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在抗議,好多警察  

 

禮拜四的巴黎的百貨公司都會延長開到晚上九點或十點!!!!!

要去逛拉法葉(Galeries Lafayette)、春天(Printemps)、便宜百貨(Bon Marché)

禮拜四就是最最好的時機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離開Breizh Café 我們往歌劇院前進

正好碰上歌劇院在大抗議!!

歌劇院在抗議,好多警察   

到處都是警察~

 

儘管如此

街頭藝人絲毫不受影響

照樣賣力在歌劇院前一展身手

可以在巴黎的第一天就巧遇我一生摯愛

巴黎真對我太太太好

歌劇院前巧遇偶像

 

那天真是有夠熱!!

慶幸自己沒帶外套出門~

歌劇院

接下來一連串瞎拚之旅我覺得妞們功課一定要事先做好!

有些百貨在飯店會送觀光客打折卡(不過對大牌子沒用)

不無小補可以拿

百貨公司那麼多最好集中火力買一家集中退稅省時間

重點來了!!!!!!!!!!!

我們做足了功課卻沒發現其實百貨公司退稅金額比實體店面少1%!!

信用卡滿179歐可以退12%的稅

但是!!!!

如果是在實體店面買

通常可以退到13%!!!!!!!!!

看各家精品自訂退稅金額

所以如果你沒有打折卡或打折卡不能用

除了愛馬仕!!(好像自訂只退10%好小氣)

其實直接在直營店買會比在百貨公司買划算!!!!

 

 

拉法葉

          (金碧輝煌拉法葉!)

 

當天依賢不小心在不同家買了prada皮夾跟chanel的鞋子

後來都後悔

尤其後來我們在蒙田大道的小香遇到超好的SA

還退13%!

學了一次乖!

不過蒙田的小香跟拉法葉的大陸人真的好多

相較春天比較好逛

選鞋子選的很悠哉

也算是不錯的購物經驗

 

 

 

逛完街肚子也餓了

排了一下下吃到大名鼎鼎的國虎屋

烏龍麵名不虛傳好吃!

湯頭是傳統清淡型的

但相較之下我比較愛重口味的Sanukiya

兩家在巴黎都有名

國虎屋

大愛人  

 

國虎屋うどん地址:1 Rue Villedo 75001 Paris (地鐵7、14號線於Pyramides站下車)

電話:01 47 03 07 7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從歌劇院坐地鐵回家很怕被搶

我在巴黎有被害妄想症

每次只要晚上有人走在我後頭 我就會心神不寧

去蒙馬特前更是嚇得半死

還好我們選了完全不會遇到黑人的路線(之後文章再補)

總之坐地鐵時不要靠門邊

包包很容易一開門就被拉走

多點小心總不會錯

 

他們說巴黎治安不好

巴黎人冷漠不說英文

這次老天眷顧

整趟是友善又幸運的旅程!

我愛巴黎

晚上的歌劇院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