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還是熱死人!外套穿不住!!  

去年去東京咪咪寫了好美麗的遊記給我

 
一想起和洋妞的東京旅行,心中便迸出一股絢麗的甜味,眼下隨即看到了如少女嬌羞般的太陽輕柔柔的在櫻花花瓣上打光,那種清亮,像春天的鳥兒在樹中歌唱,這比美好更美好的一切,全是因為有比櫻花更櫻花的洋妞同行而讓人難忘懷。
 
一個百分百完美的旅伴,從出發前就知道自己領受恩賜。洋妞和我習性上相近,擠在小小的空間覺得有安全感、在一個景點待上半天還嫌不夠、吃飯不挑場所,裝潢氣氛美味與否哪有陪吃的人重要?我們都是出門在外會開心到得意忘形、沒有時間惆悵低潮煩惱的人,我們追求的是,如同洋妞說的,不分彼此的世界。或許是一片癡情,總希望身邊的朋友把自己當作頭號情人,穿我的衣服、讀我貧乏書櫃裡的書、聽我補給很慢的音樂,讓我在妳眼底響起愉快的快門聲。而我也好希望妳(們)這樣逼我知道妳(們)在讀的書、看的電影、買的衣服、聽的音樂、思考的痛苦或快樂。
 
洋妞就像陽光一樣不吝分享,但她又比我更瀟灑、樂觀、聰明、美麗、享受生命。能和她同遊東京,我找不到任何可比擬的快樂經驗值,因為開心爆表。而她點了首詩,巧擬東京行,我找不到任何可能勝過席慕蓉的字句,只能幽幽讚嘆,但隨後暗想席慕蓉的詩寫得絕妙癡心,但她若有羊妞當朋友,詩氣一定又創巔峰。
 
 
四月的東京氣溫有些調皮,不穿外套冷的打哆嗦的那種。我跟洋妞一在東新宿住宿處碰面,她給我了一瓶飲料後,兩個人打開行李箱就開始拜託對方試穿衣服,車馬衣裘與朋友共,我終於找到又一個子路。(未完待續)
 
 
我好喜歡巾秀的文字
(所以我把整篇偷過來了XDD)
有些文青寫文章會些許做作晦澀
甚至流氣了
巾秀的真誠動人
流暢又親切
 
 
我自己所有的文章裡
最愛看的就是自己寫的遊記
重溫一次彷彿又去了一次
 
我寫網誌不喜歡想
喜歡一股腦兒全部寫出來
喜歡口語
甚至喜歡重複使用同個連接詞
一直然後然後的這樣
讀起來很急 很趕 很不經意
說穿也是怕顯虛
就故意虛到底
明目張膽的虛
符合我順理成章狂妄的感覺
 
在大甲當老師那一年我寫網誌得了恐字症
總覺寫甚麼都不好
越怕就越不敢寫
後來看開了(一大半原因也是離開痛苦了老師深淵)
沒壓力寫起來聒噪聒噪
 
我從第一篇網誌開始
斷句後採用空白鍵跳行
因為我在自我介紹裡是這樣說的
[ 松阪黑羊 
  詩人 
  封筆很久 
  但還是跟松尾芭蕉一樣很會寫俳句(笑) 
  為什麼要姓松阪? 
  嘿咩說: "因為看起來很好吃..... 而且感覺很會打棒球吧!" ]
 
既然是詩人
當然斷句就是要用空白鍵
因為我每一篇心事都是一首詩啊("爛"不爛漫哈哈哈哈哈)
 
只有要寫散文
或寫小說
或寫遊記
我才會使用標點符號斷句
 
可見遊記在我心中的分量了
 
也只有在使用標點符號斷句時
我挑字會比較小心
不會一直然後然後的
比較慎重對待我寫的東西
看看這兩篇就知道老公是我的天我敬愛他XDD
 
 
拉雜一堆
回到正題
這幾天時間多
我想了一想決定來寫遊記
無奈怎麼寫都失敗
兩篇草稿躺在信箱裡
越寫越煩索性算了
 
寫遊記本該是快樂的
焦躁出來的遊記肯定以後看了也不會開心
就擱著吧
 
塞翁失馬
連"寫不成遊記"都能自成一篇
甚至想通為何而心煩
很可笑的竟是因為遊記裡順手放的照片太多這種蠢原因
(每張都捨不得不放)
 
我一直覺得
遊記跟相簿是兩回事
遊記記心情
相簿像流水帳
點我每張相片就知道我玩了哪些地方吃了甚麼
時間地點說明都有
再度用網誌來說明
畫蛇添足又顯蠢
 
照片壞事礙事
被照片牽制住我就寫不出當下的心情
所以我一輩子都當不成花猴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