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89.JPG  

鑒於年底有三位朋友要去京阪

明年三月我的愛咪也被我慫恿已經訂好了關西機加酒七天

為了愛咪讓日本行順利一咪咪((她這次要當導遊大家人跟鄰居自助太厲害了!

把我覺得比較順 跟比較便宜的來回機場的交通方式記錄一下

 

首先是ICOCA & HARUKA 套票

幾乎是必買

單程必須起站是關西機場(約3000日圓)

雙程來回必須終點站是關西機場(約4000日圓)

我看小氣少年的意思是說

如果你買的 icoca&haruka 是單程票而不是來回票,
那麼單程的 Haruka 票依規定只能用在關西機場到大阪或京都,
不能用在反向的 京都 -》關西機場。

 

日本JR官網好像也是這個意思

但很多台灣人搞不清楚((我也搞不清楚!!

所以建議不懂得又懶得做功課的

只要有在京都"回"機場的乾脆就買ICOCA & HARUKA來回雙程機場套票吧!!!!!!!!!

 

我自己是關西空港"去"京都

所以只買ICOCA & HARUKA 單程套票

回程是大阪回機場所以我選擇搭南海電鐵.空港急行(約900日圓)

這樣比買來回套票大概"只"省快200日圓而已

(單純是因為南海難波站離我們住宿走路只要六分鐘)

所以只要有要從空港到京都往返

買來回票就一定不會虧!

 

ICOCA & HARUKA大概便宜多少錢呢?

為了方便我"約略"寫一下"大約"的價錢(我都記整數)

來回套票是4000日圓

單程是3000

有含一張悠遊卡ICOCA

幾乎可以搭乘任何交通工具 

除了神戶City Loop   京都巴士跟纜車登山小火車那種不能搭

(不是京都"市"巴士!!!!京都"市"巴士可以使用ICOCA)

https://www.jr-odekake.net/icoca/area/這邊可以查哪裡可以用

大概就是東京用西瓜卡

關西用ICOCA這樣

 

ICOCA內含1500+500押金(押金可退但會收手續費好像是兩百多吧忘記惹)

建議坐到零元再退押金最划算好像就不會扣手續費!!(印象中爬文的~我沒退)

退卡後卡片會沒收 所以想做紀念(可以選Kitty圖案很可愛)或下次再使用就不要退

空港去京都單程最便宜就要2000了!!

所以買套票幾乎就是對折半價又迅速便捷

 

對於機加酒飯店都位在大阪

來回都住大阪的朋友

那其實搭乘南海電鐵.空港急行比較便宜

從大阪難波到空港單程大概就是900多

來回不到2000

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4000多日圓)就幾乎沒賺頭

 

都住大阪的話主要就是看自己飯店離JR近還是南海電鐵近

ICOCA & HARUKA不會賺也不會虧太多

住京都有往返機場ICOCA & HARUKA就會賺很大

不然就是坐巴士更便宜但我沒爬文不清楚~

 

那ICOCA & HARUKA套票要在哪裡買呢??

就在關西空港2樓JR的綠色窗口!

關西空港2樓中段有個往外面的"空橋"

走過大空橋到另外一棟大樓

右前方就是搭乘JR的閘門

左前方就是JR的綠色窗口

一樓就可以買票!!

二樓有專門服務外國旅客會說中文的櫃台

建議給另一半顧行李

拿好全家"護照"(必備 外國人買套票一定要有!)跟錢就衝二樓吧!

一個人要上二樓的話沒電梯但行李一樓可以免費鎖

我還順便在二樓買了大阪環球影城的入園票!!(免換票可直接入園!!)

很方便

如果要買其他非JR的票

關西空港一樓的KAA Travel Desk

也可以一次買齊大阪周遊卡  關西周遊卡KTP 近鐵電車周遊票跟大阪環球影城門票

 

 

以上就是來回關西空港的小小心得整理

 


 

以下是廢話時間(沒空的人可以離開了XD) 

我大概是個無法甚麼功課都沒做還能安心去度假的人

每次自助旅行"交通方式"就是我第一怕的功課

住宿還好 反正就是看評價跟挑乾淨的和地點便利的就好

但交通我真的就是很怕!

 

景點那些倒是其次

到了那邊再隨遇而安

有爬文大概知道甚麼好玩 甚麼必看就OK

吃東西我也還好((老王第一重視吃!

