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少見Giovanni Ribisi獨挑大綱的片

非常難找的一片
台灣似乎沒上
DVD也不好找
但因為有愛
這片不費吹灰之力就跳出在我面前
還是在康熙來了開播之前自動播送
逼得我不得不拋棄小S投入我新歡的懷抱

有些片劇本簡單格局小
類似常見小成本的影展開幕片
這種片如果是班史提勒來演就會變成想證明自己頗有演技
但又不想演得太用力好像非入圍奧斯卡不可這樣
the dog problem就是這種清新小品
因為是Ribisi演起來整片變得非常有質感
某些演員演起這種小品感覺就會特別輕鬆又替片子加分

劇本非常討喜可愛
主人翁Solo是個徬徨無法再創作天天看心理醫生的作家
因為破產無法再負擔看醫生的錢所以這醫生的建議養了一隻狗
因為那隻狗認識了女主角最終體認到付出 失去 愛 跟獲得之類的人生道理XDD

這種重拾自我的片不勝枚舉
狗很可愛
但這種小片的好處就是不會太煽情

我非常喜歡電影後半段處理的方式
沒有硬要男女主角談戀愛或接吻之類的happy ending
狗狗的任務像是一種傳承這樣
然後最後開門那一幕真是太太融化人心了


題外話
女主角每每跟Vanni走在一起時都顯得很大一隻
骨架太大了身材又偏肉感實在很吃虧
Vanni在片中穿的休閒西外非常好看不會太雅痞
配上雷鵬太陽眼鏡實在很時尚
在西外裡搭tshirt壯的人穿長看起來像黑道大哥或保鑣
很容易變的流氣
王致祥上次這樣配還被我笑了一下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