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上次這篇文章提到帕比三個月會翻身也開始厭奶

加上兩個月之前臭小子還沒厭奶時每一餐都超難餵

每一餐都要餵個一小時!!!!!!

那時候超痛苦的

因為他會邊吃奶邊睡覺

但至少那時還不會反抗!

我還可以邊餵奶邊看影集~

 

今年初帶回家剛滿三個月的時候

因為作息變正常了

一開始那個禮拜吃奶吃的超級順利!

160cc常常二十分鐘就喝光光了

雖然別人三個月就都喝到200多cc

但奶量能衝到160對我而言已經是超級厲害了!!

 

好景不常

臭小子維持不到一個禮拜就開始厭奶!

每次喝到下半段就會發出哼哼哼的怒吼

常常不知不覺喝奶又要喝個老半天

但當時我寫這篇開始厭奶的文章時是開心的XD

因為媽媽我黔驢技窮

已經沒有花招陪臭小子玩耍

所以他如果喝上一小時代表我就可以少陪他玩半小時哈哈哈哈

有時候喝奶喝太快我還會覺得有點惆悵 

不知道他喝完到睡覺前要陪少爺玩那些把戲~

 

可惜之後越演越烈!

帕比也不是好惹的

喝到下半段臭小子厭奶的把戲越來越多

先是用手撥開奶瓶

或是激烈甩頭吐掉奶嘴頭

最後是手腳並用 超級大力在那邊抵抗掙扎

變成我跟老王必須要兩個人同心協力制住他才有辦法好好餵奶~

無法動彈的帕比最後只好認命繼續乖乖把下半段喝完~

只會嗯嗯嗯低沉邊喝邊抗議

我跟老王都戲稱帕比"阿牛" 或""小牛"

因為阿牛為了不喝奶真的無敵固執!!!!!!

但雖然厭奶還是會勉為其難喝光光

1-23(2) 1-23  

只要喝奶就變身小惡魔

害我白天老王上班時都很害怕

因為我一個人無法將阿牛五花大綁

阿牛力氣又很大

常踢得我哇哇叫

還好阿牛還算講道理

亂動亂踢時我都會冷靜下來好好跟他解釋

跟他說他吃的量已經很少了

才125cc而已

乖乖喝一下子就可以喝光光

扭來扭去反而要喝很久

說也神奇

好好跟他說完常常又會認命把剩下的喝光光

厭奶期的訣竅就是他認真吸的時候一直誇獎他

製造愉悅的用餐氣氛XD

喝完的當下一定要大聲讚美!!!!!!!

帕比也會露出很有成就感的表情~

 

那時我還跟老王講說阿牛雖然牛脾氣

但也跟牛一樣很認命

頂多哼哼亨邊低吼邊吸奶

不像網路上很多寶寶厭奶是直接大哭不肯吸

結果上禮拜我公婆餵到一半阿牛就學會大哭抗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不喝時是賣萌在那邊笑或眨眼睛還可以原諒

或是噗噗噗一直吐泡泡 吐氣讓奶無法倒進去或把奶吐出來XD

大哭大叫真的太不可愛了!!

從此餵奶就變得跟哄睡一樣恐怖

媽媽我都好緊張寶寶隨時會崩潰不肯再吸一口

這兩天的訣竅就是把奶溫著

讓他玩個半小時再喝或是睡覺前迷迷糊糊時偷偷餵光光!

 

想說快快吃副食品搞不好換換口味會比較愛吃~

結果阿牛天生就是做神仙的

吃東西只是為了活命

對副食品也是無感XD

目前吃了一個多禮拜的副食品

還是會認命乖乖吃完

頂多像番茄太酸的吃到最後才會吐掉

不過我猜阿牛之後會越來越精明

可能也會用大哭抗議不吃副食品~

 

帕比目前看到湯匙完全不會主動張嘴或對食物泥表現任何興趣

都是湯匙送到嘴邊才不情願開口讓我把食物"倒"進嘴裡

再慢慢吞進去

吞跟咀嚼能力還可以

只是最近學會吃到最後用舌頭把果泥頂出來

大概目前吃副食品還算新奇

所以還願意乖乖坐著

很愛喝水這點還不錯

下個月開始讓他練習用吸管喝喝看~

 

 

老王說帕比如果身高體重都是3%那還好

但體重3%身高97%真的是太太太瘦了

是嬰兒界的model

他現在包屁衣都要穿6-9個月的才不會變成短褲 腳很冷

偏偏身體沒肉 外衣裡面一定要再穿內衣不然好寬鬆

如果他是大人我就不逼他吃了

但嬰兒真的沒本錢繼續瘦下去

只好偷偷不聽黃瑽寧的話再睡前奶裡偷加米精增加熱量XD

睡前奶這餐通常最難餵

老王常常要講很久的大道理

老王都會跟他說我們高個子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補充鈣質

不然我們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

受的傷也比一般人更重

骨頭那麼長也比一般人更容易骨折(((哪來的歪理XD

 

好想把帕比阿牛悶哼不喝奶的聲音

還有噗噗噗吐泡泡吐奶的聲音錄影下來

讓他長大知道自己小時候有多難搞!

可惜每次餵奶都兵荒馬亂

特地寫一篇記錄下這永無止盡的育兒地獄!

兒子啊)))))))

當你的爸媽真的好辛苦喔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厭奶 副食品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