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49_副本.jpg  10-23 農禪寺 (11)  

先附上【法鼓山農禪寺】的交通方式

截自官網

http://ncm.ddm.org.tw/main/index.aspx?chapid=88

點進去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農禪寺實施人車分道

***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112號

【電 話】:02-2893-3161#801~804
【參訪時間】:上午 09:00~下午4:00
【交通資訊】:

 (1) 行人
  ●公 車:搭乘 218、266、302號,於「大業路一」站下車,
進入大業路65巷,向前走約5分鐘可到。
  ●捷 運:搭乘淡水信義線,於「奇岩」站下車,
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走約15分鐘可到。

 (2) 汽、機車
  ●請行駛大度路往淡水、關渡方向,自加油站旁機慢車道,   
   儘量沿靠右邊慢速直行約300公尺,右轉入寺並依停車場指示
   分區停放(入口處有明顯農禪寺標示)。

 (3) 遊覽車
  ●乘客請在大業路65巷下車,進入巷內。
遊覽車禁止進入大業路65巷及大度路112號。

 

這篇是兩年前的舊文章囉!!

這篇文章值得一提的是竟然被記者偷用上了新聞還沒註明出處!!!!!!

總之會想更新是因為兩年前我還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少女(?)

對照兩年後的今天已是個人老珠黃的媽媽了!!!!!!!!!!!

看看下圖兩年後再訪農禪寺~

10-23 農禪寺 (3)

 

整個眼神死XDDDD

不過我非常非常喜歡回顧我的舊文章~

對照一下兩年後多了一個小麻煩精的日子

辛苦多了好多好多

但快樂也是加倍滿足

小麻煩精第一次來法鼓山農禪寺

似乎有點佛緣~

竟能靜靜聽著佛經坐在池畔看睡蓮

10-23 農禪寺 (2)

 

總之新加入的文字我都用綠色粗體

黑色系體字就是兩年前的舊文章!

當時又再度挑戰寬褲~

我非常喜歡那天的妝跟穿搭!

兩年後的今天完全沒時間化妝XD 

大素顏挑戰農禪寺

也根本沒甚麼穿搭可言~

但人生就是這樣

有捨有得!

一起來看看我以前廢話連篇對照如今心力憔悴的對照文吧!!

 

(兩年前)九月的時候嘗試了人生第一件寬褲

當時的這篇穿搭文有褒有貶XDD

夏洛莉太愛我怕我被蒙蔽雙眼

還特地私訊我說覺得我穿小洋裝最好看

寬褲還要再磨鍊XDD

 

但小羊妹的字典裡沒有害羞

再接再厲

九月這一套是夏天的寬褲((超涼快!很推薦~

冬天也要來繼續挑戰不同味道的寬褲

#永不放棄 #越挫越勇

 IMAG0159.jpg IMAG0161.jpg

元旦連假心情超好

新年一開始一定要去拜拜討個好彩頭

擇日不如撞日

剛好可以去位在北投的農禪寺走走

回程還可以去芝山吃吃我最愛的Classmate洋食屋一石二鳥

重點是我肖想去農禪寺超超超超久了!

水月道場好美好幽靜

說是去拜拜不如說是去朝聖更恰當!

我們當天是搭捷運去的~

搭到奇岩站再走過去

 

 

當天的寬褲穿搭我搭配的是粗跟踝靴

但因為農禪寺離奇岩捷運站要走個15分鐘((來回就半小時了

所以儘管這雙粗跟踝靴很好走是我的最愛(點這看粗跟踝靴穿搭文~

還是先穿了平底鞋一方面好走一方面可以讓愛靴省磨損一點

更重要的是

可以讓大家看看寬褲的大敵人就是平底鞋哈哈哈哈哈

DSC03939.JPG DSC03938.JPG

穿寬褲一定要有跟鞋

沒跟也是休閒啦但就少了氣勢XDD

上圖右在家樓下拍得是否很哈比?!

上圖左到了農禪寺

換上跟毛衣同色系的踝靴後整體感也更好了

 

 

回到法鼓山農禪寺

是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喔))

理念取自聖嚴法師靈感「空中花,水中月」

成就了最最著名的「水月道場」

以下簡介都來自農禪寺官網

http://icd.ddm.org.tw/page02_02.htm

DSC03940.JPG

一進去會先看到滿是心經的建築牆

老王這天很愛我

元旦連假其實農禪寺遊客蠻多的!!

就三三兩兩在寺內參拜

可看看下圖老王總會幫我把其他路人擋掉~

整組照片看下來好像我兩包場一樣清幽~

DSC03941.JPG

看到心經的建築牆就會不自覺肅然起敬

又,我懷孕時也唸過心經還手抄普門品當胎教!!

