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依賢寶貝要求
以及本人服務業的生涯的尾聲(?)..
特留此文以玆紀念

大家去便利商店結帳時有跟店員說"謝謝"的習慣嗎?
大多數人(相信我真的是很大多數!!)
可能不自覺
都付完錢拿了東西就走了

我這半年來
都會很刻意提醒自己
買完麥當勞或去做完任何消費
一定要讓幫我服務的人聽到我的感謝

一句謝謝不代表你人格比較高尚
但是是對替你服務的人最直接也最基本應有禮貌

捷運又跟一般服務業不一樣
畢竟旅客也不是來我們這邊消費
要加值機器也可以加
(儲值完全不等於消費!!不知道為什麼一堆白癡覺得那些錢是捷運的)
進出不了閘門肯定是旅客自己使用方式有錯誤
引導行動不便的旅客(視障不願意排隊等就自己去撞閘門)
協尋遺失物(找不到還要挨罵)
問路不知道地址(趕時間不會自己先查好嗎?)
悠遊卡自己折壞了還不肯扣押金(悠遊卡不是捷運的 押金扣了也不是捷運在賺的)
悠遊卡不能坐公車不能搭台鐵(捷運只能更改捷運的進出碼@@)
馬路上撿到遺失物就丟捷運站(有一個地方叫警察局)
台北有甚麼好玩好吃好逛 花博要在哪下車(我們不是旅遊服務中心)
百貨公司周年慶優惠活動 故宮有甚麼展 掃墓的接駁車 動物園熊貓今天會出來嗎(我們真的會幫你打電話問)
借錢坐車/打電話/寄放東西/留言給朋友
捷運站真的是萬能啦~

處理旅客跟票證問題真的只是我們工作項目的ㄧ小部分
這一年半我學會操作/修理/報修各項設備
通訊(廣播系統 近百隻監視器回播燒錄 防闖警報 旅客跳軌 使用驗電棒 架設第三軌段路夾 )
水環(燈具 各種冰水主機 空調 消防設施 排煙 火警圖控 FM200海龍隔離操作)
土建(地磚 建物 廁所 給皂器 門扇 防洪設施 水密門 防洪門 防洪擋板操作跟架設 災情回報)
電梯 電扶梯 月台門by pass(電梯困人 開乘場門 電梯機坑油壓加壓跟洩壓)
閘門 售票機故障排除
ISO 金路獎 事件通報 門禁 
旅客送醫 財損 各類指標 財產管理 各項設備月檢季檢 二線式開關
只要跟車站有關都一定要照SOP就對了

所以呀~真的很不想升站長
多背一個系統手機就多了好多好多責任
一個車站就一個站務一個站長
好可怕啊~~~

加上白目旅客
常車站都火警警報了還要敲玻璃加值
我們工作是維持車站正常運作為主   旅客服務真的只是一小部分啊啊啊

所以
在越來越本末倒置的情況下
老娘又蠢蠢欲動想換工作了

尤其
本人非常無法容忍白癡 聽不懂話的白目
要我好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耐心解釋實在要再修行
加上十個有八個都不會打開耳朵廳你在講甚麼
("要借廁所? 有沒看到黃色團體票出入口?推開進來" ...結果硬闖閘門比比皆是)
為什麼上廁所同站進出要扣錢
解釋半天也沒在聽
丟零錢要買單程票,教他用售票機還被罵幹嘛不直接賣
真的要我服務完這些白目甚至態度惡劣沒水準的人還要跟他說謝謝
要再多修行啊~

真的很佩服那些十幾年的老站長對旅客永遠充滿熱情
對啦很多真的就是演戲演個八小時
但也有很多站長真的是誠心誠意要幫忙旅客解決問題
我看了都會很感動

每天一開始也會想好好的拿出服務態度
"你好,早安,很高興為您服務~"
"快一點!我趕時間~!!"
"好的~找您七百"
"收據咧?我要收據快一點"
"您的收據~謝謝"
這種戲碼每天上演好幾百遍啊啊啊

我真的不知道要跟這種人說謝謝幹嘛
但這就是服務業的悲哀啊
旅客覺得這就是理所當然
然後媽媽帶小孩
就會跟他說"以後沒帶錢就是來這邊借"

甚麼叫作服務態度不好
我示範一下
"你好~"
"你們一日票是怎麼賣?"
"旁邊有公告您可以參考一下"
(看都不看 大概是文盲吧)
"所以一日票是多少錢?"
"200圓,50圓是押金三天內可以退"
(公告上都寫得很清楚了)
"如果我今天用可以用那何時?"
"今天晚上十二點"
"明天呢?"
"明天晚上十二點呀~!"(好吧我可能有露出一點點白眼..但舉一不會反三嗎?)
"你是正職還是外派?"
"正職呀~"(糗了~是禮貌查核的)

然後本人就被說是他查核以來臉最臭最沒禮貌的站務員了XD

客官評評理
我只是你問甚麼我答甚麼啊~
我真的沒有沒禮貌啦啾咪


以上就是本人的捷運人生小總結
所以
以後結完帳
說聲謝謝真的不會少一塊肉啊~
相信你之後得到的回應就會真的是發自我們內心而不是演出來的喔~
讓我們一起當個有禮貌的好國民好嗎?

覺得這篇禮貌推行運動很有說服力的一起按個推推吧~
我上癮了上次一說真的有人按ㄟ!!
寶貝妞們好乖喔愛你們~
完了又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