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夢想晚上鐵塔一百張 

入手Sony RX100兩年了

Sony RX100既是全幅又超輕便

當時算是隨身機之王

說是傻瓜不如說是類單眼

畢竟它的光圈 快門都可以自己調

剛好前陣子想換成GF7

但GF7送的鏡頭很一般

很擔心GF7的夜拍功能

如果不加購鏡頭

很怕夜景人像人會不夠亮 不夠利

當時和小霖子交換了超久心得

不求GF7送的那顆鏡頭夜拍會多利

但至少希望可以跟我的RX100差不多

剛好又有讀者問我RX100好不好用

就把這兩年夜拍人像的一系列照片都放上來

若有達人來看拜託不要恥笑我哈哈哈哈哈

RX100我單純把它當傻瓜

出去玩只求方便 快速 不用腳架 一切輕便至上

這一系列就當這兩年晚上有出去玩的回顧吧XD

 

光線充足時隨便的爛相機都可以拍得好

RX100光圈夠所以單拍夜景幾乎不成問題

鐵塔在閃! 影片請看這篇http://beheap.pixnet.net/blog/post/29949134

把相機放在圍牆上

拍起來連巴黎鐵塔的藍色燈泡都拍的到我已很滿意

閃閃發亮

 

我連業餘攝影都稱不上!

要專業的巴黎鐵塔我上網google就抓的到更多美麗一百倍的

兩個鐵塔

 

所以我最最注重的是人+夜景!!!

而夜間肖像也不會很難

難的是夜景是類似聖誕樹或巴黎鐵塔的這種發光體!!!!!!!!!!

 

因為巴黎鐵塔很亮!!!!!!

亮到炸開

所以人跟鐵塔合照人臉超容易黑!

所以像上圖我已非常知足

雖然沒到非常利

但人臉能夠清楚不會黑

對焦對的到臉

鐵塔也沒有失焦

已經千幸萬幸了!

 

重點是我們沒帶腳架

單純選擇高感光

((我覺得比夜間肖像更好用~

就算是用手持夜拍

也不會太太糊

上圖雖然顆粒大

但比上上一張我離光源更遠

臉能看得出是我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夜拍人像如果背景沒發光

  在等回到最美好時代的馬車

 

單純的拍人像上圖雖然沒很利

但真的比鐵塔好拍一萬倍!

拍個午夜巴黎的教堂很簡單

 

等待回到美好時代的馬車

Saint-Étienne-du-Mont   

加上月亮跟路人

路人臉是糊的但RZX100在晚上真的很好拍

 

又來一個發光體

下圖是大坑情人橋

 情人橋還不錯,頗浪漫哈哈       

比鐵塔好拍的原因是橋雖然是發光

但有路燈可以借光我的臉

所以就算上圖右邊比左邊吃光吃的更多

但我的臉沒化妝但還算利XD

而且也是手持夜拍完全不會糊

快門夠 光圈夠 沒腳架我們拍成這樣做只是紀念也就很OK了

 

像下圖更不用說

王致祥好瘦喔~  

雖然是晚上但路燈夠亮

RX100就變得超好拍!

 

下圖就小失敗

現場太太暗

RAMA泰還不錯吃!

顆粒很大

也不夠利

但至少四個人都認的出來誰是誰!

 

下圖也算是夜間背景會發光

義大皇家的水舞秀

 

這時真的就是要借路燈照臉

也是糊了啦

但以隨身機而言我也沒有要求要多高清XD

只要看得出臉 然後漂亮就好~

 

這張愛河之心很難拍!!!!

我贏老王!

晚上去愛河之心散步

 

因為背景太太太亮

老王照我我的臉很黑哈哈哈哈大失敗

我照老王就有對焦到臉

臉上的陰影還是不少

但至少連沒黑不像他拍我的都不能用!

 

愛河之心真的太太太難合照了!

本來說要散步有人受不了太熱才一站又坐捷運回去

 

橋本身太亮!!

對到臉橋就會過曝

但我的臉雖糊但做紀念OK

 

下面一樣是背景超亮

大立精品真的很美

下大雨喔我超敬業冒雨拍~  

但因為大立精品對面的路燈夠亮

所以臉還算利!

 

看完高雄精品百貨公司來看台北精品百貨XD

貴婦百貨也是婚紗照夜拍熱門景點!!!

這件很涼喔!謝謝秀~~~~~~

 

臉小糊但有點小歐洲

 

碧湖織屋女鬼系列哈哈哈哈哈

來織屋裡當女鬼 還我命來哈哈哈

 

臉一樣糊糊但是該拍的都有拍到~

 

下面這張拍時已經天黑

但看起來像是下午XD

但看臉就知道光不夠~

 左邊有人只好卡掉~

 

 

KTV我也覺得很難拍!!!!