 

再往前走就是鼎鼎大名的水月道場

DSC03952.JPG

長在水裡、浮在水面的「水月道場」;從遠處或空中看是浮在水面上的「空中樓閣」。這個寺院不是艷麗,不是華麗,也沒有譁眾取寵,它是清雅、樸實、幽靜的、明朗的,沒有太多的色彩。建築物本身的設計和座向來減少耗能,整個建築物沒有多餘的裝飾,呈現出「本來面目」。秉持著這樣的建築概念,新建物以清水模混凝土為主,採用古拙的石頭、柚木等建材,以簡潔流暢的線條設計,使新建物如聖嚴法師所說的「建材雖是時新的,卻能表現一種歲月的古感,使得建築物落成之初,就像是已經有人住過的老房子一般,而且過了數十年之後,依然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即使經過歲月更迭,亦能維持其優雅樸實的外觀。此外,在地面上舖設粗糙的挪威頁岩,雖經歷時間的洗滌,亦將歷久彌新。(取自官網)

道場倒映在湖面上煞是美麗

剛好這天水月道場有大法會

裡面數百個信徒在助念

配上朗朗佛經氣氛非常莊嚴祥和~

 DSC03943.JPG

上圖階梯右邊坐了好幾對遊客在欣賞風景

老王要取景一直叫我往下走差點沒踩在水裡XD 

這次跟寶寶一起前來水月道場

天氣比兩年前好很多!

但風也大~吹皺整個池面!

不像上次來還拍得出道場倒影!

10-23 農禪寺 (16)  10-23 農禪寺 (17)

晚上的水月道場燈打下來倒映在湖面也別有風情~

天氣不好但陰陰的也很美

 

 DSC03942.JPG  DSC03944.JPG

可惜的是因為老王比我高快30公分

所以他拍我常常會拍不到腳踝(角度問題)

有露出腳踝又會比沒腳踝看起來比例好很多

看看上圖右比左多一點腳背肉就看起來更修長順眼~

 

DSC03946.JPG DSC03948.JPG

大愛人這次特別私訊表揚我寬褲挑戰成功

但就帽子不搭

我也覺得這貝蕾帽不會不好看

但就跟下半身色系太撞

大愛人說帽子太俏皮 下半身偏成熟

不戴帽子其實更好~

但當天有風

我的瀏海會開口笑XDD

開口笑系列請看這篇中段,被老王氣死><

有時連戴帽子都防範不了開口笑!

 

兩年後的今天

天很藍

但媽媽臉很蠟黃哈哈哈哈哈

10-23 農禪寺 (13)

 

好久沒化妝了!

還好現在多了一個最開心的配件

我的小小麻煩精

10-23 農禪寺 (14)

 

如今的照片更開心

才短短兩年!

一對照真真覺得人事全非呀)))))

看看以前笑得多含蓄~

DSC03949.JPG DSC03949_副本.jpg

上面這兩張就是終於有露出腳踝很完整的寬褲穿搭

最近台灣霾害嚴重

在充斥PM2.5的懸浮粒子霧濛濛的包圍下

上圖右後製一下就有下雪的氛圍哈哈哈哈哈

 

 

DSC03950.JPG DSC03951.JPG 

這頂桃紅色貝蕾帽另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拍照氣色會很~好!!

臉會顯得很粉嫩

加上這天的RX100拿去送修

改拿老TX9重出江湖

照片雖很不利

但意外的柔美

效果我很喜歡

完全不用修圖就好美肌

 

 DSC03953.JPG DSC03954.JPG

包包的穿搭文可以看這篇

算是很物超所值   一個月總要背上個兩三次

會常背的包包就不會浪費

我的包包超少也就那幾個

可都會輪流帶它們出門

今天的毛衣也是老毛衣了

只有褲子是新的

喜歡這種mix & match

重複搭配不浪費

DSC03955.JPG DSC03956.JPG

這次看這一系列都覺好甜好甜

看看上圖的TX9拍得有夠糊(放大還是看的到五官啦)

這次兩年後又回到RX100的懷抱

相片也更利了一點!

構圖這些也都很隨便

我們拍照都是快手又業餘

因為老王很討厭拍照

農禪寺這一系列大概只花了15分鐘

上圖那兩張我只說我要框中框

明明老王拍了第一張就可以交差了事

但怕我臉糊人小

又叫我往外站些

 

今天整組照片都是這樣

我的姿勢笑容都一模一樣

但兩秒之間老王就又會多送我兩張

有些是把路人遮住

有些是讓我人突出一點

DSC03958.JPG DSC03960.JPG

所以儘管看看上圖兩張都是一樣的

然後邊照老王會邊罵超過15張囉!!

