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08.JPG  

久仰亞培心美力媽媽教室的大名

有爬文做功課的媽媽都知道

亞培的媽媽教室常常是一位難求超搶手的

除了課程真的很豐富吸引人之外

還有就是亞培的獎品及贈品超豐富的啦XDD

IMG_20160707_124252.jpg  

 

這次受邀參加亞培心美力媽媽教室

最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次竟然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

首次推出孕律探索課程

讓媽媽可以藉由身體的律動和寶寶互動

一起體驗舞蹈藝術的精髓

 

像我自己從一知道懷孕開始就立刻看起日本右腦教育之父七田真的神奇胎教

不管是身教、情緒胎教、食物胎教、音樂胎教、閱讀胎教、環境胎教我通通都很注意

雖是第一胎但18周開始就感受的胎動 每天都和寶寶互動的很開心

這次參加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的孕律探索課程又多學會了運動胎教

文末也會介紹一些簡單的動作和互動遊戲給各位媽咪參考

超推薦媽媽們在家也可以和爸爸一起跳跳舞伸展一下

((現場還有超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了當天媽媽教室的動作分享影片~

  我不是專業的啦~有點害羞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連我這種肢障都可以示範拍影片

  可見這些動作真的不難 媽媽們可以試著做做看!

  想看我出糗的小短片記得拉到文章後面喔

 

 

當天一到亞培媽媽教室會場就出現超可愛的亞培熊熊迎接我們

1 (2)_副本.jpg  

當天亞培課程分為媽媽教室總共分為三堂課

第一堂是李木生診所的李佳珩醫師來講解自然產 vs. 剖腹產的優劣

第二堂課是由黃文靜營養師為我們介紹High Q 探索與營養

最後一堂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由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老師帶來的孕律探索--和寶寶共舞

 

 

引言的部分

因為這次課程主要著重於胎教

所以一開始就準備了四種音樂類型讓現場媽媽和寶寶一起聽看看

 DSC07097.JPG

 

看看寶寶對於哪種音樂胎教比較有反應

大抵而言

(1)喜歡古典音樂的寶寶是偏向愛思考

(2)喜歡搖滾音樂的寶寶是偏向愛冒險

(3)喜歡流行音樂的寶寶是偏向愛說話

(4)喜歡靈魂音樂的寶寶是偏向愛才藝

是不是很有趣呢?

 

 

接下來第一堂課是生產大作戰--自然產 vs. 剖腹產的優劣

DSC07099_副本.jpg

 

自然產或剖腹產也是我最最糾結的難題啊XD

李佳珩醫師這堂課最讓我安心的地方

就是她並沒有鼓吹一定要自然產不可

剖腹產也是一個很好的生產方式喔!!

 

 

第二堂課是High Q 探索與營養

 p1    

這堂課主要是介紹一下孕哺時期的媽媽在各階段需要補充哪些各類營養可以讓寶寶更健康

重點就是要由營養+胎教雙管齊下才能奠定寶寶的發展基礎啦

懶惰媽媽(就是我XD)或是外食族媽媽如果怕攝取營養不均衡

每天喝一到兩杯亞培心美力媽媽超方便又營養

DSC07095.JPG

媽媽奶粉裡面有孕哺時期所需要的營養素

尤其是幫助寶寶學習的三大營養

p2  

L(葉黃素)  E(維他命E)  跟D(DHA)

就算不喝牛奶的人也記得要定期補充這些營養喔!!

 而且比起孕婦維他命

媽媽奶粉又含有優質蛋白質

一石二鳥啦~

我有索取免費試喝包

有興趣的媽媽也可以到這邊填寫資料試喝看看喜不喜歡~

 

 

最後一堂重頭戲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的孕律探索--和寶寶共舞

 

整堂課分為四個階段

(1) 孕律探索I--按摩,和自己對話。

DSC07144.JPG  

學習讓身體放鬆

接納這個時期自己身體的改變~

把正面能量傳遞給肚子裡的寶寶

就是最棒的情緒胎教 

 

(2) 孕律探索II--打開身體 打開心。

DSC07151.JPG

透過各種伸展來打開肢體

配合呼吸放鬆身體各部位~

也讓寶寶吸收到滿滿的氧氣與活力!

((做完我覺得腰部那邊超舒服!!!

  不然平常被肚子一直壓著好痠痛~

 

(3) 孕律探索III--玩遊戲,身體比想像中還有趣。

unnamed.png  

 

這個超超超超好玩

現場媽媽都玩到笑開懷

不亦樂乎啦!!!!!

首先是傳球遊戲

配合音樂(兩拍 三拍 四拍)

快慢會改變

球也會越加越多!

 

我邊傳球因為音樂很嗨

寶寶也跟著踢踢踢

似乎也跟著一起打拍子

跟著節奏動呀動的超可愛

感覺可以培養寶寶的韻律感

超好玩的!

重點是球越加越多時超怕球掉下去的啊)))

還要配合音樂

爸爸們在旁邊看也一直偷笑XD

有難度耶

非常有趣

 

再來是和其他媽媽雙雙共舞

DSC07208.JPG

這個也超好玩!!

因為有老師帶領

所以要配合各種指令

比方說穿條紋的一組

或看顏色分組等等

配合音樂節奏的快跟慢~

超推薦媽媽和爸爸在家一起跳

增加夫妻情趣

又能兼顧胎教

寶寶跟著律動  羊水裡就像在搖籃一樣

中間有好幾段是抱著肚子搖呀搖

和我肚裡的寶貝一起跳跳舞

想像他在我肚子也在轉圈圈

現場超歡樂的

媽媽開心寶寶也會因此感染快樂的氛圍喔

 

(4) 孕律探索IV--按摩,與寶寶對話的開始。

DSC07235_副本.jpg

 

最後就是收心操啦

透過按摩紓緩

深沉和寶寶對話

透過呼吸吐吶

和寶寶做最親密最直接的溝通

DSC07252.JPG

 

 

當天做完這一系列孕律探索最大的收穫就是晚上超好睡的啦哈哈哈哈哈

有老師親自指導

也不怕動作不適合大肚婆

重點是上完兩堂課最後一堂可以好好伸展

做完運動晚上又可以安心吃更多了(誤)

媽媽教室課程結束後我又留下來拍了小小的分享短片

 DSC07291.JPG    

大概就是以影片的方式呈現媽媽教室上課的內容

因為五個人不好傳球所以我們是以拍對方手的方式呈現~

最下面的影片連結大家可以看一下當天大概的韻律方式喔!

 

這次的運動胎教我是收穫滿滿滿啦!

喜歡透過身體和寶寶互動

透過孕律和寶寶對話~

讓寶寶接受各種不同的刺激

希望帕比王出生後我們母子還可以這麼歡樂的一起跳跳舞

一起愛笑 愛運動 學會配合音樂的節奏

一起度過這最最美好的親密時光

 

 

 

* 心美力媽媽營養品產品介紹頁(索取)http://www.abbott-nutrition.com.tw/mama/milk.aspx
 
 
 
最後有兩段當天媽媽教室課程結束後
     協助亞培心美力拍攝的分享影片  連結點這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