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小熊  

 

 

地址: 南屯天順宮  台中市南屯區鎮和巷2-2號 (對面產業道路進入)

展期: 1/30~3/29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LandArtFestival

 

蘋果新聞連結

為凸顯桃園航空城計畫的荒謬,公民團體及在地居民去年11月斥資10萬元打造一座高8公尺的「迷失小熊」,在桃園市蘆竹區舉辦「航空城地景藝術節」,吸引逾5萬人次造訪,功成身退後,「迷失小熊」移師台中市南屯區鎮平里接力展出。

活動發起人、律師柯劭臻說,選擇台中鎮平里做為迷失小熊的第二個家,主要是因為台中近年來重劃過於浮濫,希望喚起市民對台中人文土地的情感。

柯劭臻說,台中是全台最多市地重劃的都市,從第1期至第14期的公辦重劃區,到第1單元至第14 單元自辦重劃區,重劃面積高達3000多公頃,但重劃過程中,強徵農田、砍除老樹、摧毀古厝、破壞環境、與民爭地等種種不公不義,也隨之出現。

柯劭臻說,他們選定南屯區鎮平里做為台中地景藝術節活動地點,剛好可讓迷失小熊隔著環中路眺望兩個爭議最大、面積最廣的第13期公辦重劃區及第2單元黎明自辦重劃區,另外,也藉此諷刺台中市政府連續兩年花大錢,以不環保的塑膠製品舉辦泰迪熊嘉年華活動。

 

 

感謝這群默默為土地發聲的志工團體!!!

 

 

當時桃園的地景藝術節我記得還有霍夫曼大白月兔!!

            (圖偷自谷歌!)

兔子無敵可愛~

但那時人爆多我來不及去就結束了

這次移師台中!

剛好遇逢年假時間

我就硬逼我爸初二載我去烏日坐高鐵時順便過去支持一下

因為我對於這種龐然大物的可愛最無法招架了哈哈哈

看看之前的黃色小鴨無敵療癒

 也是敬業的拍了一百張   個人意見說,基隆的小鴨,在工業化的背景,雨霧濛濛的天氣下,一個巨大的黃色小鴨停在海上,充滿超現實與童趣的奇異美感。

咬 啾   

 

 

這次的迷失小熊除了可愛更是在為土地發聲

怎麼可以不去支持一下咧??!!

2/20 初二回台北前來看迷失小熊

 

當天是大年初二

理應人潮滿滿

但我們七點四十就出門

(藝術節是十點開始 我們的高鐵也是十點的車次哈哈哈)

為那麼早出門咧

一方面是要避開人潮

一方面是剛好弟弟八點要去台中火車站

為了不讓弟弟覺得爸爸偏心只載姊姊去高鐵

所以儘管王老祥生重病

還是被我七點就挖起來準備出門!

 

 

背影也可愛

 

天順宮其實就在烏日高鐵站附近

走環中路(跟黎明路交接口)再往西北方向前走一些的話

對面車道會有一個很明顯的天順宮入口

如果是環中路往東南方開那入口就是在右手邊 還不到黎明路就要轉進去囉!

入口的路很小!!

但就是單一方向

遇到叉路(其實也就是繞一圈)會有指標寫著迷失小熊

大概是很難會車 所以出來跟回去的車指標會分流

然後遇到第一個"有圍牆"的宮廟不要見獵心喜請繼續往前

第二個有個超級超級大的停車場的才是真正的天順宮

我們那天八點多到所以超空曠

如果下午來聽說一位難求  很多人推薦直接停在環中路上走過去!

 

面對天順宮往左前方看就會看到好可愛的小熊背影

背影也可愛

 

有沒有很寂寞的感覺哈哈哈

趕快去找他玩吧!!

 

迷失小熊超療癒  迷失小熊超療癒

 

我看官網的照片如果十點過後來

現場有志工攤位在解說而且好像還可以捐錢支持一下

但可惜太早來我們沒遇到這群熱血的志工

我一到因為現場沒有其他活動

就只能跟小熊拼命15連拍

前後只花了五分鐘哈哈哈

素顏很憔悴

當天因為昨晚老公大咳嗽沒睡好

七點又透早爬起來

前後只睡不到四小時

加上只是回台北老公外婆家吃午餐

所以也沒戴隱形眼鏡也沒化妝了

小熊我對不起你!!

沒有全副武裝精心打扮跟你合照~~~

只能一直戴墨鏡遮醜哈哈哈

上圖可以看的出來素顏眼睛很疲倦

膚色也蠟黃臘黃哈哈哈 

不過無所謂

小熊如此可愛一定要好好照夠本!

 

有人不舒服

 

上圖是生病的腦公

他真的快死了

還願意七早八早陪我看小熊

超級可憐哈哈哈

迷失小熊超療癒

 

橫的也要來一張!!

後來發現早來的好處除了沒有人

更讚的是剛好早上是向光

臉照起來完全不會黑黑的

下午來就是背光囉!

到時候素顏就會是醜到爆哈哈哈

臉一定更蠟黃到不行!

所以一定要早早來啦!!

又好停車又沒人拍照又好看

一石三鳥何樂而不為!!

迷失小熊超療癒

 

橫的照小熊腳超長!!

小熊後面都是農地

田埂是禁止走的

我來晚了已經全部插秧了

早兩個禮拜來全部都是波斯菊跟油菜花!!

超美麗!

現在小熊身後就是一片綠油油~~~~~~

迷失小熊超療癒 迷失小熊超療癒

 

爸媽也是一樣大合照

有完沒完

謝謝爸媽一起來高鐵送我

還為了我一起跑來看小熊~~~~~

下圖左又是大素顏哈哈哈

只能慶幸好險是向光~

 迷失小熊超療癒 迷失小熊超療癒

下圖是跟老公的合照

謝謝老公陪我看小熊

我要學村上春樹

喜歡春天小熊般的喜歡你~~~~~~~~

((((摘自挪威的森林

「我很喜歡你喲,王致祥哈哈哈。」

「有多喜歡?」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

「春天的熊?」祥抬起臉來。「春天的熊怎麼樣?」

「你在春天的原野裡一個人走著時,對面就有一隻毛像天鵝絨一樣眼睛又圓又大的可愛小熊走過來。然後對你說:『你好!先生,要不要跟我一起在地上打滾哪?』於是你就跟小熊抱在一起在苜蓿茂盛的山丘斜坡上打滾玩一整天。這樣不是很美好嗎?」

「非常美好。」

迷失小熊超療癒

 

你是角熊嗎???

角熊你好~~~~~~

 

啾啾小熊 可愛死了  

 喜歡到一直親小熊

 

待了十分鐘依依不捨離開小熊~

九點不到就到烏日高鐵站了!

高鐵好多羊

超應景

烏日高鐵好多羊

 

因為車十點才來

王致祥儘管痛苦的要死了

還是用手機幫老婆拍張無聊等車照!

掰掰台中

 

然後一路昏睡到台北後就順利搭上計程車去外婆家囉

這天大年初二

是羊年來看熊的幸福開始啦哈哈哈自己講

到台北囉!初二中午婆婆家吃飯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