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鋪陳都是廢話
而且還斷的很欠揍
結論大概就是一本大可不必看的書..
不過我想講的是在閱讀這本書的末期剛好是我的小天使離開我的時候
任何描述死亡的句子
雖然Albom安排的太做作刻意甚至有點八股cliche
那些場景感受卻因為正在發生而難以負荷
巧合的是生老病死是幸福這個概念
儘管Albom跟Emily都跟我說了
我到今天早上才真正釋懷
早上我睡到剛剛
因為在小寶去上課之後我夢到我爺
奶奶跟爸爸都在
有點像過年
他復活的很合情合理
真實的好像只是醫院搞錯一樣
他說他感覺只沉睡了兩個禮拜
我還很搞笑的跟他說那我們之前拜你不都拜假的
醒來後的爺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刮鬍刀跟油梳放哪
很典型
以前我跟我弟小時候一回台南他也是先帶我們去剪頭髮才進家門
髮油的味道也很典型
多睡的那ㄧ個小時我是異常的亢奮
拉著爺又抱又親
還問他睡著時有沒有夢見我
答案是有
而且他還把我惡夢裡的鬼趕跑
我很開心又訝異
因為我夢裡的他一直是守護我的白袍甘道夫
因為做一樣的夢代表不同時空的真實接觸
一口氣說了很多很多這兩年半發生的事
很多他聽的會開心的
我去當翻譯呀或維芳考上政大
還一直叫他打給維芳
因為太不可思議維芳聽到爺的聲音會爆哭吧
好笑的是我想問他記不記得王致祥
結果我就醒了!!
大概爺跟他兒子一樣沒興趣聽吧
還沒吃早餐我就急著打網誌
很怕遺漏任何不想忘記的
爺是不是真的回來看我不是重點
而是我確切感受到生命會以別的型式延續
而那力量會以各種意念傳達
i know he's fine and he konws i'm doing well
for one more hour
我又感覺到那溫暖寬容的責任感
典型他會持續的!
很安心

因為我想要成為那些讓他很驕傲的
所以我要很充實
如此一來下次才有很多很多開心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