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開始狂泡二輪戲院

全家周末的娛樂就是去看電影

跟王祥交往時約會也是看電影

常看到沒電影可看

到台北後反而少去二輪電影院

台北人好多好擠

頂多看看首輪解饞

 

雖說回台中還是回跟爸媽泡戲院

但現在在台北都跟王祥在家看

尤其王祥看電影很慢

讓我一年的電影量大減

以前一年可以拚到快兩百部電影

現在一年連一百部都不到

 

看得少也有好處

趁現在閒把少少看過的電影清單列一列

看明年三月累績了幾部

最好是能選出前三部最喜歡的

 

1. 亞當山德勒的龍鳳大雙胞(0/5)

   沒看錯!五分我給零分!!

   這部得到金酸莓的厚愛真實至名歸

   不難發揮的題材卻做的完全不好笑

   亞當山德勒扮女裝也沒任何有趣的地方

   零分!好險是在HBO隨便看到的~

 

2.翁山蘇姬(2.5/5)

   電影的分數我打得比影集嚴格

   因為影集看久了會有感情XDD

   楊紫瓊意外的漂亮!

   跟翁山蘇姬一樣美跟有氣質!

   可惜裏頭沒看出蘇姬真正很令人佩服的地方

   整片片名應該是"找死的蘇姬"

   緬甸政府的壓迫看起來沒有很恐怖(應該說實際蘇姬所受的苦片中我沒看出來)

   政府還三番兩次很有禮貌暗示蘇姬回英國去就不用被軟禁

   可以跟丈夫小孩團聚

   是我我就會回英國(這就是為何蘇姬成為偉人我貪生怕死拿不到諾貝爾和平獎)

   蘇姬被軟禁時看起來也沒很苦

   成天彈鋼琴 寫書法表達不滿

   絕食部分只拍了一次 只絕食12天!看起來還很有力氣~

   我不是說蘇姬不偉大

  只是這片感覺在強調蘇姬跟老公的愛情

  蘇姬為了國家的犧牲愛情跟親情而已

  不過老公跟小孩在他軟禁的日子裡也是三番兩次去緬甸團聚

  偶爾緬甸政府不爽時就不讓他們見面

  這樣拍起來就只給人淡淡的遺憾

  而不是蕩氣迴腸的愛國感

  但整片詮釋的中規中矩

  蘇姬真的是偉人

  只是看的出來這片為何沒有提名得獎運而已

 

3.星叭克超有種(Starbuck) (3/5)

  加拿大魁北克的法語片

  早上看草莓跟老法說多好看所以看了一下

  劇情在講個一事無成的中年男子女友懷孕卻不想他當爸爸

 有點像求愛馬拉松 (Run, Fatboy Run)

 找回自我後重生的感人小品

 但跟求愛馬拉松男主角靠著跑馬拉松贏回芳心跟信心

 Starbuck是靠著幫助跟了解自己年輕時去捐精子不小心有了五百多個小孩

 藉由這些孩子

((有的很厲害 有的有天分 有的很徬徨 有的有夢想 有的很墮落..大概反映世男主解自己的某部分 

 找回自我

 溫馨的題材

 但我很嚴格

 草莓說看了哭了

 我哭不出來~

 

 

希望之後還有4.5.6.7.部片可以持續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