除了必吃的

但我也沒有甚麼是一定非吃不可

例如章魚燒吃到第二或第三有名的都OK

名不見經傳的章魚燒我也OK

 

總之景點到景點

機場到旅館

旅館到景點

景點到餐廳

我都會希望可以查個透徹!

很怕迷路 很怕繞路 很怕多浪費錢或時間在交通上

也很不喜歡問路~

尤其這次是住Airbnb

提早抵達或是離開後需要寄行李都非常不方便!!

((這是Airbnb的唯一缺點

所以大型置物櫃的地點也就成為第二個一定要查得很仔細的

非常害怕要拖著行李跑來跑去啊)))

 

出國前忙的焦頭爛額幾乎沒時間做功課

千交代萬交代老王幫我把交通查好

結果我們京都待四天他這愛吃鬼查了20間必吃餐廳吧哈哈哈哈哈

還弄成ppt((是要跟我開會報告嗎XDD

大阪待五天他卻只查了3間餐廳哈哈哈哈哈整個本末倒置

(其中兩天一天在環球 一天在奈良 嚴格說是三天)

虎頭蛇尾的原因老王說因為他也忙準備的時間不夠!

但由此可見老王多不會有效分配利用時間XDD

京都少做一點不要那麼貪心不就得了

還好我們行程很鬆散

每天在旅館都可以悠閒決定明天要幹嘛~

重點是查了半天餐廳他的交通位置就只給我餐廳地址

整個很沒用!!!!!!

還好我們住的兩間Airbnb都備有可攜式隨身Wi-Fi !!!!!!!!!

((現在日本Airbnb幾乎都備有可攜式wifi而且超小一隻

比我之前租的Wi-Ho上網分享器還輕巧!!

 DSC01128.JPG  

等於只有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還有移動日當天我們是沒有wifi

完全不怕迷路

也下載了離線地圖跟"京阪神奈交通"APP((超好用!!一定要下載

"京阪神奈交通"有3/4是可以離線看的!!!!!

在京都搭公車都靠它!!!!

無敵好用

回台灣還捨不得刪XDD

 

總之移動日我也都先印好車站到住宿的地圖

也耳提面命老王要吃甚麼拜託自己找好怎麼走

所以一到吃飯時間就會看到老王拿著手機在找地址XD

我跟他說我最擔心點跟點之間的移動可能也要麻煩他多留心

((因為我出國前真的很焦慮!工作壓力無敵大!

   沒時間弄出國的事壓力大到甚至也完全不想出國

結果老王就買了一本超級厚的小氣少年的關西旅遊書準備自己做功課

說是聖經大家狂推

我跟他妹都在笑他浪費錢

果然書一來我一看書名就白眼

那本是阪神奈完全沒有京都!

(而我最重視的就是京都的景點~

加上我們沒有要去神戶

奈良只看鹿

大阪扣掉環球只想去大阪城跟看貓頭鷹就好

其他都待在心齋橋閒晃

所以那本聖經又重又無用!

老王還是帶去了

想當然爾還是原封不動帶回台灣!

 

說了這麼多廢話

就是一下飛機我們倆完全找不到JR綠色窗口哈哈哈哈哈

我依稀有印象是在空港二樓

我們在一樓是立刻看到KAA TRAVEL DESK

但上二樓後卻沒看到綠色窗口

翻了一下所謂的聖經旅遊書

老王也翻不到

等於一下飛機就破功

問了才知道要過空橋((整個很傻XDD

(((不過機場二樓還沒過空橋這邊有一間口袋怪獸專賣店

     皮卡丘超可愛!!

DSC00789.JPG DSC00790.JPG  

到了京都找住宿也是找半天~

因為位在google map也顯示不出來的巷子裡

 

所以這篇大概就是寫給我這種緊張型的人看的

之後會把寄物櫃位子寫出來

從河原町到嵐山到大阪堺筋線日本橋的阪急路線也會獨立一篇

日本橋站(地下鐵堺筋線・往高槻市行)→天神橋筋六丁目(直通)→淡路(轉阪急京都線特急・河原町行*不需換月台)→桂站(轉阪急嵐山線)→嵐山阪急→桂站→河原町

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很簡單也很便宜!

我有病還先去探路跟問好票價

再來就是大推日本橋!!!!!!!

住日本橋站真是太太方便比難波更好

((到神戶跟奈良都可以直達!

人又沒有難波多!

只差一站但方便更多~

 

這篇就當作前導吧!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