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疹  

       ((可憐的大花臉~

寶寶六個月後會喪失媽媽抗體的保護

要靠自己的抵抗力自己打仗

我一直希望寶寶第一次生病可以是玫瑰疹

畢竟玫瑰疹攻擊性不會太強

生病以後活動力 食慾都不會太糟

也不會咳嗽流鼻涕

 

感覺最能讓寶寶自己學著去調適自己的不適

((腸病毒好像最讓爸媽聞風色變 

   口足嘴都會破掉 吃也吃不下超可憐!

 

帕比禮拜一晚上開始低燒

37.6 37.7 微微夯

精神食慾都還不錯 

就有預感會不會是玫瑰疹

禮拜二活力也還可以

持續低燒

下午爺爺奶奶帶出門也是笑得超瘋癲

回來洗澡前還維持在37.8左右

洗完澡以為會降溫

竟然變成38.2!!

也變身為黏人精

愛討抱之外 小睡倒是頗沉

媽媽因禍得福XD

但也不敢鬆懈持續爬文~

晚上爸爸回來終於發燒突破38.5

但醫院都關了 看他活力不錯就想說再觀察

反正都是要送急診

小歡奶睡後睡超沉

奶剩一堆沒喝完 但體溫終於突破39大關!!!!

憂心忡忡問老王要不要去掛急診

老王看他睡的熟就說休息重要

高溫只是會讓寶寶不舒服 睡不好

要燒壞腦不大可能

所以我也跟著一起睡儲備戰力

殊不知只睡不到一小時

臭小子每五分鐘就開始翻一次身

每十分鐘就要哼哼哈哈小哭一下表達不爽XD

我也就整晚醒著拍拍秀秀不停用冰袋幫他降溫

三點多發燒越燒越旺

39.2 慢慢到39.7

我看到39.9度時想說40度就抱著我兒去看醫生

沒生病過家裡沒有退燒藥整個很焦慮~

可帕比一直沒醒

我也就持續幫他換冰袋讓他好睡一些

凌晨四點竟然降回39.4

兒子很孝順沒讓爸媽半夜狼狽跑醫院

但也很機車突然醒了非要我抱著走來走去

後來就開始起歡顛大戰

平常他這樣亂鬧鬧久了我一定會受不了擺臭臉

但母愛這種天性在我兒生病時真是會心疼到大噴發

帕比怎麼踹我踢我 用指甲抓我肉我都只有抱緊處理~

不停的親親他的頭對他輕聲細語

自私鬼如我的溫柔竟也有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一天

帕比大概對媽咪的優良表現感到很滿意

體溫也很爭氣地漸漸降回38度

開始在床上摳起媽咪的鼻子 抓抓我頭髮對我燦笑

我看他從瘋狂喪屍到恢復了一點人性

就把隔壁房間置身事外的老王挖起來交接班XD

 

早上起來體溫竟然降回37.7度了!

但很怕家裡沒囤退燒藥今夜媽媽又不用睡了~

等他起床後就把他拉去看醫生

臭小子睡飽飽精神超好 對著醫生燦笑拍桌

還在那邊外星語跟醫生鬼吼鬼叫告媽媽的狀

把女醫生逗得呵呵笑

被護士抱著量體重也猛對姊姊放電

昨晚的起歡顛彷彿一場夢!

醫生檢查完也是說可能是玫瑰疹

還說禮拜六應該就會起疹子

 

結果拿到退燒藥後體溫就再也沒超過38度了!!

下午跟爺爺野餐回來後就疑似出了紅疹~

7-07(2)

 

星期一晚上才開始發燒 禮拜三就出疹也太快了吧!!!!!!

研判周末應該就有一點低燒只是媽媽沒發現

兇手應該是上周五去Chop Chop 恰恰親子餐廳決明子沙坑時吃到別的小朋友留下的病毒

 

6-30 恰恰親子餐廳 (6)

看看下面這個來不及阻止的多跳跳馬耳朵XD

6-30 恰恰親子餐廳 (7)  

真的就是病從口入太可怕了!

 

不過只高燒不到十個小時就自己降溫也太厲害了

遺傳了媽媽身為女金剛狼的驚人自癒力XD

而且出疹子還笑得著麼開心

7-07(4)

玫瑰疹真是寶寶初次生病的最佳選擇

7-07(5)

身體也是紅斑點點

 

7-07(6)  

這幾天副食品吃超差

看看那小腿瘦的跟竹竿一樣~

玫瑰疹最讓人痛恨的地方就是寶寶突然夜奶了!!!!!!!!!

超機車!!

睡前奶都喝不完改到凌晨三點又哭腰!!!!

害老娘半夜餵完奶超清醒 現在清晨發文來告狀~

以上就是寶寶第一次生病新手媽媽膽戰心驚小記錄!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