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九 禮拜二 阿姐大發飆跟黃浦江郵輪~~~~~

早上終於起來吃到飯店的早餐,早餐東西很多樣式也很豐富,但是由於我還是起的太晚了,所以吃的有點趕,我是最後一個離開餐廳的,吃完早餐又回房間睡了回籠覺.醒來後三個人去流氓髮廊做頭髮,上海的髮廊感覺都是流氓開的,青一色都是男設計師,而且為數眾多,小小髮廊就擠了十來名標新立異的壯漢,設計師比客人還多.小玉當初是想在上海找一家fancy一點的髮廊做造型,可是找來找去整條山東路上都是流氓髮廊,只好選了一家看起來最貴的進去做造型. 一進去小玉就發現裡頭的價錢比外頭貴了好幾倍,小玉很堅持先談好價錢再做造型免的被坑,這些流氓設計師也很有手段,就是先作了一部分再作另一部分就要加價,而且會一直慫恿你.負責我的設計師就是店裡的造型總監,長的很牛郎,穿著跟服務態度更是,一直在我耳邊灌迷湯,說他平常幫人剪髮是很貴的,今天特別給我優惠,剪完後又在那裡跟我一言為定叫我”明天”再來找他,說他等不及想再見到我,名片之外還硬留了他私人電話給我,大概是要我把他帶出場吧哈哈!反正做好造型我是我們三個裡唯一沒被坑的,小玉跟子弘都比外頭價錢多了三四倍.做頭髮的時候我一直聽到小玉大喊” no no no, ‘N’~‘O’~ no!!!!” 聽到子弘的設計師還要幫他染髮,還很生氣的要拉子弘往外走不做了!那些流氓設計師一直說”阿姐你先坐下,我跟你解釋一下…”反正弄得小玉超火的,一直說”夠了,夠了,ENOUGH!!” 奇怪的是這些流氓不管怎麼罵還是一直找機會問你要不要再挑染或護髮,還趁小玉不注意時偷偷幫子弘燙了頭髮,更奇怪的是其他客人看到阿姐發飆也都覺得習以為常,覺得尷尬的只有我跟子弘而已. 總之弄好之後子弘變成了夜上海的小油頭,小玉變成了江惠,我則多了個可愛卻很呆的短劉海. 午餐去了家生意很好味道卻不怎麼樣的上海餐館吃,下午還是老樣子在飯店休息,晚上總算如願以償坐到了黃浦江郵輪,一個人兩百塊台幣,坐一個小時,黃浦灘的夜景很漂亮,當然又是東方明珠跟經貿大廈,可是坐船看又是另一番感覺.一個小時的郵輪有近半個小時魔術表演,就是些小把戲,但也夠瞠目結舌了. 下了船去吃肯德基外帶全家餐,三個人竟然喀光一桶雞.吃完又把外灘走了一遍,人還是很多,還有賣風箏的攤販,不一樣的是走到了外灘底,竟然有人很少的地方!!!這在上海來說真的很難得,對外灘來講更是不可能!!!!!!可是被我找到了,外灘到底是間歷史紀念館,附近可以看到一做很漂亮的橋,我們就是為了照漂亮的橋才發現了這個看夜景的好地方,晚上紀念館關門,只有一兩對情侶靠著欄杆在看夜景,附近沒有攤販也沒有垃圾,很適合接吻,決定下次跟老王一起來外灘接吻! 回飯店的路上買了耳環跟項鍊,每天都有收穫真好! 

 

 

七月二十 禮拜三 襄陽市場A貨行

早上到襄陽市場一出計程車就被內行人帶到小房間內看正宗A貨,襄陽市場裡賣的是假貨,不會被抓的冒牌,小房間裡擺的是幾可亂真會被沒收的A貨,而且真的抓的很兇,市場裡的公安很多,我就親眼看到一個背Boss的便衣抓了拉客的回警局.抓歸抓,小房間的陳列包包是琳瑯滿目的,天花板的夾層裡還放了更多包,夾層作的很好,要把吊扇扳開才看的到入口,據說公安臨檢的很頻繁.這裡仿的都是大牌子,比較新的牌子在這是找不到的.陳列品沒有的,可以從目錄上找,幾乎只要想找的全都找的到,雖然殺價殺的很狠,在這裡我們還是把身上所有的現金都花光光了,窮到中午吉野家只能三人合吃一碗飯,也沒錢再逛襄陽市場只能坐地鐵回飯店.在這裡我只能透露我們三個人都很有收穫,尤其以子弘的戰利品最高級,我也買到我的夢幻逸品,只有小玉覺得買便宜的假貨比較划算,A貨不管怎麼殺都還是很貴. 下午照例休息,晚上去吃大娘水餃,是連鎖速食店,很經濟實惠,餃子是論斤賣的,現打現作,連沒很愛吃餃子的我都覺得很好吃.晚餐吃完又在南京東路找了家百貨逛,小玉穿了一整套新洋裝回飯店,這是消費力十足的第五天. 

 

七月二十一 禮拜四 徐家匯其實不怎麼樣

整個早上都躲在飯店,下午去吃生意很好的拉麵店,結果是失望居多,大概是大陸口味比較重吧.吃完就坐地鐵去徐家匯,這裡是徐光啟後代住的地方,也是上海當地人最常逛的地方.個人是感覺沒什麼特色,就百貨百貨百貨,值得提的是港匯百貨頗氣派好逛,還有一家球狀的電影院跟一條都是吃的特色餐廳們.可惜吃飽了沒能試吃看看,只找了家中式的速食餐廳吃點心,叫東方破白,也是連鎖的.逛完就回飯店 


七月二十二 禮拜五 襄陽市場撿便宜

由於前天沒錢逛了,今天又決定再去襄陽市場血拼一次,中午再去吉野家, 上次窮到太意猶未盡了.逛的路上依然有很多人來拉客,不過這次我們單純想逛攤販,沒有再去小房間裡了. 襄陽市場這個大市集除了假貨外還陳列了形形色色的個性商品,由於不是冒牌就是沒有牌子,來這裡撿便宜的外國人很多,導致很多店家都會在門口大喊 ”Come in, my friend!” 這裡殺起價來超過癮,通常殺到原價的四分之一都可以成交.本來是沒目的的逛,但原本沒很想買的東西問了價錢後老闆看你不買就一直減價減到讓你很心動,更妙的是我在某個攤子看耳環時老闆娘還自動在我手上披披掛掛的,害我耳環之外有多帶了兩條手鍊.子弘買的法拉利冒牌帽也是莫名其妙開個價老闆就氣呼呼的賣給你了. 反正好像只要你喊的出口,老闆再不情願最後也都會追著出來答應賣.在這裡殺價是沒有底線的. 大概是因為大包小包的關係,回去時更多拉客的纏著我們不放,還有小哥開玩笑的跟我說親一個一個包,子弘還真的有點想為了免費的包包出賣他老姊.市場附近可以逛的百貨公司不少,找到小玉時她又買了一套新衣服,集合好後力氣也沒了,這是在上海的最後一晚,明天中午就要坐火車去杭州了!!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