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寶貝生日我來藝術村當文青  

最近盡讀些不入流的XDDD

但不得不說

瓊瑤阿姨真是國寶啊!!!

 

同個作家讀多了不難看出他們喜歡用的pattern

瓊瑤阿姨筆下的近代女主角(古代我沒看 只看連續劇)多半驕傲矜持

而女主角總會陷入兩個天差地遠(一窮一富)愛情的三角抉擇

戲如人生

亦是二秦一林的現實翻版

窮的那個男主角呢(通常是馬景濤飾演)

通常有點瘋

通病是愛唱歌哈哈哈哈哈

瓊瑤阿姨太太太愛作詞了

一群人在屋裡喝酒助興完就是歡唱

小燕子 紫薇就是

 

 

最近影集乾涸期

下了班不喜歡再用腦

(是說上班也挺無腦?xDD)

瓊瑤快速讀起來甚是過癮

文筆流暢但不舒服(因為台詞太噁心哈哈哈)

中文造詣好

引經據典複習起來甚是過癮

除去老愛一堆排比 對仗過膩偏做作的甜言蜜語

一口氣讀完整本瓊瑤就是爽!

如果瓊瑤阿姨不用那麼用力說愛或許就是我最最愛的作家之一

但不用力說愛的瓊瑤就不瓊瑤啦~

 

最後我要推薦一下夢的衣裳

書的前1/3我好喜歡好喜歡

女主角假扮身分前後對照

分身根本尊命運的巧合

讀起來欲罷不能太吸引人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書裡的奶奶啊!!!!!!!

奶奶和女主角重逢那一段

看得我都哭了我的媽

我對慈祥老人最沒輒

看完我都想飛奔回台南找我奶奶了~~~~~~~~~~

奶奶~~奶奶~~奶奶~~~~~~~

小時候最愛喊奶奶多過於喊媽媽

嗚嗚嗚

想奶奶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瓊瑤 夢的衣裳 奶奶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