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太多電影跟文章

先交篇電影文吧

這三個禮拜看了16部電影

想了想還是最喜歡旭日婚禮

(再來依序是珍奧斯汀讀書會 安娜卡列妮娜 桃姐 跟大法官)

雖然這片評價不是很高

在IMDb只拿下5.5

但還是不減我對這片的喜愛

 

片名Cheerful Weather for the Wedding歡樂

但婚禮當天完全不是如此反而是淒風苦雨

Image result for Cheerful Weather for the Wedding

甚至是部悲劇?

看海報就知道不是愛情喜劇

但我喜歡這小說

有點珍奧斯汀

反諷英國上流粉飾太平的虛偽

 

整片就是婚禮早上的準備到結婚到新人乘車蜜月的過程

最喜歡整片近2/3的時間看新娘Dolly把自己鎖在新娘房不見任何人

穿插樓下賓客的焦急等待彼此勾心鬥角

到男主角Joseph不顧眾人耳語趕來見新娘一面被拒於房外

穿插彼此開始回憶去年夏天的相識過程

那英國的夏天真太美太甜

 

Dolly不是典型美

不過我好愛她的驕傲倔強

看似她把Joseph玩弄於股掌

但最後的真相卻令人難過

 

表現最棒的大概就是唐頓莊園的媽媽

把英國上流社會的偽裝功夫表現到極致

 

 

2.第七度感應(Red Lights)

.

是在HBO被王致祥推薦看的

一開始有點意思

在講男女主角是大學教授

專用科學方式專門破解各種靈異事件或神棍

直到遇到勞勃狄尼諾的特異功能

結局似乎是要來個大逆轉但我覺得很爛

 

3.Frank

Image result for Frank

熱愛音樂的男主角遇到總是套個玩偶頭套不願以真面目示人的FRANK

幾個人一起組團花了一年在深山裡錄唱片

結果因為男主角把發片過程po上網被邀去德州參加音樂節

算是小清新得獎片

年輕版萬磁王(FRANK)很有戲

帶個頭罩也能演出各種情緒

可愛!

 

重點是王致祥明年或許也要帶團去德州(為何不是德國)參加同樣的音樂節!!!!!

嗚嗚嗚

我又要發病了

 

 

 

4.願賭服輸

愛情喜劇

女主角是打賭之王

男主角是風流鬼一直輸追不到她

不好看哈哈

 

 

5.現在,只想愛你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Image result for 現在只想愛你

看在玉木宏和宮崎葵主演的份上看的

說比一公升的眼淚還催淚

我冷血沒落淚

很典型的日本純愛劇本

 

 

 

6.安娜卡列妮娜

我覺得是綺拉奈特莉的代表作

可惜沒學成黑天鵝讓娜塔莉波曼拿下影后

兩個人常被說長得像

雖我一直愛娜塔莉波曼多很多

 

這片評價非常高

畫面非常美

但因為我跟安娜太熟了

反而沒有Dolly在旭日婚禮裡給我那麼多驚喜

 

我喜歡安娜卡列妮娜多於戰爭與和平(誰不是呢? 笑)

但我對托爾斯泰無感

所以這片大概排在16片裡的第三名

爬牆的安娜大家耳熟能詳

下面是她爬牆的對象

兩人熱戀

最最喜歡舞會這一幕

太美了

尤其是和安娜共舞這段

導演讓其他人物都靜止

全世界只剩下他們

舞的煽情肉慾!!

這片畫面跟戲劇張力十足

非常好看

只怪我對劇情太熟所以沒有熱情

大概跟李奧納多的大亨小傳感覺一樣

但這片拍得更有深度就是了

 

最讓我心疼的是裘德洛

他正是被戴綠帽的老公

好好一個帥哥一去不復返

 

 

7.猩球崛起2:黎明的進擊

Image result for 猩球崛起2:黎明的進擊

第一集好看不少

就這樣

 

 

8.特務殺很大three days to kill

Image result for three days to kill

回台中時國光號上看的
後來發現我師父也有給我這片
打發時間還行

 

 

 