 8/28 趁老公和同事去唱歌偷偷拿蛋糕過去生日快樂一下!

 

現場很暗 但壽星至少看得出是誰XD

騙老公今天要跟組裡聚餐~ 推推車進來有驚喜到XDD

 

你看老王拍我臉真的蠻利的!

可見RX100再KTV也蠻威的~

可惜跟同事不夠熟但也是意思意思敬業一張~  

 

淡水漁人碼頭夜拍

 今天夜拍還行 淒風苦雨都沒人

 

下圖蠻誇張的我很愛

但沒有臉看不出利不厲害

夜拍超利!!!!!!!!  

台中秋紅谷也是明明天黑拍起來卻像下午~

病人大素顏       

 

台北最著名的發光體101

Happy New Year!! 搞不好以後每年都能免費受邀來看煙火!

 

要跟101合照也是不好拍

要借現場光打在臉上!

101比在市政府頂樓看還清楚!

 

現場光很弱

加上101太太太亮了

配上一輪明月真是太美了!

 

上圖臉都糊了但我已很滿意

 

下面是夜拍夜景沒發光的

吃完走去四四南

現場沒那麼亮

但拍起來吃光吃很重

晚上都沒人

手持夜拍也都沒糊~

哈囉你好~

 

背景是銀河?XD但現場路燈夠亮RX100就沒問題!

 中信大樓還算好逛

 

但LED燈RX100就有點苦手!

下圖我臉糊糊~

LED真太太亮了!

踩上去魚還會游過來!  

 

澎湖夜景菊島之星

素顏小倩蓉

 

西瀛彩虹橋很亮!!

老王拍我我臉超超糊哈哈哈哈哈

所以下圖又是我贏他~

西瀛彩虹橋吹海風

 

又是一張晚上拍成下午的照片~

下完雨超舒服  

 

路燈都過曝了

就為了拍出人臉!

寬褲時尚  

 

同樣

只要現場光源夠

臉就不至於太糊!

DSC00830.JPG

 

 

光不好拍起來也免強~

DSC01810.JPG

 

 

這張沒有人

單純覺得ELMO很可愛XD

DSC01818.JPG

 

要跟ELMO照幾乎不可能

因為環球遊行都會要求前排觀粽坐下來觀賞~

我猜很難拍

因為ELMO會動

又超亮!

臉一定很黑~

 

晚上用Sony RX100跟固力果合照也OK

 DSC02158.JPG  

 

老王跟101

10/2 夜跑展開周末

這張好像是用我的Sony Xperia Z拍的XD 顆粒更大些~

 

台中公園

來湖心亭看光影藝術節!  

光影藝術節拍舞者也勉強~

湖心亭看光影藝術節! 爛相機也能拍得還OK~

 

 

夜晚用RX100和寒舍艾美的聖誕樹

 

可以看到上下張比起來

下圖因為有借艾美大門的光

所以臉沒那麼糊

 

 

阪急夜拍

發現就是要離發光體比較遠比較好拍

下圖就是借馬車的光~

   

室內燈光昏黃下的表現~

愛茶棧超美超科幻!

 

我比較會拍!

老王臉很亮!!

愛茶棧超美超科幻!     

 

總之Sony RX100的夜拍人像大致就這樣了

手殘業餘在業餘如我們都可以用得很順

當傻瓜不用腳架也拍得很愉快

又不是參加攝影展

堪用就好

出去玩難免會遇上漂亮的夜景

不想背大單眼

也不想用腳架

真的蠻推薦Sony RX100

厲害的人用拍出來很利

白癡人用像我們拍出來臉也不會太黑或太糊

以上!

 

順便附上我前一台Sony TX9的幾張夜拍

百萬夜景!

雪梨歌劇院!!!!

百萬夜景

但現場超超超超暗

當時(2010年)以TX9而言表現真的很棒了

我們整台遊覽車只有我跟老王拍出人加夜景

完全就是靠河邊公園的昏黃路燈照亮人臉!

可惜怕相機沒電沒拍全景跟試試夜拍手動功能  

TX9跟東京鐵塔

顆粒無敵大

  

我的臉都快見了!

但臉不會黑就阿蜜陀佛

TX9那麼薄!!!!!!!

比五吋手機胖一咪咪而已

能拍成這樣又不用腳架已很滿足~

   

人+夜景

 

 

夜拍神社

賞夜櫻((應該有閃光!

賞夜櫻無賞光!

超滿意!!!!

因為現場超超超暗

顆粒很大但夜櫻無敵

自拍不求人

  

Sony Tx9竟用了四年(之前那的兩台傻瓜也是Sony)

RX100兩年

Xperia Z兩年半換新機

RX100最近修好後又變得好喜歡

大概還會再繼續把它當作我的隨身基地一名愛將來使用

也因為這一台開啟了我的業餘部落客生涯

回憶是滿滿滿滿滿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