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普門品  

 

我是個盲目媽媽

任何對寶寶好的東西我都想要嘗試

從一知道懷孕五周開始

就立刻聽起了莫札特哈哈哈哈哈

明明寶寶要到16周才開始發展聽力

我主要是聽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K448

(也是交響情人夢野田妹的主打歌之一)

因為談到發展胎兒智力研究

都是拿這首做實驗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看看

 

也會聽巴哈或維瓦第跟帕海貝爾

(卡農跟小夜曲說跟寶寶心跳一致可以聽看看)

但都不持久

貝多芬的交響樂會覺得太吵

所以像馬友友的大提琴就比小提琴得我歡心一點

聽小提琴拉太快我會緊張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不用貪心啦

尤其我又是古典音樂門外漢

K448就很夠了不然就只聽第二樂章也可以

一直重複聽寶寶也比較會有印象

通常就是用電腦時用耳機放肚皮輪著播

(((最近很神奇19周開始只要一播K448帕比就會一直踢

不知是覺得太吵還是喜歡XD

 

不過我自己聽的話通勤時還是聽流行音樂比較多

聽很雜

日、韓、中、客家歌都會聽XD

最大量的還是英美流行歌曲

Kpop第二大量

老王愛英搖

我自己還是會聽黑人嘻哈

但就不會用耳機撥給寶寶聽嘻哈

因為太多髒話了XD

但聽了心情好

媽媽心情好 寶寶就會跟著愉悅

所以我喜歡跟著音樂律動跟唱歌

都很隨興啦

 

比較特別的一點

懷孕七八周的時候

我就開始改編詞曲

自己做了一首帕比之歌

類似張懸的寶貝這種(但我的更好聽哈哈哈哈哈自己講)

每天上下班走路 或散步 或睡前

都一定會唱給帕比王聽

就是我跟寶寶的獨一無二的歌

每天早晚至少會唱兩遍

等帕比出生我再唱看看他記不記得

媽媽自己也可以選一首自己愛的歌天天重複唱

我自己唱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寫的歌詞很感人哈哈哈

(有機會再拍影片 但好糗喔哈哈哈哈哈)

至少唱得時候真的是充滿濃濃濃的愛意

摸著我最愛的小肚皮一邊唱

當下真的覺得好幸福

 

好珍惜好珍惜人生的這九個月

真的是好私密好親密的兩人世界

走到哪 帕比就必須跟到哪

吃喝拉撒睡都密不可分

跟肚皮說話 拍拍我的小肚子

跟他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目前最最最喜歡的就是捧著我的小肚子享受跟他的兩人世界

 

又因為初期不穩定被強制安胎

也會抄寫普門品還有心經

希望菩薩保佑我腹中孩子能平安健康的出生

也有一說是常唸普門品小寶寶出生後會比較好帶

媽咪愛帕比  

我自己因為平常沒有念經的習慣

心經還好 但像普門品這種落落長的經文

我唸起來會很卡 覺得很無聊

所以我會跟著youtube一起唸比較容易專心啦哈哈哈哈

或是就直接撥youtube給帕比聽就好XD

對我而言最最有效就是直接抄經文!!!!

用手抄心情比較容易平靜下來

寶寶會不會好帶我不知道

但至少抄得當下會比較少雜念

跟做瑜珈或冥想有一樣的效果

 

最後要談七田真的超神奇胎教

七田真是日本著名的右腦教育之父

出了好幾本書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看看

網路也有超多分享

我就不贅述了

基本上就是爸爸也要積極參與胎教

((老王最愛跟帕比聊天了

我自己是做甚麼之前都會跟寶寶報告

早安~ 晚安~ 陪媽咪去上廁所~ 現在要吃香蕉囉~之類

((帕比應該覺得這女人很煩~

散步時盡力描述自己的所見所聞給寶寶聽

除了視覺

花香 蟲鳴鳥叫 風吹來的感覺

任何五官感受都可以分享

 

厲害一點的可以教一些英文單字啦 尤其是數數字

反正就是智能發展可以從胚胎開始成效更棒

七田真也會強調音樂的薰陶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食補

一定要吃得營養又均衡

魚類 藻油跟黃豆 大豆對寶寶的頭腦發展都很棒

我自己目前是會多吃孕婦維他命 DHA 跟鈣片 

滴雞精還在喝但燕窩我只吃半個月剩下半個月留著等坐月子吃

卵磷脂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身教 環境胎教(不吸二手菸)  撫摸加言語 還有閱讀

最重要就是情緒胎教啦!!!!

我懷孕以來就算孕吐再嚴重也都沒有哭過

也幾乎沒跟老王吵過任何一次架喔

每次只要老王開始唸我

我就會跟他說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哈哈哈哈哈

他就只好算了超好用的!

唯一目前我比較沒做到的就是運動

因為晚上還是蠻不舒服的

頂多就是散散步

希望之後可以做做瑜珈

會比較好生 身體也會更柔軟舒服

 

對於七田真其實我一開始是半信半疑啦

他舉得有些例子很神奇

例如可以跟寶寶約定長到幾公克 幾月幾號生

爸爸回家踢一下媽媽

或是寶寶免疫體可以自我療癒跟幫媽媽康復!!!

