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短篇小說大師Alice Munro

10號就要頒獎

因為跟Munro不熟所以剛剛才知道她是加拿大人!!!

一查才知道她是第一位加拿大女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恭喜她~

Munro已經八十多歲了

相較之下我最最愛的加拿大女作家Margaret Atwood也七十好幾了離得獎之路似乎遙遙無期

兩人知名度差不多(好吧Atwood在台灣比較紅中譯本比較多而且翻拍成的電影比較紅)

單這樣比不公平我知道

但我好希望好希望我的Atwood能得獎啊啊啊~

 

娘家書櫃有七八本Atwood的原文小說

因為太難了(跟靈山比其實還好是我自己不才)

真正從頭念到底的只有一本哈哈哈哈

但愛她愛到以後有兒子英文名就是Atwood Wang噗

 

跟她的緣分這麼深很簡單

因為大學跟研究所只要是女性主義我都會套她的文本拿高分

研究所專門修了一堂她的課

然後碰巧知道我跟她同一天生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定!

 

另外我也很媚俗也很愛的村上春樹已經第6次在諾貝爾文學獎上滑鐵盧

只能說太紅也是一種包袱

只有莫言這種靠政治因素的才有機會得大獎哈哈哈哈哈

 

最後再次恭喜Alice Munro

雖然我還沒拜讀過她的大作

整個諾貝爾獎我好像只讀過老人與海 靈山(小楊買的我只讀了40頁主角"你"都還沒上山好難,但小楊看完了!!)

跟百年孤寂(自己買的!這本有看完一半!!看到家族的第四代 南美洲人名字有夠多又難記)

這種得獎書都好難

只能說還好Munro是短篇小說大師

我應該可以拚完一篇啾~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