挫折忍受力,他們的線上課程包含六堂課主題:我的喜怒哀樂;生氣、難過、害怕的情緒管理;冷靜的藝術;及情緒音樂課。有分為家長篇跟孩子篇,沒時間帶小朋友去上課的也可以在家自主學習:https://www.koalau.co/blank-1

我的美女好友學到都成精了,除了固定在教高中生,現在自己也在教幼兒SEL還不准我去聽,說她會害羞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我的好朋友們都好多才多藝,像噗媽的烘焙教室自組課都佛心價來著!! 芊芊媽跟寶麻也都是老師,咖哩媽現在也在師訓中期待下次聽她唸繪本!! 看到她們都為了孩子的教育不遺餘力, 不禁讓我又懷念起以前拿麥克風在台上談笑風生的英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前上課真的hen幽默耶 #學生都好愛我 #自己講

大家有興趣來上羊老師的PG課嗎哈哈哈哈哈 帕比兩歲生日的時候我有辦一場,當時兒子簡直把我當神在膜拜XDD 現在帕比大了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好唬? 等我把SEL學透透後也來一場媽祖婆佈道大會救渡蒼生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搞懂之前,有興趣的可以去 @Koala EQ 的官網: https://www.koalau.co/ 看看喔! 真的非常療癒

 

 

 

哈囉歌

帕比超愛晴媽~

硬要做老師旁邊跟老師一起示範XDDD

 

07-27 (3)

 

唸繪本帶入不同交朋友困境

07-27 (4)

 

通力合作湯匙傳接球

07-27 (5)

 

很鬧的大風吹XD

07-27 (7)

 

超嗨的彩虹雨傘

07-27 (8)

 

同場加映帕比的太鼓初體驗

因為當天比較早到

晴媽就叫帕比一起去打太鼓

第一次打太鼓就上手

節奏感非常好!!

 

07-27 (9)_副本  

晴媽還教我小孩上學哭是壓力的發洩不用緊張

去午睡一定要帶貼身的被子或有媽媽味道的東西

帕比這周午睡都非常適應!!!!!!

大家快去SEL一下!!

 

【延伸閱讀--更多遛小孩資訊可以點看看下面】(周周持續更新中~)

 

【親子餐廳懶人包】

 

【幼兒課程懶人包】

 

【各地遛小孩懶人包】

 

【台北免費特展懶人包】 

 

 

 

不想錯過最新第一手消息的

 

下面連結任君挑選XDDD

 

  

 

粉絲團連結📷 http://bit.ly/黑羊粉絲團

 

Instagram📷 http://bit.ly/黑羊IG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