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限定絕景  

 查理布朗好上相      

這一篇文章完全是按照環湖順序

呈現一個大C字型貪心路線XDD

把我覺得最好拍最喜歡的景點都納入了

去過日月潭十多次

百去不膩

 

從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直接右轉進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最順路

當天我們是回程才去

元首館除了西洋棋盤千萬別忘記停車場上方的總統山

促咪促咪

總統山  

因為大黑松小倆口是賣喜餅的

停車場往元首館下山途中很多大的愛心熊

還有爵士歌手擺飾

終於來到元首館  

最好玩的還是李小龍跟馬英九還有江南大叔立牌(我把我爸拍醜了我沒放)

媽咪好美 爸爸好可愛

 

下山就是元首館

元首館是城堡造型!

城堡前是兩塊黑色與白色西洋棋盤 中間有個馬車

爸爸學我!本日最喜歡~ 氣色真差

 

黑棋盤我爸在學我勾腳超可愛! 下圖白棋盤拍起來很上相!

突然有個空檔沒人  

元首館裡我最推薦買十塊錢的"百香果冰棒"

超綿密的不會很人工(不知是不是真的百香果)

廁所也要上一下

女廁每間是每任總統夫人介紹很用心(男廁應該就是總統介紹吧)

 

接下來就直奔朝霧碼頭吧!

到朝霧碼頭  

我們去朝霧碼頭前有去雲品吃飯我沒拍

水社碼頭到涵碧樓這段我爸媽環湖幾百次了覺得是最舒服又好走的一段

換鞋子競走  

尤其夏天熱

水社到教師會館完全都是樹蔭走起來很舒適

朝霧到水社樹就沒那麼多

懶惰人可以從水社碼頭走到涵碧樓就好

勤勞人就騎單車環湖吧~

 

走到涵碧樓有錢人一定要去住一晚

窮人就學我去東方餐廳吃個午餐或下午茶

東方餐廳的食記可以點這篇

最愛你們

真心推薦一定一定要去涵碧樓!!

蔣中正真是賊!

日月潭最棒的景色就在涵碧樓了!

 180度全景完全沒有遮蔽物

太美了!

 

等開飯前的驚喜  

房客限定絕景  

水中水的禪意景致比向山遊客中心的水中水漂亮一百倍!

 蔣公好強!搶走最好的view!

泳池也美   

連最新落成日月行館(還比較貴)都沒那麼美的景致

 來比較遜但比較貴的日月行館看看

                  (日月行館整個大輸)

還可以免費去涵碧記點館晃晃

真心覺得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涵碧不是雲

 涵碧紀念館  

 

 

我爸媽第二愛的健走行程是接下來從涵碧下方的教師會館走到向山遊客中心這段

但我懶所以是開車經過

中間會經過著名的草地木道婚紗灘

不可能錯過因為不管何時都有好幾組新人在拍婚紗

超相愛

爸比愛學我

這邊也是180度湖景沒遮蔽

但除卻涵碧不是雲

雖然都美但我還是偏愛涵碧的水中水

 

起霧也很美

晚上去中興新村看外婆  

 

過了婚紗灘再往前就是著名的向山遊客中心了

向山行政中心由日本「團紀彥建築設計事務所」比稿得標

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由兩棟彎曲的建築物組成,

西側為向山遊客中心、東側的則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抄自維基)

建築本身非常美有質感

我很喜歡

拍起來很有格調

10/25 去日月潭散心 向山今天在辦頒獎活動,人滿為患

 

很明顯向山的水中水就有遮蔽物

而且當天去在頒紅茶獎還有園遊會活動

人爆多不好拍

最愛媽咪  

 

不過雖然向山遊客中心總是人滿為患

向山下方的沙灘小羊妹超級推薦

小而美小而巧

今天最喜歡這邊

  

人又不多很好玩

如果有帶小朋友可以在這邊耗一整個下午!!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在往東北方向前進會到伊達邵碼頭

好鮮豔

 下午天氣涼爽   

    

他跟水社碼頭一西一東

也都是陸客為患

伊達邵這邊我最推薦去力麗哲園木屋館吃飯

他們家的湖光山色非常美

比涵碧樓更棒的是他餐廳就在湖水旁邊

感覺像在船上吃飯

來力麗哲園吃午餐

 

力麗哲園日月本館整棟都是木造的(日館跟月館就是水泥造的沒特色)

        (我跟我媽咪頭上那棟就是日月木造本館)

因為都是木造所以沒有電梯

一進去感覺都是芬多精哈哈哈

二樓房客休息區也是180度湖景免費給你看

面湖的房間比較貴

但除卻涵碧不是雲

我還是喜歡涵碧多一些

力麗哲園吃飯就像在坐船

下圖最右邊中圖吃飯區不貴  景色也是無敵!!

力麗哲園小而美,都怪涵碧樓太晚打給我們確認定位

 

從伊達邵這邊往北一咪咪就是纜車可以直接到九族文化村

下圖左上就是纜車乘車處

   

當年纜車剛開放時我們當過傻子坐過一次

偏貴

但景色無敵

1/7日月潭纜車

風景超讚

查理布朗好上相

坐起來很快

一下子就到頂了

窮人我反而喜歡搭貓空水晶纜車

除了可以搭很久又好玩

划算一千倍XDD

跟九族的纜車互通

九族纜車風景也是美

要另外買門票就是了

超級上相的今薇老師

纜車上的風景   

 

 

總之建議的超順路一日行程如下

愛蘭交流道下後先去元首館尿尿拍照

再去涵碧樓吃午餐

可以走個涵碧步道去蔣公碼頭散步一下

去向山遊客服務中心前會經過婚紗灘

向山下方的沙灘必去

離開向山往伊達邵碼頭可以去力麗哲園吃下午茶

最後搭個纜車看夕陽

 

慈恩塔 孔雀園 文武廟  跟玄武廟還有跟陸客一起搭船遊湖這些老景點我好多年沒去了

        

  

吃完午餐去日月潭晃晃

跟我心愛的恰比王  

不過不管去幾次日月潭都是好美好美不會讓你失望

往日月潭的路上可以去個埔里紙教堂  

歐莉葉荷

不然就是去暨南大學走走

   

百去不膩日月潭

不管看幾次這些老照片我都還是無敵喜歡!!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