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自爽報H專欄

這個月的爽報朱學恒不寫了

六月開始換成一個叫H的嘻哈藝人作家

由於他的照片太嘻哈了加上他的專欄引不起我的共鳴

反而讓我好奇這個寫東西不合我胃的奇怪作家是誰

結果才發現人家會寫小說

還很多產

為避免批評沒根據

我把他網誌上所有的短篇都看完了

 

如果

只單看他的一兩篇短篇或許有點意思

因為他擅長的就是結局突然來個大逆轉

但我看久了很膩

到後來都猜的到他鋪的梗最後的大逆轉是啥

他每一篇幾乎沒例外

都套同一種模式

 

一開頭通常都第一人稱

而且是女性

主角幾乎都會用同一種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XX 今年XX歲

很歧視的是大概為了表現出女性對婚姻的急迫

只要超過三十歲

他的介紹就會變成我的名字是XX 今年"已經"三十二歲

然後"已經"超過三十歲的女人為了和男人結婚就會笨笨做一些不可彌補的錯誤

 

中間的過程橋段H很愛用整形! 全身大改造!

或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沒珍惜

或是超自然力量

 

最後結局最讓我白眼啦

雖然應該是最最精采讓人期待的爆點

但爆點十篇有九篇一定是"死亡"

一大大大半是被女主角殺死  小大半是女主角被男主角或其他人殺死

1/4是車禍 飛機失事等意外 1/4是癌症之類的病

然後殺死之後才發現真正的真相

殺錯人也後悔莫及!!!!

反正不論甚麼結果

十篇有九篇是後悔莫及 然而結局已不可逆!

 

千篇一律的形形色色女主角一開始一廂情願到最後的頓悟

H最最厲害的是

我看不出他對筆下所有的角色的感情

我想這真是我對他作品最最抽離的地方

每個每個角色在我眼裡看來就是速成

隨時可以被殺掉

誰來當主角都可以

名子(尤其配角)取的隨便

小陳 老李 王經理都像過客

也難怪很難讓我有印象

每個角色雷同處太多

每一篇小說的女主角個性都一樣

硬要分只有三四類型

善良相信愛情一再容忍出軌的

在意外貌年華老去不珍惜身邊人的

其他兩種我記不得了哈哈哈哈

 

男主角不是默默守候型

就是愛玩出軌型

H最愛的結局是原本以為男主角是好男人的結果是個大玩咖所以女主角盛怒之下殺了他哈哈哈

或是默默守候型得了癌症女主角後悔莫及

 

總之H的專欄跟短篇小說都不得我心

或許還有其他大作我沒拜讀

見仁見智囉

我連東野圭吾大師都愛挑剔了

只能說我很難討好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 不得我心
    全站熱搜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