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二開始就是福山雅治迷>//////<

高中還成天跟依賢聽他的CD(雖然好聽的歌不多哈哈哈)如癡如狂

最近神探伽利略拍了第二季

被電暈的我又把第一季看了一遍

昨晚連電影版一起看了

(龍馬傳古裝扮相不夠迷倒我

所以我還在猶豫

畢竟我是有夫之婦 大河劇好浪費時間)

 

我對小推理這種日劇比較沒興趣

所以像腦科學醫生或時效警察我都看不完

Hero這種經典是小時候迷日劇時才好險有跟上潮流

所以伽利略我完全就是看我的福山

推理情節老實說我自己是沒有覺得很精采

(跟金田一或柯南比似乎更弱)

所以一開始我對電影版也沒抱太大期望

完全抱著看帥哥的心情來觀賞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東野圭吾的作品擅長的就是全力營造最後的那爆點

我比較難搞

最後結局如果沒有打中我 我就會給很低分

老實說嫌犯X的獻身劇情挺小題大作的

一開始就破題

堤真一幫暗戀的隔壁單親媽媽處理掉來找碴的前夫屍體

這種小案子(竟出動所有調查單位!很不合理)

犯人 作案動機都有了

只剩下伽利略破解單親媽媽的不在場證明

但堤真一演得太太太太太好了

劇情中間有點峰迴路轉(我非常喜歡中間這個大逆轉)

把最後結局搞得超級催淚

難怪在日本的票房那麼好

 

 

環形殺手是下午下雨無法出門老公想看的片

劇本構想還算有創意

大意在講未來的人為了不留痕跡殺人

藉由非法的時空旅行把要殺的對象丟到過去讓loopers處理掉

反正喬瑟夫高登李維(也是我的菜 但這片他超醜)就是其中一名looper

專門殺掉那些來自未來的人

直到有一天未來的他(布魯斯威利)也被送到了這個世界


時空旅行本來有容易有很多bugs!

這一片最大的bug就是如果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種莫名輪迴就算了

這個劇本的假設根本不合理!!!!!!!

以下有雷!

不想知道請離開!!

=============================

布魯斯威利回到過去是為了殺一個有超能力的小男孩

因為小男孩長大後會變成超級大壞人

但事實上是因為布魯斯威利回到過去殺了保護小男孩的媽媽

小男孩才會心理扭曲變成變態!

按造這邏輯布魯斯威利根本不用回到過去呀!!

因為小男孩根本就沒有理由變成壞人

 

簡單說

一定是先殺媽媽 小男孩長大變壞人 壞人要殺loopers 布魯斯威利才會反抗

所以一開始根本沒有殺媽媽的理由

不殺媽媽 小男孩也不會變壞

編劇編得很爛

最後的解決之道竟然是喬瑟夫高登李維自殺

這樣以後的自己就不會回到過去殺小男孩的媽媽了

 

小男孩根本就是好人

小男孩的媽媽也是好人

男主角也是好人

按邏輯根本不會出現壞人

到底這壞人哪來的咧?

 

零分!!!!!!!!!

最討厭這種結局說不通的爛結尾

然後想請問導演

喬瑟夫高登李維跟布魯斯威利到底是哪裡像了!!!!!!!!!

不能找喬許哈奈特跟湯米李瓊斯來演嗎???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