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67.JPG  

仟軒茶屋店家資訊~

台北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忠孝敦化明耀百貨3號出口出來右轉直直走看到知多家右轉就是40弄了!)

電話:02-87713702

用餐時間為一小時!!!!!!!!

有點短

畢竟生意太好了

又是小成本經營

但如果沒人候位老闆不會趕人~

 

 

 DSC03754_副本.jpg

仟軒茶屋走的是濃濃日式家庭風味

有點像孤獨的美食家裏頭井之頭五郎美食雷達會選中的小店

走的是套餐 定食 簡餐

營養均衡 飯很好吃!

在東區也算是老字號了~

裏頭裝潢以紅色為主

吧檯有些藏酒

來的都是老客人

生意很好

就算是平日晚餐時段也幾乎座無虛席

DSC03787.JPG

店裡超多日本小物擺設

精緻可愛

隨意照了一小角

有我最最愛的兔子

兔子控在日本會失心瘋

這篇就知道

DSC03788.JPG

仟軒茶屋的兔子跟我在京都看到的兔子好像

(跟我買回來的紀念品簡直是雙胞胎~

還是日本兔子都做成這樣?

DSC03789.JPG  

先來看菜單

平日有午休  假日下午有開

別撲空了!

DSC03757.JPG  

各類定食跟套餐

套餐就是+50塊多了甜點跟一杯飲料

DSC03759.JPG

每一到定食都偏家常但看起來都好美味!

DSC03760.JPG

這間仟軒茶屋是我愛咪的愛店

本來我生日時愛咪就要帶我來吃

結果我剛好那天要做人工拖到12月才來!

DSC03761.JPG

愛咪推薦的愛店都好好吃

光今年登打士街的早午餐大嗑西式餐館我的這兩篇食記

隨隨便便人氣爆高

每次只要是跟愛咪在一起的文章都會人氣滿滿

我想應該是文章有愛

所以吸睛>//<

DSC03762.JPG

所以說有感情的食記才是有靈魂有溫度的

至今看過最喜歡的食記(非初戀體驗—釜山廣安里韓牛與甜滋滋的妳)

也是我的愛咪寫的

好驚喜 好特別的比喻

把烤肉和戀愛做連結

那肉質有一種純粹感,好似天地中的一股正氣,吸取之後百毒不侵,那肉像(非初戀)戀人絮語,好想與之合二為一;「烤」肉的心情如重啟一段戀情,牽手後(翻正面)何時能封口(翻反面)、我的妞好像不夠正(這塊熟了,先吃再說)、別人的妞真的比較正(別人怎總是吃到大塊的)!烤肉的手法好比快速相親,先拿起紫蘇葉芝麻葉的人就是贏家…

看到後來我都忌妒起自己不是那個甜滋滋的正妹!

DSC03763.JPG

有大師當我摯友

我得醜食記每每在這兒野人獻曝

我汗顏也得努力更進步些

不能總是以"哈哈哈哈哈哈"帶過我得開心啊)))))))

DSC03764.JPG

不熟的人來看這篇仟軒茶屋食記想必要砸電腦了吧

怎麼寫半天竟是個醜婦對摯友的告白XDD

我只想說你管我(((又要哈哈哈哈哈了

我的醜食記一向如此

我手寫我心

在寫這一篇仟軒茶屋

我心滿滿是我的愛咪

DSC03765.JPG

還有就是...

這一堆菜單照片介紹起來實在很無聊啊))))

DSC03766.JPG

參考完菜單

我跟愛咪不約而同都點了味增烤雞腿

照燒雞腿也不錯

網路上很多人都大推仟軒茶屋的魚

我想應該都好吃!

當天隔壁桌點烏龍麵

也跟友人說他每次來都愛點麵

我耳尖

還聽到他們大力推薦仟軒的小菜!

DSC03767.JPG

仟軒茶屋的小菜是任你拿!

吃到飽

愛咪也強推他們的小菜!

左上我最不愛

醃甚麼瓜的

不會不好吃

只是我不愛醬瓜

偏鹹配飯剛剛好

右上的蘿蔔絲嗎?我也不愛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來哈了XD

大概我天生不愛醃漬物

但那個牛蒡絲跟蜜大豆我非常喜歡

喜歡到又拿了一次!