網路上有超多媽媽都印證了很多例子

超神奇XD

 

我懷孕五周就開始進行胎教

到目前19周

其實都沒太大感覺

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XD

每天心情很好 母愛滿滿這樣

但18周時發生了一件超神奇事件

一定要記錄下來這個不可思議

或許是巧合

但我超級開心!

我愛我的帕比王

謝謝他18周就讓我感受到和肚中寶寶的互動喜悅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有頭痛的習慣

平均一個月就會痛一次!

而且是超級痛 痛到會吐的那種

回家只能吃止痛藥完就睡覺

完全無法聽到電視的聲音會想吐

去醫院檢查醫生都覺得還好

跟我的梅尼爾氏症也無關

我自己和頭痛相處下來

得到的結論就是只要沒睡好

尤其是午覺吹到風或是沒睡正確

下午開始頭痛就會越變越烈

所以最好就是一起床覺得不對勁就立刻吃止痛藥

如果沒吃普拿疼或太晚吃

頭痛起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要吃到兩三顆才壓得住

 

一知道懷孕我就立刻查普拿疼可不可以吃

還把我的EVA帶去給婦產科醫生看

醫生都說吃個一兩顆普拿疼是不用擔心的

但我就是不想!

所以有寶寶以來我都超級小心我的睡眠品質

不讓頭痛找上門!

偏偏12周的時候

還是不小心痛了!

當時錯就錯在我下午不敢吃止痛藥

回到家才吃

結果又孕吐 止痛藥無法好好吸收

半夜又爬起來狂吃止痛藥

超級對不起寶寶的!

 

上禮拜二我超級不舒服

但我又是很固執不肯吃止痛藥

回家路上我還跟帕比說媽咪今天不舒服

就不唱帕比之歌給你聽囉 對不起!

吃完晚餐又開始狂吐!!!!

((16周開始孕吐大概一周3次 有好轉一點~

這次因為頭痛所以吐得超辛苦

吐到嘔心瀝血XD

但因為吐完我喝了牛奶中和一下灼熱感

所以又無法吃止痛藥

就先上床睡覺休息打算半夜再起床吃止痛

 

睡前突然想到七田真

我就跟帕比王說媽咪不想吃止痛藥 怕對你不好

可不可以幫媽咪把頭痛治好?

我就這樣交代了三次後昏昏沉沉睡著

半夜一點老王洗澡把我吵醒

我一開始想說要來吃止痛

但神奇的是!!

竟然完全不痛了啦OMG

我頭痛以來嘗試過無數次只靠睡覺不吃藥

每次都沒有用!!!!!!!!!!!!!!!!!!

只有這次只睡覺就神奇康復

太太誇張了!!!!!!

醫學的解釋可能跟懷孕後血液增加

血管變暢通有關係

但我超開心的!

老王洗完澡我立刻生龍活虎跟他炫耀

老王也覺得好神奇!

我們就戲稱帕比為神奇小子XD

 

因為我吃完晚餐就睡

所以半夜一點多起來精神超好

我就一邊閉目養神一邊跟帕比說謝謝

可是翻來覆去還是一直睡不著

我就跟帕比說你是不是想跟媽咪玩

是的話你就踢我一下

GOD!

當下喔我的肚臍右邊就像有個小泡泡破掉一樣動了一下!

嚇歪我了!

我還不敢確定是不是第一次真實感受到胎動

(因為16周以後老王天天在問我有沒胎動 我都說感覺不大像 只像腸胃在動)

因為太不可思議了我就跟帕比說你可以再踢一下嗎?

結果帕比就立刻又踢了我兩下!

第三次時還挺大力的 好像不是我想太多耶!!!!!

((但科學解釋應該是因為房間太安靜! 我突然講話寶寶嚇到就踢我~ 跟我講的內容無關吧XD

當時老王還沒睡

我興奮的跑去書房跟他講

結果他摸半天都無感哈哈哈哈

很可愛的是

那天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感覺到肚肚在動囉~

時間不大固定

而且老王摸半天也只摸到兩次 很輕微很小力~

但真的好好玩~

 

眼看孕期都要過一半了

這麼親密的兩人世界越來越好玩但也越來越短暫

現在19周

有時候睡不著吩咐帕比王說媽咪明天要上班不能太累

說完就會又沉沉睡去

有時候小便秘會叫帕比幫我推大便哈哈哈哈哈

但就覺得不是那麼神奇真的就跟自己身體狀況有關

第一次胎動跟第一次不必吃止痛藥或許也是自己想太多

但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我的神奇小子

謝謝你喔我親愛的帕比王

媽咪好喜歡好喜歡跟你做一堆有的沒得的互動

能夠每天摸摸你  跟你說說話超級幸福的

希望你出生以後也這麼乖

願意聽媽媽的話當個好孩子

我們一起睡飽飽 吃好好

不要一天到晚哭哭喔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