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 禮拜天 上海博物館跟浦東行


        禮拜天早上去人民廣場的上海博物館參觀
,簡單說就是一個小故宮加上一堆外國人,看在冷氣很強的份上,雖然不怎麼感興趣,也不到對小楊擺臭臉.而且趁他們參觀時可以偷打手機給小朋友一下下,今天也是很想他的一天.

        上海博物館共四層樓,每層樓有二到三個展場,分為中國古代青銅館 雕塑館 歷代繪畫館 書法館 玉器館 明清家具館 少數民族工藝館 錢幣館 陶瓷館 璽印館等等.在小楊的堅持下,我們每一個館都掃過一遍,大概是看多了,沒特別令人驚訝的東西,好玩的地方在用日文嚇日本小朋友,趁他爸媽不注意時偷叫他的名字並警告他不可以亂碰東西,小朋友很單純,一直目瞪口呆我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另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耍那些大陸遊客,大陸人很愛湊熱鬧,一發現有人在講解或導覽就會一群人圍過去,也不管那個解說員有沒有掛牌子.反正我對著小玉他們大喊三位請往這邊走時,除了我家的人跟我走之外,陸陸續續又跟了一小團大陸人,發現搞錯了還會小懊惱,很可愛.

        快到三點才吃到午餐,吃必勝客,人超多,又必須排隊,但意外的好吃,好像是叫西班牙三人套餐吧.吃完回旅館睡覺,晚上本來要搭黃浦江郵輪,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啦~~~只好改搭渡輪去浦東逛逛.浦東是意外的冷清,很不上海,不過當我們走到東方明珠正對面的正太廣場時,人潮又多了起來,正太頗大,裡頭有特色的餐廳也不少,選了一家川菜館吃麵,吃飽後就往明珠塔走,小楊的目的就是要拐我們上明珠塔的最高層,上去一個人要四百塊台幣,我們三個的意願都不高,畢竟各地的夜景都碼,一個樣搞的小楊只能望塔興嘆.

        為了讓之後自助更方便,我們決定改搭地鐵回浦西,順便撘到上海火車站買小楊明天回寧波的票,而我們三個決定在上海留到禮拜六早上,直接去杭州等小楊下班後在飯店跟我們集合.上海的地鐵比台北差,比東京新,就算非尖峰時刻也非常的擁擠,重要的線有兩條,就叫一號線跟二號線,交會處在人民廣場,換線時跟在東京火車站很像,要走非常非常非常久,大概是因為人民廣場出口多的關係.上海火車站頗氣派,不過車站內內外外都睡滿了候車的老百姓,就直接睡在他們的家當上,各式各樣的家當都有,行李之外,電風扇啦 小電冰箱阿 電視機 腳踏車都很普遍 ,感覺他們有點像是在逃難之類的,走路時都要小心不要踩到睡在地上的人們.火車票竟然比客運便宜快一半,我們坐的是快車硬舖,軟舖臥舖是給坐長途買的.買完票就直接打滴回飯店了,懶的再去擠地鐵.這是第二天~

 

 

 

 

 


七月十八
禮拜天 豫園人擠人!

        
        明明是星期一的上海,仍是到處充滿了觀光客.早上去城隍廟附近的豫園參觀,外國人多到一個不行!!豫園好像是明朝某個知縣住的豪宅,名氣不大,不過卻是上海最著名的庭園,實際逛了之後發現還滿有可看性的,空間規劃的很有趣,機關很多,貫穿這個繞來繞去漂亮迷宮的是一條條的小渠道,小渠道匯集成大渠道,大渠道又連成大灘的水跟小灘的水,水邊又會有看起來很小爬起來很累的假山們,假山上又會有很別緻的涼亭們,看似死胡同的地方常常又有別有洞天的驚喜,而可以參觀的大房間小房間琳瑯滿目的,後來只挑有冷氣的進去休息.總之繞到後來我的臉色是越來越臭,很熱又很擠還找不到出口就只能一直罵小楊,偏偏小楊就是捨不得離開!豫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大陸的導遊實在太厲害啦!!!來豫園的歐洲團很多,我聽到好多導遊都說的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跟法文還有其他我聽不懂的文,會說韓文日文英文的也很多,但就不怎麼稀奇了.

        出了豫園我們到星巴克吃三明治當午餐,本來想去城隍廟吃吃上海小吃,但實在受不了沒冷氣的攤位.在星巴克時終於聯絡上小朋友,我跟他說我爸要回寧波所以之後我要到禮拜六到杭州才能再聯絡上他了,小朋友在午休所以只能很小聲的用氣音猛喊天啊天啊天啊,收訊很不好,電話很倉促的結束後我才發現我忘了跟他說今天是十八號,這是我們第一次沒能一起再數一個月,等到能提到時,已經是五天後了,我想這是這趟旅行最難熬的地方,要小心不要讓小玉發現我試了很多方法.她的不高興是我用其他的努力也改變不了的.

        星巴克吹完冷氣後開始逛城隍老街,有很多品質粗糙的紀念品騙外國人的錢,也有很多論斤論兩賣的各式點心,吃起來都很甜又膩,價錢也不實在,送人也不體面,只能買來好玩吃.皮影戲的攤位感覺頗有趣,可惜小玉不給小楊看.另外就是一些玉市跟布市了.城隍老街很古意,可惜店家不古意,哄抬價錢騙觀光客,南京東路的戒指到這裡貴了四倍有,所以我決定回南京東路買.

        下午小楊回寧波,我們回飯店休息,晚上逛南京東路的百貨公司,買了大戒指跟去墾丁的牛仔短褲,回飯店的路上跟流氓髮型店的造型總監預約了明天的時段.第三天就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