但他還是會又多花三秒幫我重新構圖

(平常規定我一天只能拍15張超可憐

  我跟他ㄠ前一天只去買菜沒拍照他才又多送我15張哈哈哈)

 

兩年後這次幫我執鏡的是我親愛的婆婆

但當媽後真的超級難好好拍張照片呀XD

10-23 農禪寺 (1)

 

DSC03961.JPG

這次照片每張都很像((我已經刪掉1/3了

但還是捨不得不把老王努力的成果都放上來

農禪寺這停車場的迴廊好簡潔 拍起來好乾淨

好不容易"終於"後方只剩五個人在遠處

老王立刻叫我往旁邊站

DSC03965.jpg  DSC03968.JPG

結果我愚笨慌亂之下提了褲管往旁邊站

上圖左下襬超醜XDD

老王說要沒有人只有背景是牆壁才沒人哈哈哈哈哈 

這迴廊真太太太難拍

結果後來就真遇不到那麼好的空景了

DSC03967.JPG

上面這張雖有路人但也很盡力了!

這條棉寬褲褲管超寬

說是寬褲倒不如說像長裙

拉開來站褲擺很大很多變~

DSC03970.JPG

拍照結束我們就坐在湖畔聽佛經

老王拍照更討厭被拍

一發現鏡頭就會怒瞪我!! ((還好剛在湖畔他大發慈悲願意讓我拍"1張"全身照

DSC03972.JPG DSC03978.JPG

 

同樣的位子

這次多了小麻煩精一起入鏡

10-23 農禪寺 (4)

小麻煩精人其實在上圖左邊!!

是媽媽我正要爬過去抓他

婆婆超好心幫我補抓到的那0.1秒獨照XD

下一秒好媽媽陪玩模式火力全開!

10-23 農禪寺 (6)

明明才過兩年

整個人的心境都不一樣了!

那天跟老王說

像我這種人生沒在進步的懶惰鬼

生小孩真是逼自己不得不進步的最棒禮物!!

10-23 農禪寺 (7)  10-23 農禪寺 (8)

多了寶寶的照片

好像人也變得更柔和(狼狽)了XD

10-23 農禪寺 (5)

寶寶就是如此不受控!

爬爬爬不停!!

兩年前老王只願意花十五分鐘幫我拍穿搭

這次更是縮短到五分鐘超精華的母子情深~

(時間再長一點媽媽我也笑不出來啦XD)

10-23 農禪寺 (10)   10-23 農禪寺 (9)

 臨走前最後來張獨照

現在根本沒時間思考要擺甚麼pose~

10-23 農禪寺 (12)

 

水月道場最棒的地方在於如果由湖畔往道場拍就會拍不到遊客非常好取景

但如果是道場往湖畔拍呢?

就會如下圖有一成排的遊客哈哈哈哈哈

DSC03981.JPG

就說老王刀子嘴豆腐心

本來我都要站起來了

老王又說等一下

 

硬是又幫我拍了下圖沒有遊客的空景~

DSC03982.JPG

 

 

打道回府前在迴廊又抓到背後無人的空檔

但就差那一秒停車場又忽冒出個遊客

DSC03983.JPG  

所以又一張拿身體擋住遊客的假空景照

((老王白眼說跟前幾張都一模一樣叫我放棄別奢望沒遊客了XD

 

總之這些照片都是回家後才一張張看

拍完的當下如果去檢查老王的照片他會很火覺得浪費時間

((是否很嚴格!

看的時候邊笑邊開心

因為儘管他唸唸唸

還是使命必達的完成了這次穿搭照

 

回家後我邊看照片邊嫌棄很多張都沒腳踝

老王一臉欠扁當耳邊風說誰叫我就是那麼矮

但我知道下次穿這寬褲他又會努力讓我那短腳踝露出來

 

兩個人在一起快12年

都到了不用爭吵就心照不宣的程度

我小心不要花太多時間照相 ((還有放棄跟他合照XD

老王努力多拍幾張讓我選出喜歡的照片

剩下的時間就是說說笑笑手牽手走完整個農禪寺

新的一年從這組充滿愛意的穿搭照開始噗哧

很幸福很美好!

有空也推薦大家來農禪寺走春!

 

最後附上兩年後麻煩精在農禪寺後方的稻田照初體驗

第一次看到稻米

整個很不解為何媽媽要把他擺在路旁邊XD

10-23 農禪寺 (18)

以上是連續兩天給小乾媽的生日小驚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