9.大法官The Judge

鋼鐵人最新力作

機歪律師幫嚴厲法官老爸辯護

感人

尤其我看好法官老爸應該會得獎

演尿失禁還能演得很剛正不阿

棒棒

大概是16片中我第五愛的片子

 

 

 

10.與時尚同居

看在徐若瑄跟仔仔的份上看的

不是我的菜

類似穿著prada的惡魔

時尚達人仔仔跟不會打扮的Vivian開辦時尚雜誌

結果難看一百倍哈哈哈哈哈

 

 

 

 

11.百萬殺人實驗 the BOX

卡麥蓉狄亞收到個陌生男子送來潘朵拉盒子

說只要按下按鈕就會有個不認識的人死掉

但好處是她可以因此拿到一百萬美金

卡麥蓉狄亞收到後就很猶豫

但因為太缺錢了所以...

結果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廢話哈哈哈)

她能逃脫這無止盡的惡性循環嗎?

只能說最後幕後主使者很爛

 

 

 

 

12.桃姐

Image result for 桃姐Image result for 桃姐Image result for 桃姐

許鞍華導演太太太厲害了!!!!!

這部片雖是16部片裡我第四愛的

但拍得非常棒

完全不矯情

桃姐好會演

影后實至名歸

華仔也很內斂棒棒

但還是桃姐演的出色!!

邊看我邊哭說要回台南找奶奶~~~~~~~

 

這種片很容易淪為催淚片

但許鞍華導得很淡

桃姐中風倒下那幕沒拍

死亡那幕也沒拍

好多幕都輕描淡寫帶過

但衝擊力卻好深

 

桃姐也不像我奶奶是個完美的老好人哈哈哈

桃姐也有些小缺點

華仔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孝子

也沒因為桃姐生病就搞得很悲情

我覺得好真實好動人

兩人真實的互動好棒

如果是我演我才捨不得桃姐為我忙進忙出

但他們主僕的互動一切是如此自然合情合理

嗚嗚嗚我想奶奶了

 

 

 

 

13.等一個人咖啡

Image result for 等一個人咖啡

除了老闆娘周慧敏的愛情故事太太八股

(為何青梅竹馬平日走在大馬路上會遇到槍擊案能為她擋子彈?

最後又被車撞死好慘超八股)

(雖然我還是哭了哈哈哈)

不然整片挺有創意

新一代的愛情故事我覺得很棒

完全九把刀式無厘頭又可愛!

 

 

 

 

14.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Burn After Reading

柯恩兄弟的黑色幽默反諷劇

中文片名很白爛

但片子的意外荒謬又合理凸顯官僚政府的無能?

本來的一份無聊回憶錄起的小漣漪官僚單位的漠視縱容成了蝴蝶效應

大牌無敵多

或許排的上是16部片裡我第六喜愛?

 

 

 

 

15.珍奧斯汀讀書會(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中文片名戀愛教室我覺得有道理但不是很喜歡

還是偏愛中性一點的英文片名

六個人一人負責一本珍奧斯汀小說

六個月的時間

對照每個人的生活

溫馨小品評價一般般

但我看完好想再重溫珍奧斯汀

藉由六本小說自的發揮串聯

禮拜一的早上能由這六本說開始我覺得好幸福

 

 

 

 

16.死路十條 GET AWAY

第一次覺得伊森霍克好帥哈哈哈

為了救老婆伊森霍克綁架了賽琳娜和她的跑車按照壞人GPS的指示要去洗錢

這片就是看飛車場面

總之最後諜對諜

壞人聰明反被聰明誤被科技將了一軍哈哈哈哈

 

 

 

 

冗長的電影紀錄

算是很有誠意的回歸文吧

送上四張小羊妹剪髮前後對照圖我知道你們超想我哈哈哈

R大師好會拍!

R大師把這次的顏色條的超級美!!

也是百拍不膩 開心的一天!  

喜愛排名很主觀

客觀來說

安娜卡列妮娜 大法官跟桃姐是一定不會失望的好片

旭日婚禮跟珍奧斯汀讀書會是我自己私心偏好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