DSC03769.JPG

蜜大豆我以前到沒那麼愛

但當天是一粒接一粒不停口

不過死甜很開胃

牛蒡絲我還沒遇過難吃的店家

仟軒的調味剛剛好

對身體也好

 

主餐味增雞腿

DSC03771.JPG

雞肉非常嫩!

有用米酒之類的調味

酒味有重

但不至於像醉雞

味增泥厚實敷在雞皮裡

就算怕胖把雞皮挑掉雞肉也很肉味

非常非常下飯!!!!!!

也就是說單吃會偏鹹!

配上高麗菜絲中和一下也好吃

愛咪也常點這道!

重點是仟軒茶屋的白米飯

煮的超超超超好吃

粒粒分明 口感極佳

不過濕不偏乾

應該是日本米

不是胖米粒

米投比較尖

總之就是好吃!

是近期吃到最最好吃的白米飯!!!!!

 

 

DSC03772.JPG

家常韭菜豬肉

味道清爽

吃膩雞時換一口豬非常refreshing

 

DSC03773.JPG

滷大根和甜不辣

白蘿蔔清甜

甜不辣也還行

小羊妹挑嘴把紅蘿蔔給了愛咪XD

湯頭小嘗一口完全不嫌就很單純的大根香

唯一缺點就是上菜時偏冷了

應該是先盛出來擺久了!

有點可惜!

 

 

DSC03774.JPG

味增湯

中規中矩

也夠燙XD

冬天喝很暖胃!

 

DSC03775.JPG

豌豆莢

其實我也不愛豌豆XDDD

不過我還是吃光光

除了主餐其他定食的配菜都清淡

都是很棒的襯角只是我挑食!

 

重頭戲甜點

 DSC03780.JPG

咪的芝麻冰淇淋

咪說芝麻味很香很濃

因為我忙著聊天跟吃我的葛粉XD

就忘記吃看看

DSC03781.JPG

咪的冰茶

不甜

夏天喝很解熱

冬天喝很涼XD

 

DSC03779.JPG

我的葛粉筷柱

是隻貓咪耶

超可愛!

還會招財攬客

 

 

DSC03782.JPG

 

重頭戲葛粉

一直聽說仟軒的葛很好吃

咪明年三月要去京都

剛好問我葛粉是不是葛切

網路查到資料如下

「くづきり」(葛切)葛粉條又名「葛切」,是從一種稱為「葛」的植物根部所取出的澱粉製作而成的,平常大多是乾燥半透明的長條狀,外觀有點像洋菜,煮熟後則變得非常透明且Q軟有勁,葛根粉富有天然雌性刺激素,白糖煮葛粉也有美白豐胸等效果

總之就是好東西

咪若要去京都最有名的應該是鍵善良房的葛切

他們家的蕨餅聽說也好吃

期待咪回來之後的心得

 

 

12/9 吃仟軒收到禮物好感人!!

我上輩子積德

明明12月了咪"又"送我生日禮物!!!!!!!

禮物收不完耶!!!!!!!!!

咪和大愛人眼光相同

竟不約而同都送我rebecca minkoff的輕精品

禮物好美但竟忘了和咪合照!!!!!!!!  

咪說每到一個國家就要送我一對耳環

明明美國就已經收過了

她又送!可不可惡!!

一可惡她去那麼多次美國

二可惡她寵壞我~

遠看像有鑽

DSC03786.JPG  

近看太亮小難拍

但是是rebecca minkoff一貫的個性搖滾風

錐形低調龐克

多切面所以很閃!

 

當天下大雨兩人共撐一把小雨傘開心離開仟軒去東區地下街換褲子

正當一切都再完美不過

回家路上我才發現我竟忘了拍我的愛咪或和愛咪合照!!!!!!!

我有強迫症

喜歡收集每次的開心(點我 超開心!!)

12/12 換新手機  

沒合照只有獨照就用文字紀錄下一切吧~

謝謝咪

又送我禮物還一定要請我吃仟軒!!!!!!!

每次見我都要大失血((然後過兩天又要見面XD

恭喜你快解脫了可以好好休息

希望咪多寫一點讓我汗顏的文章

愛你的文字 愛你的人 愛你的一切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黑羊嘿咩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