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看到史努比 還願看到史努比  

228連假是奧斯卡周

今年第88屆奧斯卡我跟老王幾乎入圍的片子都看過了

所以看得很有感!

大概腹中有兒所以運勢很旺XD

我跟老王幾乎得獎名單全預測中了!!

我跟老王都很愛的Mad Max囊括所有技術獎項不意外

老王只失誤了最佳影片Spotlight ((但我猜對了! 不然Spotlight就要全軍覆沒了!

因為他猜中最佳導演跟最佳男主角都是神鬼獵人

他覺得沒道理Spotlight突然得一個最佳影片XD

最佳女主角因為我沒看Room所以投給我很愛的45 Years((比JOY好很多!

算是我唯一失誤的預測

男女配角我都不意外

丹麥女孩我跟妹都覺得女主角演得很細膩很動人

最佳男配角超級實至名歸!!!!!!!

他在間諜橋的表現遠遠壓過湯姆漢克

我對老人最沒輒

老人得獎好感人

((尤其是Ennio Morricone 87歲才靠夏洛莉推薦的八惡人得獎

太催淚了我的媽呀~

 

整體而言 絕地救援The Martian全軍覆沒不意外

The MartianMad Max是我跟老王去年最最愛的兩大片(尤其跟其他奧斯卡比)

大家務必找時間去看看

下面是這兩周新增的片子

都盡量在奧斯卡前看完了

趕快記錄一下

明年帕比出生後或許就沒這閒情逸致天天看電影了!


 

19. 因為愛你 Carol (3.2/5)

老王很不喜歡 因為他覺得超無聊哈哈哈

我倒是還好

老王討厭的點在於他愛Drama

他覺得在保守年代的女同志應該要遭受更多阻礙

但卡蘿看起來過得還蠻爽的哈哈哈哈

意思就是就算卡蘿不是同性戀 只是愛上別的男人她老公一樣會生氣

而且她老公也沒打她或不給她錢只拿監護權要脅

(一般人打離婚官司都會有的手段)

我自己覺得這種片本來就是不在看劇情而是在看兩個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糾葛

兩個女主角都好美

龍紋身女孩魯妮瑪拉真的很美很有靈氣

有點赫本的味道(但赫本比較開朗)

Carol一附要死不死的氣音也很迷人

尤其凱特布蘭琪在今年奧斯卡真是美死了好仙

兩個都很會演

畫面賞心悅目


 

20. 金牌拳手 Creed (3.5/5)

就是黑洛基XD

老洛基教年輕黑人打拳這樣

老洛基也因此入圍最佳男配角

老王很喜歡

因為他覺得洛基系列這要被交代得很完整

洛基很有生命 從毛頭小子到一到宗師

但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浮誇啦((尤其是一堆機車追著黑洛基跑步那段XD

但拳擊場上的比賽真的打得很好 很棒! 非常精彩~

很熱血的一片!


 

21. 英文教師/ 琳老師卡好 The English Teacher (3/5)

我是衝著朱莉安摩爾看的

因為我很愛看老師教英美文學的片XD

愛情必修學 Liberal Arts就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The English Teacher一開始還蠻有意思的

伯樂教師遇到千里馬學生

學生從NYU畢業後寫出的好劇本被埋沒

懷才不遇回到家鄉

伯樂教師決定幫他把劇本拿來當年度戲劇社的演出!

劇情蠻好玩的

但中間劇情有一度很扯我不愛((大概就是呈現人非聖賢 教師也會失常這樣

還好結局救了回來

本來考慮要不要給2.9分因為差了那麼一點點

但結局還算OK 免強列為三顆星星~


22. 震盪效應 Concussion(3/5)

Spotlight有一點點像

也是說出真相的電影

很多人認為是奧斯卡沒入圍的遺珠之憾

但我自己覺得有點太狗血 太用力

威爾史密斯也演得很賣力以至於有點過了

例如流產那一段的影射

我自己覺得很狗血很沒必要 暗示的很牽強

我的意思是說

當然說出真相的過程會承受很多壓力!

但我自己覺得這些委屈在這片被放大 也被刻意的著墨有點做作

Spotlight這點就很棒

一樣是說出真相

但就比較隱晦

相對信服力也比較高

心得~絕對不讓我的帕比去打美式足球哈哈哈哈


 

23. 不存在的房間 Room (4.4/5)

拖到奧斯卡後才看到如此精采的好片!

本來在看之前我沒有抱太多期望

畢竟劇情在預告都爆雷爆完了

(可見這片劇情並非重點!)

大意就是女主角被變態囚禁在個小房間長達七年

期間每天被強暴還生下小男主角

為母則強因為小男孩漸漸長大

媽媽無法再騙小男孩這個ROOM就是全世界

靠計謀終於母子獲救!

 

但獲救後的新人生才是考驗的開始!

小男孩跟媽媽要如何fit in?

尤其這個世界的一切對小男孩都是陌生的

他沒見過狗! 沒爬過樓梯! 沒接觸過細菌~身體沒抗體!

媽媽自己的調適也是個大問題

對面世人的質疑跟好奇

母子究竟該如何適應這個多變的社會??

 

完全就是很奧斯卡的電影!

如果按我跟老王這種商業片的愛好者

我們只喜歡看前面被囚禁到成功逃脫的驚險哈哈哈哈哈

後面的心理建設根本不是我跟老王的菜

也因為電影只有前30分鐘被囚禁

後面就是長長的適應問題

所以看之前我跟老王都有心理建設後面應該會很~~~~無聊XD

結果並不會!!!!!!!

看了非常感動

連貫的非常好

難怪會得到最佳女主角

((但我私心更愛小男孩!演的太太太可愛了!

後半段的調適我完全可以((老王是覺得媽媽那邊有點悶啦XD

只要有小男孩的地方完全萌翻我XD

(最後跟房間道別那段一般人可能覺得矯情 但小男孩很天真所以我完全可以) 

大概我也即將變成一個母親哈哈哈

看完整個母愛氾濫

好愛好愛不存在的房間

老王看完的心得竟然是比boyhood好看一百萬倍XD

((年少時代真的不是我的菜XD 劇情就是媽媽一直換老公哈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