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朋友要買相機
很多人問到底這款Sony划不划算
尤其從去年底敗了TX9每次出門都會獲得驚嘆
敲碗聲絡繹不絕
拖了很久懶鬼一次補齊我這半年來的使用心得
照片大致以去澳洲玩的照片為主
穿插一些其他可以顯示出某些功能的玩樂照
(((還有我不會按比例縮圖,實際比例可接點照片看相簿比較準..誰可以教教我嗎><)))

敗TX9前其實做足了功課
一直想跳槽買CANON S90

IMG_1861
(偷依賢寶貝的相簿)
這台超升火 用過都說讚
Canon顏色也是我覺得最飽和最鮮艷最漂亮的
依賢寶貝幫我拍的這張

超優秀的


無奈本人是傻瓜
這台真的要很用心去摸索各個模式
我自己玩起來沒有很順手(是我自己腦殘沒耐心)
所以雖然去年底周年慶這台價格真得很殺
我還是買了沒有任何優惠很機車的Sony

不過如果最近想買相機又預算比較高的朋友
超推薦白色lumix gf2
很美又是輕單眼
完全我的菜

TX9最吸引我的地方
1. 散景+美肌功能:
雖然它完全就不是台單眼(好想要GF2啊阿啊~)
但可以偶爾過過假單眼的癮


比較遜的是
有時後散一散很容易失敗
例如這張後面的椅子就散失敗了>< (很丟臉吧)


不過TX9的美肌真的強到我素顏走路都有風!!
加上操作起來非常傻瓜
怎麼拍都好看
真得很推薦!!


2. 無敵手持夜拍功能!!
這功能是嚇死所有朋友跟老外還有拍我們照相服務生的驕傲~
不論夜店! KTV! 看煙火! 看夜景!
本來螢幕上黑成一片拍出來不用散光 原汁原味好厲害!
每次幫大家合照拍服務生都會說" 要開散光喔~"
一按快門台詞立刻變成" 挖賽怎麼這麼亮!!"

這功能最適合拍夜景
畢竟打了散光後面風景啥都看不到一片黑了
這張不是手持夜拍(因為當時快沒電了只選一般模式)拍出來的雪梨百萬夜景!!


有看到橋下的雪梨歌劇院嗎?!
當時現場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喔~
臉上的燈是靠公園的路燈才有光
草皮就像照片秀的一樣黑漆嘛屋要小心別跌倒

去夜店跟KTV


現場比實際拍出來還要暗很多
能拍成這樣很感動~!!



3.全景好好玩!!
這台強調180度橫移式拍法
近距離拍101大樓也可以從上拍到底
很適合去海邊把整個海灣都拍進來!

                                                      (Bondi Beach)

                                                (harbor bridge)

                                                  (Southbank Park)

人多也好好玩

環山群繞!

比較好笑的是因為他拍的時候手要從左移到右
所以不小心陣一下海岸線也會分兩截XD
不過操作起來很容易大成功
效果也很優
尤其電腦大螢幕看起來更是過癮!


4. 顏色(還算)鮮豔 廣角也(還算)夠廣
沒有很要求
但拍出來還算滿意



5.雜七雜八小功能:
有甚麼相片日曆(每次出門玩可以選一張做今日代表)
月曆輸出候看起來美賣
拍動物模式或美食模式也都很easy




後製圖案很可愛操作也簡單

無聊等飛機時可以編輯照片還滿有趣
我比較介意的是TX9沒有黑白跟復古的模式!!!!!!!!!
雖然說用電腦後製很發達
但以前sony都會內建可以立刻拍出來看成果這次真的讓我超失望!!!!
我懷念隨拍隨看的復古風




跟WX5相比
TX9貴了一兩千
WX5整個規格都比TX9好一點!!

浮誇如我為何選TX9咧?
因為WX5是大陸製
而且不是觸控螢幕(螢幕也比較小)
看起來醜醜 舊款的感覺

TX9顏色真的很特別..騷包
我不是桃紅控
老實說 白色的gf2完全很有質感更喜歡
但既然都要買TX9了
當然要選一個能凸顯它騷包與眾不同的特性



就真的很sony
跟一般相機比需要有勇氣的老公才能很自在的幫高調老婆拍照
剛好我連手機也配一組了
難得有這麼搶眼但面板質感色澤都很好
拿起來也不會台台的桃紅色


平常拿起來像這樣
不會讓人不舒服
看過實品的也都覺得很美~

打完啦
喜歡按個推推喔(目乏眼)
....媽呀!這種結尾真的太蠢了(呵呵希望寶貝妞們都喜歡啾咪@@)..太多了嗎?
講得我都嘴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