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set  

都說這天要走文青路線

午夜巴黎跟愛在日落巴黎時是這次在巴黎我們主要朝聖的兩部電影

當然也有很媚俗的順便看了Gossip Girl跟穿著Prada的惡魔的幾個知名景點XDD

 

愛在日落巴黎時一開始就是傑西在莎士比亞書店辦簽書會

遇到席琳

我們到莎翁書店時已經快天黑了

但那個下午的光我很喜歡

寧靜又顯得空氣很清澈

莎士比亞書店  

 

莎翁書店現在已經不讓遊客在裡面拍照了

我跟依賢非常喜歡他的二樓

有一隻貓

一台老鋼琴

幾張給作家睡的床跟沙發

然後成千上萬堆老的要命的書

before sunset之旅結束  

 

書只借看不賣人

我跟依賢說巾秀來大概要待上半天

 

二樓不論燈光或裝潢都非常有氣氛

還好不給拍

不然我跟依賢一定瘋狂影響所有看書人XDD

圖偷自谷歌

當天有個老外一直偷拍內部

我跟依賢一直在後面俗辣的偷喊,"Shame on you! Shame on you!!"

 

莎翁書店就在聖母院旁

席琳跟傑西搭船時曾說過聖母院是最美麗的教堂

 

附上書店地址:37, rue de la Boucherie

 

傑西跟席琳重逢後

兩個人先一起散步到純情咖啡館

Le Pure Café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

附近咖啡館裡就這家生意最好

Le Pure Café (before sunset)

純情咖啡  

 

地址在這:14 rue Jean Mace 75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是從右上方的拉雪兹神父公墓散步過來的

我喜歡看地圖

看自己怎麼走的

煞是有趣

 

傑西跟席琳喝完咖啡繼續往綠色步道前進

我們也依樣畫葫蘆

但他們有剪接

我們中途遇到傾盆大雨

在一間家具店前跟一個騎單車的老先生一起躲雨

我跟依賢腿痠看著店內的沙發望梅止渴

禮拜天店都沒開真是很煩好想坐喔哈哈哈

兩個人一起嘻嘻哈哈聊張若瑜

雨似乎也很給面子大歸大但沒下多久

 

雨過天晴 天清澈的不可思議

雨過天晴  

 

綠色大道就是沿著里昂車站附近的Daumesnil 大道往巴士底走

在二樓入口還不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樓下長這樣

Promunade Plantee (before sunset) 就在這上面

上的綠色步道地還很濕

春天才剛來

樹都開得不夠綠

甚是可惜

但我們還是很敬業地拍了不少張

Promunade Plantee (before sunset)

外套真美

可惜剛下完大雨

綠色步道不夠綠  

有時候旅行會有些意外的小插曲

往往這插曲才是最最難忘的

就像那天下午這場傾盆大雨

水像是用波的

但我跟依賢為了躲雨在家具店前講的那一堆垃圾話把我們拉的好近好近

 

最後附一張傑西跟席琳坐船時看到的新橋

應該要把新橋戀人看一看

也要把赫本的龍鳳配再複習一次

下次來巴黎long stay又有片子可以朝聖

 

新橋戀人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